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8名中国留学生在美购枪造假遭控罪

www.creaders.net | 2017-05-22 11:37: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美国枪支购买、持有及相关规定不清楚,是导致华人可能误触法律的主要原因。(芝加哥枪友会提供)

华人对于枪支的好奇与热情,近一年来在全美各地明显成长,芝加哥枪友会成立不到一年,会员人数倍数成长。(芝加哥枪友会提供)

八名就读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的中国留学生,近期陆续因购买所谓的“居民狩猎执照”(resident hunting licenses),且凭此证照申购枪支,被联邦与亚州执法干员以“造假购买狩猎执照”的二级轻罪提控,涉案学生枪支均被查扣,并认罪支付罚款。

根据亚州当地媒体21日报导,负责侦办中国留学生拥枪案的联邦高级官员表示,调查人员相信涉案八名中国留学生,并非“恶意”违法,不过,这几起案子显示,有关单位已经注意到,狩猎证可能成为国际学生、非移民签证者申购枪支的法律漏洞。

上述消息传出后,引起许多对美国枪支怀抱“好奇与热情”的年轻华人热议,芝加哥枪友会提醒,联邦法律规定,不论在全美国哪一州,都不允许留学生买枪,尤其部分如亚利桑纳州、威斯康辛州等地区,尽管法律核准“持狩猎证者购买枪支”,但持“非移民签证者”,并不在合法取得狩猎证的范围。

枪友会会长也是专业枪证教练的王军表示,如有意购买或已经透过此方式购买枪支者,应留意不要犯法。

其中一名枪支被没收并认罪缴交罚款的亚大中国学生龚亦飞(Yifei Gong,译音)表示,他跟其他留学生一样,因为在中国国内严格禁止拥有枪支,都是单纯对于美国枪支文化好奇,而且想亲自感受一下射击,才会去想去实现在家乡一辈子都不可能达到的梦想。

龚亦飞说,他是去年11月在当地的沃尔玛连锁店(Walmart),向店员表示要买狩猎执照,店员曾询问他在该地居住多久,龚回答“至少两年”,店员就把执照卖给他了,接着龚亦飞到当地枪店,要凭狩猎证购枪,经好几家枪店拒绝后,终于找到一家卖枪给他,因此他便购入半自动步枪RAS47。

他提到,当时买枪的目的也包括想要自卫,但也坦承自己拥枪主要是觉得“好玩”,后来他也到当地靶场实地练过几次。不过,龚亦飞的枪主生涯在去年12月6日,移民执法局与该州官员登门调查后,就宣告结束。

凤凰城国内安全调查处(HSI)官员布朗(Scott Brown)表示,这是该单位执行长达一年的“打击跨国威胁联盟”(Alliance to Combat Transnational Threat)的一部份行动。布朗说,联邦所以开查这些利用法律漏洞而购买枪支的外国学生,主要是因为别州有发生过相同情况,而取得枪支学生可能进行有计画的恶意行动。

报导提到,国际学生为“必须维持没有移民意图的F-1签证”,而购买亚利桑那州的狩猎证,需为居住在该州的居民。亚州休闲钓鱼部门执法官员艾姆斯(Gene Elms)说,由这两项法律,可以清楚显示,签证持有者并不属于美国居民。

2015年年底,联邦调查局就已发出警讯,表示收到中国留学生“合法”购买枪支的举报,其中一案例为一名就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因携带AR-15s 枪支到校园,而被学校开除并遣送出境。

王军表示,联邦法律禁止留学生购枪,但全美各州对于购买枪支的法令各有不同,以伊利诺州为例,州民必须先取得枪证才有资格购枪。而威斯康辛州则与亚利桑那州雷同,只要拿到狩猎执照,就能到枪店买枪,在威州拥有合法枪证与枪支的华人姜先生说,部分非居民也是靠着狩猎证买了枪支,不过,看来现在想靠此法律“灰色地带”买枪者,可能要避免,否则很有可能被判触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