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走近许坚

www.creaders.net | 2017-05-31 11:38:01  志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见许坚就被他的亲和力所感染,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和压迫感,见到他的一瞬间就好像遇见了一位久违的故人,谈噱自若,风趣近人,他也毫不吝啬于将经商的经验分享给所有人。

  提到许坚,华人最熟知的一定是加州玫瑰花车大游行,从2014年起,许坚带领诚保利集团参与了玫瑰碗花车游行元旦庆典。作为全美最大的三大盛典之一,诚保利的名字也渐渐从幕后逐渐地走到了台前,走入了主流社会。“飞马”,“火鸟”,“祥龙”,“孙悟空” 这些带有中国美好寓意的、造型绚丽的诚保利花车年年获奖,2016年的“详龙”花车更是一举夺得组委会最高荣誉“大满贯奖项”。东西文化碰触的火花在让美国民众大开眼界的同时,也使得华人正面形象在主流社会中全面提升。

  那么除了积极参与玫瑰花车大游行外,许坚又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他所带领的诚保利集团又有哪些作为呢?在美华人到底如何成功地融入社会主流?这一系列问题都让蛋先生为你揭开。

  蛋先生:许先生您好,听闻诚保利集团是建商起家,可以聊一下您的经历吗?从您做诚保利开始,谱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投资神话,请问其中有什么奥秘?

  许坚:我父亲是做建筑的,在香港和中国大陆都有公司,参与建造许多地标性的建筑项目,从酒店到会议中心皆有。我1986年来美,1991年大学毕业。无论是从父亲身上学到的经验,还是在美上学期间学到的美国文化,都为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蛋先生:您是怎么走上房地产开发的道路的?

  许坚:有了父辈打下的基础,我就想着不只要做建商,我还要做地产开发商。那时候正好赶上1992年的金融风暴,当时美国有很多被低估的地产,于是诚保利集团便出手收购了这些低估资产,并重新规划施工,使原有项目得以升值,也取得了比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蛋先生:这期间是否有一直在美国发展?

  许坚:在2002至2003年期间,我去了中国,当时便预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大有发展。于是在2002到2006年期间我来往于中美两地,做了些投资。在2007年左右,我又将业务重心转回了美国市场,因为当时看到美国经济开始衰退,大量房地产处于低谷水平,因此创造了美国房地产业进场的黄金时期。

  蛋先生:您认为对于房地产投资来说什么最重要?

  许坚:最重要的应该是时间。眼光固然重要,其实很多项目很好,但是如果进入时间不对,还是很难有大的发展。其次是战略。例如我们在帕斯迪纳市的酒店项目Hotel Constance,原本是一个养老公寓,但我们看到的是当地年轻创业人士、商务人士为主的市场。虽然建筑物本身破旧,但我们的战略是保留原有具历史意义的外观,并用现代化的设计和最先进的技术重新升级建筑物。这其中包括设计酒店智能化的应用app,预装在每个房间配备的iPad之上,客人也可自行下载到智能手机上。这些使酒店每个房间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到定制化服务。这样自然吸引了许多具有酒店消费能力的年轻人,也达到了80%的入住率。其实一个项目的投资除了时间,合理的创造价值,跟上时代的理念,满足客户日新月异的要求也是确保一个项目成功的关键。

  蛋先生:您觉得一个集团企业持续良好发展的关键是什么?

  许坚:应该是团队协作,永葆激情还有跟随时代发展的潮流。诚保利集团下设酒店餐饮,媒体,金融,房地产等多项业务,每一个业务之间又有着多多少少的联系,所以团队协作,网状发展很重要。接下来的时代将会是一个物联网的时代,网络和实体间的碰撞也会带来更多的商机,作为一个企业,一定要有敏锐的目光跟随时代的脚步。

  蛋先生:现在有许多中国国内大大小小的企业来美发展,如果想要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有什么诀窍吗?

  许坚:融入美国社会的最好方法就是融入美国的社区,如诚保利集团就会经常与帕萨迪纳社区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等社区教育、慈善机构来往,在美国比较讲究企业与社区的交流与互动,只有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才能持续发展。当然,除去建立良好的社区关系,融入文化,了解本地人的需求也是走进主流的关键。

  蛋先生:作为近几年来第一个进入玫瑰花车大游行的华人企业,您有什么秘诀吗?

  许坚:秘诀就是回馈社会,当诚保利与帕萨迪纳社区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等社区的良性关系建立后,委员会认可并举荐诚保利集团参加了玫瑰花车大游行,并在第一年凭借“飞马”花车拿下了“卓越非凡大奖”。当你做的好的时候,第二年又会获得委员会邀请,于是在2015年,“马可波罗:东西交流”之火鸟花车获得了“大礼官”大奖。2016年的“详龙”花车更是一举夺得组委会最高荣誉“大满贯奖项”。而今年的“孙悟空,通向成功之路”玫瑰花车也在洛杉矶时报获得了整整两个版面的介绍。

  蛋先生贴士:玫瑰花车大游行每年12月就开始招志愿者哦,如果你也想参与,请登官方主页报名参加。

  蛋先生:听说您在West Covina受邀建造索道公园,请问大概情况是怎样的?

  许坚:West Covina的市委推荐我来做这个项目,当时他们的设想是把这块地开发成高尔夫球场,因为这块地的特殊性,并不可以做商业地产或住宅。可是加州缺水,周围社区又有许多高尔夫球场,于是我们团队因地制宜,重新设计规划,建议当地政府用这块土地建造索道主题公园,方案提出后马上得到了认可。

  蛋先生:索道公园中都会有什么呢?很期待。

  许坚:索道公园现拟定规划分为几个园区,有户外活动区(户外项目),有室内VR体验区(虚拟现实的滑雪,划船等),极限运动区,配套设施的酒店,餐饮等。

  蛋先生:众所周知,您的子女都很优秀,像您平时这么忙,怎么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呢?

  许坚:其实家庭事业是共存的,只有家庭和睦,才能事业发展。像节假日我都会陪子女,父母,太太和朋友。就算再忙,也要省出时间。我平时会做时间管理,比如最近一段时间我在减肥,亲自设计了适合自己的健康减重方法 -- 在家里锻炼,不仅节省了往返健身房的时间,还可以多陪伴家人。我已经减了两个码数了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