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加入美军 被网友骂翻

www.creaders.net | 2017-07-15 13:59: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加入美军  被网友骂翻

  刘Allen从军的处境并没有得到家人的认可。(刘Allen提供)

  中国留美学生选择投笔从戎,用专业报效美国,除了付出体力和知识外,可能还要承受舆论压力。美国官方单方面解除上千名外籍兵团合约的消息被中国媒体转载后,中国网民一片骂声,甚至有人以“叛国者”来称呼这些外籍募兵。

  华生刘Allen和于Frank遭遇同样问题,他们不仅要面对家人质疑、友人反目,甚至相交多年的女友也离他而去。

  刘Allen六年前从山东来美,在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会计硕士肄业,2016年4月和陆军签约,将成为一名全职军人(Active Duty)。他于1983年出生,今年33岁,至今MAVNI项目的反情报审查杳无音讯,而今年12月他将超龄不能服役。

  虽然承受巨大压力,但家人也不支持他的决定。父母十分担心他的前途,经常询问他何时回国。为了不让父亲担心,至今未敢告诉从军受阻事。他多年没见远在中国的外婆,外婆身体每况愈下,他很想回国再见外婆。

  最让他寒心的是,前几日看到外籍募兵或被取消的新闻在陆媒转载后,网民留下近4000个负面留言,将他们认定为“叛国者”。

  另一名华生于Frank表示,从军是他从小的愿望,他喜欢美国的动画片、自由和文化,因为考虑美国人对军人的尊重,他报考预备役士兵,并选择比步兵伤亡率还高的运输油罐车职位,“我也有父母,但还是签了约”。

  他说在报考陆军后,一些友人和同学直接将他的微信拉黑,其中一人和他已相识十馀年。他的女友近日也提出分手,“我们都看不到未来,我也不知道能否给她幸福”。

  哥大华生从军路受阻 险成黑户

中国留学生加入美军  被网友骂翻

  史April坚持追求军人梦,立志当名好军人。(史April提供)

  “从军要比考哥大难多了”,史April表示,学业成绩优异就可以达到上名校目标,但她的从军路却一波三折。为了当一名合格军人,文弱的她经过五个月的魔鬼训练,体能测试成绩不比同侪的男生差。即使如此,由于未完成反情报面试(CI),她不但不能如愿入籍,还丧失留美合法身分。

  25岁的史April,七年前从中国南京远赴田纳西的文理学院西沃恩南方大学,攻读生物和环境双本科学位,后考入哥伦比亚大学环境科学硕士专业。她说,因为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加上本科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考取哥大并非难事。

  一帆风顺的史April,毕业后遇到人生中的第一道坎:如何合法留美?名校及扎实的专业知识,让她获一家医药公司青睐,成为一名首席科学研究员,月入5000元。然而,工作一年后,她没有如愿抽中工作签证,面对人生第一个转折点,她选择去年1月26日和陆军签约,想成为一名预备役(Reserved Army)女兵。

  史April说,刚开始从军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快速入籍,“工作签证要至少十年,参军只要九周,我不想靠婚姻,想靠自己”。随着接触军营和同侪,她慢慢爱上这个新集体,也激发了斗志。她表示,她在从军方面付出的努力,远大于报考任何一所学校,除了要有不怕牺牲的勇气,还要忍受封闭训练的孤独。

  为了适应军中体能训练,她通过五个月努力,每日坚持锻炼至少一小时,现在不仅可以轻松做20个俯卧撑,跑步速度也不比男生慢。她说,每次训练完浑身都湿透了,白皙的皮肤也变得黝黑。和其他同龄女孩不同的是,她必须要放弃穿漂亮衣服,也放弃使用昂贵化妆品及各种奢侈品,“好久没买衣服了,护肤品也是五元一大盒的廉价品”。

  她的父母和男友都全力支持她当兵,她签完约后,OPT也可延期,教官明确告知她,她将快速入籍无须担心。谁知直到近日,由于她未完成反情报面试(CI),不能接受基本战斗训练(BCT),还不算正式女兵,不但没有入籍,反而失去留美合法身分。如今,她只能再花钱挂靠一所学校,以保留身分。

  不过,史April仍在坚持军人梦,每周仍有两天前往新泽西州受训,但仅能参与技术性工作培训。由于没有驾照,每次受训必须清凌晨4时起床等同侪接她,每当训练时看着别人身着军服进行武器训练时,她只能默默羡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