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www.creaders.net | 2017-09-09 18:56: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蓉逸:几个月的干旱,尘土飞扬,草地焦黄,雾霭凌空,笼罩着这个世上最宜居的城市后,今天终于送来了第一场秋雨。

  坐在窗前听雨。二十几年在这个多雨的城市生活,第一次感觉到雨声是那么美妙。看着树叶渐渐被洗去尘污,又恢复了清绿。

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过去的夏天,也曾经像天气一样焦灼。

  那天晚上接到十几年未见的大学同学电话,他来温哥华了。

  他和朋友L在拉斯维加斯赌了一天,然后回到L西雅图的山上住宅休息一晚,挑了家里一辆宾利,开来温哥华,刚吃过晚饭。

  “这里东西有点贵哦,四个人吃了900加币。”

  “朋友买单,反正他也无所谓。”

  “也不太好意思,人家刚输了二十万。”

  第二天去酒店接他,一起喝早茶。

  “凑合坐坐啊。” 我笑着说,想起他刚从那种车下来。

  喝茶点了一些新派粤菜,也就是平时吃的。鲍鱼菜胆和每人一碗鱼翅不在我喝早茶之列。再说鱼翅,那是严重违反动物保护的,使不得。

  “你喜欢吃凤爪吗?”问同窗。喜欢。太好了,他还保持了这个习惯。记得在学校跟艺术系的哥们喝早茶,他们说这个广东习俗的意义就是“喝红茶,吃凤爪。”那时还纳闷,凤的爪子,吃了不会影响画画吗,还是说使他们的手指更灵活?

  一起吃凤爪,我们聊起大学的趣事,欢声笑语。这个同学很实在,无论到怎样的地位,他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北方汉子。

  后来48小时,尽地主之谊带同学去了温哥华的著名景点,也去了我认为好吃的日本餐,粤菜馆,他也很满意说很好吃。只是景点和饭间的谈话,总是脱不了商,人家在商言商,无可厚非。怪的是我自己没兴趣,觉得跟天气一样燥热。

  两天下来,耳中灌进的那些繁华热闹的事情弄得脑子有些乱。同样是女人,谁会不喜欢那种家里有两个保姆的生活呢。晚上到家受托要打听在这边购物业之事。于是问了一个朋友,她很热情,连续给我发了很多微信,其中有十几个长长的语音,说到各地买房,回报如何如何,哪里又开了新的发展区等等,这些使本来已有些烦躁的脑子要炸了:怎么这么乱啊,房子不就是自己买一个住了就完了吗?怎么都变成生意了?

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我跑到内室安静下来:主啊,求你赐给我一颗清洁的心。

  正是在这样的心境里,走进一年一度的布道会:耶稣是道路。

  多伦多的牧师,在福建农村长大。奶奶是上吊自尽的,五岁时父亲也喝农药死了。继父每次趁母亲不在,就在饭桌上说,你不是这个家的,你走,越早越好。这就是他的生活,他感觉到为什么这么苦啊。直到有一天他见到数学符号√2,这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于是数学成为他整个世界,他在这个世界里躲避现实的悲惨,也盼望通过它去寻求另一个美丽的世界。奋发努力进到厦门大学数学系,再到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很快发现,依然是苦。

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西方那边的人好像没什么苦。于是他又努力,终于出国。飞机降落在加拿大,平生第一次看到那么碧蓝的天空,那么翠绿的青草,他热泪盈眶:终于苦尽甘来了!这是我要走的路。

  拿到滑铁卢大学的数学博士,找到了工作。发现西方也并不仅仅是雄鹰在蓝天飞翔,鸟儿在绿草嬉戏。人间的烦恼,痛苦,这里一样不缺。

  他苦苦寻求,像一个掉进沙漠坑里的少年,耶稣伸出手来,拉他上来:到我这里来,我就是道路。

  他走出沙漠,经历甘泉。让苦命的母亲信了耶稣,让曾是他敌人的继父信了耶稣,成为他最好的朋友;还有继弟继妹们。这些脾气极其火爆,曾经像地雷一样埋在他生活中,一不小心踩着就会毁灭整个家庭的人们,都在耶稣里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着,如甘露降下恩典,给相信祂道路的人。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图片来自网络)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