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国务院提案细化川普总统“极端审查”的规定

www.creaders.net | 2017-05-26 09:41:20  美国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呼应总统川普针对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而实施的“极端审查”政策,美国国务院(U.S. Department of State)于5月4日发布在联邦公报网站的一份提案中宣布,将针对一些特定的签证申请人进行更加严格的询问。美国国务院还向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提交了一份提案清单,列明了新的审查标准和问题,要求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加急审查这一提案并在5月18日前决定是否批准。如果批准通过,新的审查规定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有效。

提案的关键点

在美国国务院提出的审查规定中,最引人注目的规定包括审查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账号,甚至是已过时的个人账户资料。此外,提案还提出,“有必要对与恐怖主义有关联的签证申请人进行更加细致地审查”,要求这类签证申请人提供涉及面广泛的一系列个人信息,包括先前所持的护照号码,过去五年内使用过的电话号码、社交媒体账号和电子邮箱地址,还需提交一份近15年内的个人履历。

在这份提案中,美国国务院还授权使领馆官员,如果他们认为签证申请人曾经去过“受恐怖组织控制”的地区,应当要求申请人额外提供具体的旅行日期。美国国务院预计,新的审查措施实施后,每年大约会影响到6.5万名申请人,每人将额外增加一小时的审查时间。

下面列举的这些信息便是美国国务院希望授权获得的那些签证申请人信息:

过去15年间的旅行目的地

过去15年间的旅行经费

过去5年间使用过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过去5年间使用过的社交媒体账号,无需提供密码

过去15年间的工作情况

过去15年间的住址

所有持有过的护照号码

所有兄弟姐妹、子女以及现任和前任配偶(或伴侣)的姓名及出生日期

正如我们上月在一篇新闻文章中所述,虽然川普的旅行禁令的实施还存在一些司法障碍,但目前政府对一些特定的非美国公民采取更加具体、严格的入境审查措施将持续进行。事实上,国务院这一最新规定的提案便是源自川普总统“为保护国家而防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该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审查和修改现有的入境审批程序。新版的旅行禁令并未禁止这一部分的内容。

我们的看法

为了尽量减少签证被延误的可能性,我们建议申请人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更严格的审查程序。因此,受到此规定波及的申请人在签证面试前应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并做好面试时间变长的心理准备。此外,那些签证申请人应考虑到签证审理时间变长可能造成的延误,并做好相关规划。

我们将持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当出现更多信息时,我们将在新闻版块及时更新,敬请垂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