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华裔留学生击毙歹徒:这款武器是中国造

www.creaders.net | 2018-07-24 08:46:20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事情的有趣之处是中国留学生使用中国产的武器击毙了歹徒。这次“立功”武器的是一支HAWK12号霰弹枪。很多观众看到这款霰弹枪照片会感觉很熟悉,原来这就是由我国生产的97式霰弹枪,银行的武装押运员经常装备此枪。

华裔留学生击毙歹徒:这款武器是中国造

去年年末,一个中国留学生登上了美国各大新闻的头条,他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12月6日凌晨,三名歹徒携枪闯入他的住处实施抢劫,立刻拿起枪反击,当场击毙一名歹徒,其余两人逃窜。事发之后,该名留学生将经过发到网上,当地《侨报》也做了报道,于是走红全美。

这个事情的有趣之处是中国留学生使用中国产的武器击毙了歹徒。这次“立功”武器的是一支HAWK12号霰弹枪。很多观众看到这款霰弹枪照片会感觉很熟悉,原来这就是由我国生产的97式霰弹枪,银行的武装押运员经常装备此枪。

这名留学生击毙歹徒所使用的HAWK981式12号霰弹枪,其实是我国黑龙江雄鹰集团生产的97式霰弹枪,型号为GA/QFB18.4mm警用霰弹枪,该枪基本上是著名的雷明顿870型霰弹的仿制品,广泛的用于民用和警用。

HAWK981霰弹枪在美国十分畅销,售价只有原版的雷明顿870型霰弹的三分之一,做工却十分厚道,主要零件都是金属切削或锻压机加工件,比雷明顿870还要坚固耐用。该枪在促销时还免费附赠战术导轨和鬼环瞄准具等战术附件,性价比极高,在美国经常出现一枪难求的情况。

HAWK981霰弹枪是一种泵动式霰弹枪,又被称为唧筒式霰弹枪,就是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打一发拉一下的那种霰弹枪,这是一种纯手动的霰弹枪,利用护木或手柄往复动力,推动弹舱中的子弹上膛,是非自动的枪械动作原理。由于泵动式霰弹枪上弹便捷,反应非常迅速,安全可靠,所以是霰弹枪的主流结构。经典的泵动霰弹枪还有发射12号霰弹的温彻斯特1897连发枪,这个枪曾被称为“战壕清道夫”,在吃鸡游戏里也有上佳表现。

泵动式霰弹枪的枪身有两根上下平行的管子,上面的是枪管,下面的是储存弹药的供弹管式弹仓,弹仓内可以装5~6发霰弹,此外弹膛内还有一发。

美国警察比较喜欢泵动式霰弹枪,这种霰弹枪威慑力极强,12号霰弹近距离可以一枪轰倒一头野猪。命中率极高,50米距离上首发命中率高达80%以上。泵动霰弹枪机构简单,操作方便,可靠性高,例如97式霰弹枪的故障率只有千分之五,即便遇到弹药故障也不用担心,拉一下手柄就能听迅速退弹。另外泵动式霰弹枪还能随时更换弹种,综合性能超过弹匣供弹。

不过,跟美军的看法一样,中国军队认为警用霰弹枪的威力不足,军队更喜欢导气式半自动射击的武器,也是我们研制了QBS09式军用霰弹枪。该枪使用独一无二的钨合金霰弹,钨合金具有极高的密度,初速高达420米/秒,有效射程高达100米,而美军同类武器仅为50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