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人在加拿大当2年工人 买1栋房2部车

www.creaders.net | 2018-04-25 22:13:51  网络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在加拿大当2年工人 买1栋房2部车

  移民加拿大,不仅意味着生活环境会发生变化,也意味着社会角色、生活方式都会发生变化。

  近日,一名中国大陆男子发表了一篇移民加拿大的网文,引发关注。该文作者是在44岁时来到加拿大的,作为一名中年新移民,他和妻子靠打工白手起家,2年的时间里买了2辆车,还买了一栋带院子的二手房子。

  文章内容如下:

  我是在44岁时来到这里的,当时参加了雅思考试,以5分成绩通过,不久,获得了移民签证,于是我们将多年的积蓄兑换了2万3千加元,来到了加拿大。

  尽管来加拿大之前,我们购买、阅读了一些有关加拿大介绍的书籍,但来到多伦多后,我们还是参加了由华人社区组织的有关当地生活、法律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社区还组织我们新移民参观了市政府,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参观市长办公室:市长秘书接待了我们,给我们讲解,同时她很抱歉地告诉我们,由于我们没有事前约定时间,市长不在,不能见我们了,请大家原谅,并代表市长给在场的女士们每人一根铅笔作为礼物。一根铅笔,不起眼,但我觉得它一下子就将我们和市长拉近了,就像笔和纸一样。

  能进市长办公室,我已经很满足了,此时,在我的内心深处,感到自己复活了。生活安定下来,我和妻子分析了我们的现状:我们语言不好,不可能再花几年时间去上学,那时不仅连仅有的这点积蓄都会没有,生活也会没有着落,而且能否能学下来还不得而知,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做Labour工(体力工)是我们最容易做的工作,我们认为这是合理和正确的定位,是符合我们夫妻实际状况的。我们俩选择了工作目标:打工。于是,我们开始在公交车可达的范围内寻找工作,很快我们进了一家工厂,开始了异国他乡的生活工作之旅。

  虽然是做体力工,但我很在意这份工作,因为我的家庭和生活需要它。由于自己做工的努力认真,一次,我和公司的一位主管就工作发生了争执,对方盛气凌人。工作的辛苦我可以忍受,但自己的人格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我放下手里的工作,找到妻子说:“我们走,不干了!”

  这时,工厂老板刚好来到现场,同我沟通后希望我留下,老板给了我面子,我也需要挣钱生活,所以我们继续在这里工作。第二天上班,那位主管主动和我打招呼,我也对他报以客气的微笑和答复。后来工友们告诉我,他从来没有同任何做工的中国Labour工们打过招呼,我是第一个。人格得到尊重,是最大的幸福,我非常自豪。

  有了工作后,积蓄便有了保障,一年后,我们花了2000元买了辆车子,因为在国内时我们都不会开车,所以,权当用这辆车练手了。当时妻子特别高兴,她说:“加拿大真好,Labour工也能开车”。

  有了车,生活和工作就方便多了。这辆车使用了一年后,我们将它报废了,因为修理费用很高。我们又花了1万4千元买了辆较新的二手车(新车我们买不起),一直开到现在。

  除了工作,我们俩都爱旅游,但因为经济条件所限,我们没有能力到其他国家去旅游,于是我们就本着尽量不花费或少花费的游玩原则,安排着自己的旅游活动。

  在春天,我们会在周围的Park(公园)里hiking(徒步旅行)或jogging(慢跑),既放松了自己的心情,又锻炼了身体。在夏天,每逢周末,我们都会开车到多伦多周围的小镇和公园去玩耍,我常对妻子自我陶醉地说:“如果没有国旗标志的话,说这里是瑞士小城、德国小镇、法国乡村、亦或是英国的郊野、北欧的港湾、我想都没有人会怀疑,我们不也同出国旅游一样吗,而且还不用花钱”。

  我们还充分利用每年的Door Open(开放)日,参观市里的博物馆、古教堂、著名建筑、花园等。出于对其他文化的好奇,我们夫妻还时常光顾有特色的街区。盛夏时,我们经常到大湖边的沙滩,带上折叠椅、浴巾、涂上防晒霜,和本地人一样尽情地享受着蓝天、碧水、阳光、沙滩,皮肤晒得黝黑,但却更有弹性,妻子称其为“天然补钙”。我打趣说:“加拿大真好,让我活得自信了”。

  第二年,我们根据自己的实力和状况,决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在当年3月份,我们在多伦多东边,贷款买了个二手房子。妻子拿到钥匙那天特激动,说:“老公,我总有点不敢相信,我们Labour工也可以买房子,而且带Yard(院子),加拿大确实好,在国内我想也不敢想呀”,我说:“这是现实呀”,其实,我亦很有同感:凭自己在国内的收入,怎么可能买得起房子呢?

  这所房子面积不大,有30多年了,因为是旧房子,屋里屋外有些地方需要修缮,付了首付后,我们的钱所剩无几了。于是我们俩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自己动手、改善、修补、做路沿、种草坪、铺台阶、检查屋面、换马桶等等。我对妻子打趣地说:“Labour工没有钱,但是有技能的话,它可以换钱”。

  我还在后院为妻子开了一个大约6、7平方米的空地,她种了些蔬菜,实现了她的田园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