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拒戴头巾 女生要求学校开除

www.creaders.net | 2018-02-08 22:07:47  这里是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拒戴头巾  女生要求学校开除

伊斯兰教与佛教、基督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信仰者被称为穆斯林。

全球穆斯林人口已突破十六亿,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宗教。

庞大的信教人口中,出现了不少异类,他们的所作所为并不符合宗教精神。

近日,一位华人妹子因为不肯戴上象征穆斯林的包头围巾,惹怒了组织活动的穆斯林女生。

她发起活动要求学校开除这位华人妹子,竟获得了不少支持。

好在学校的处理很公正,校方发布公告称华人妹子"没有做错什么,不会开除她"。

无辜的妹子名叫凯西(Kathy 朱),是一名19岁的华人学生,就读于美国佛罗里达中央大学(UCF)。

2月1日,她走在校园内,路过了穆斯林学生会的活动摊位。

他们正在举办"体验穆斯林头巾"的活动,向大家介绍穆斯林文化。

凯西路过时,一位叫苏卡利(Rayyan Sukkarieh)的穆斯林女生叫住了她,建议她试戴穆斯林头巾。

凯西对此不是很感兴趣,就礼貌拒绝了。

她说了“no thank you”,就去上课了。

走之前,凯西拍下了活动摊位的三张照片,顺手发在了推特账户上。

对于苏卡利为什么叫住自己,凯西觉得也许是因为自己经常在学校做公开演讲,支持特朗普总统助选活动。

两人之前加过好友,苏卡利很快看到了凯西发的推特。

不知道哪一点刺激了她,她感到很生气。

苏卡利转发了凯西的推特,批评她称"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发图"。

她说凯西根本没有试着去了解头巾(Hijab)是什么,就拒绝了她,非常"傲慢无知"。

她发表了这条推特之后,一些穆斯林纷纷跟着附和,骂凯西是"穆斯林仇视者""可悲的人"。

看到支持者这么多,苏卡利洋洋得意,接着发了一条推特要求学校开除凯西。

"让我们把她赶出去。给学校发邮件,截图凯西的推特和照片。这种愚昧在我们学校是不可接受的。"

粉丝中有很多响应者,他们开始编造谣言,说凯西"自以为是白人,高人一等""仇视穆斯林"。

你信仰伊斯兰教是你的自由,我不信仰宗教也是我的自由,怎么就成了仇视?

凯西觉得很不可思议,在自己的推特账号做出了回应。

1、事情发生的佛罗里达中央大学是开放校园,公共场所。因此拍照并不违法。

2、我拍了三张照片,你问我要不要带头巾,我礼貌地拒绝了。说了"谢谢"就去上课了。

3、以什么理由开除我?

凯西不想尝试戴头巾,一是因为对伊斯兰教不感兴趣,二是因为她觉得头巾是一种束缚人权的象征。

凯西说,自己有了解到伊朗的穆斯林妇女开展"摘掉头巾"的女权活动,解放自我。

"没想到在美国的校园里,还有人鼓励戴头巾!" 她认为自己对不认同的事情有言论自由,这是公民权利。

因为“政治正确”就不发声,安静沉默,这不是她想成为的人。

"我不会道歉,我不会后退,我会一直为自己的信仰做斗争,为那些不能说话的人发声。"

凯西的妈妈表示,事发后很多华裔维权人士都支持凯西,坚持言论自由的权利。

他们纷纷给校方写信,支持和鼓励凯西。

最终校方也表了态:凯西没有做错什么,不可能被开除。

有网友表示,一个巴掌拍不响,这个华裔妹子就爱“惹是生非”。

"在穆斯林的摊位拍照,还要加上煽动性文字,不是没事找事吗?要是安静地走自己的路也不会闹这一出啊"。

无论是黑人还是穆斯林,一旦出了什么受辱的事,一定会掀起轩然大波变成群体事件。

然而同样是少数族裔,华人的反应就会小得多。

对于穆斯林的尊重和保护无可厚非,但是现在已经有些变了味。

在加拿大,之前还出现了穆斯林女孩公然欺骗全国人民的事情。

1月12日,一位居住在多伦多的穆斯林女孩声称自己被种族歧视者侵犯,感到惊恐无助。

她的遭遇引起了全国关注,总统杜鲁多、安省省长和多伦多市长都纷纷表示安慰。

事情发生在1月12日。11岁的穆斯林女孩卡拉(Khawlah Noman)说:

自己和弟弟一起去上学,在路上忽然有一名亚洲面孔的男子冲过来,试图剪掉她的头巾。

试图拿掉一个穆斯林妹子的头巾,和在大街上扒别人的裙子没什么两样,影响还要更恶劣。

况且卡拉还只有11岁,是个孩子。光天化日之下欺负一个小女孩,令人发指。

多伦多警方接报后大为紧张,把这次袭击定性为种族仇恨的罪行。

根据卡拉的描述:袭击者是亚洲面孔,黄皮肤黑头发,身高1.7-1.8米左右。

事发地区是士嘉堡,华人占总人口30%。因此一些网友猜测袭击者就是华裔,开始明里暗里的讽刺。

正当大家都在等待亚裔罪犯是什么人的时候,警方却发布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

多伦多警方发出通报称小女孩根本没有被骚扰,整件事都是假的。

"经过详细调查,穆斯林女孩被剪头巾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过。"

警方发言人马克(Mark Pugash)表示警方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经过详细的调查和多次问话,证明被袭击这件事是编造的。

马克说:"女孩才11岁,因此不需要为谎言承担法律后果。"

女孩卡拉只有11岁,可以说是不懂事,她的父母也都不懂事吗?

Global News记者找到了她们的住址,敲门但是被拦在屋外。卡拉的妈妈拒绝接受采访,让记者“不要再来打扰”。

我们确实应该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一些人把宗教当作挡箭牌,做出匪夷所思的事还能逃避责任。

"政治正确"真的正确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