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从加拿大回流的茉莉/CM女士

www.creaders.net | 2018-09-03 20:32: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茉莉回流到大城市,成为摩登写字楼里的律师CM女士。

  还是茉莉的时候,两个孩子的妈妈,家庭主妇,住在远郊。屋子不大,有很大的院子,花果繁茂。

从加拿大回流的茉莉/CM女士

  温哥华,以及天下华人全职妈妈的终极目标是拼娃,也是正职。茉莉当然。

  善其事,利其器。从选择钢琴开始。那时呼声最高的是Y系,但经过茉莉的深入钻研,得出的结论是Y音高,K系更古典。她家买了,几个朋友也都买了,经不住她的热推。

  接下来是找老师。也是认真仔细并广泛的调查后,觅得一名当时SFU的绝对学霸——可以上哈佛,但不去,因为孝敬父母。大二,已经开红色高级跑车,自己教钢琴赚的。可见他技艺一流,名师,所以收费不菲。更要紧的,这样的爱豆来教,孩子今后也成为那样。

  大家都知道他叫Deric。因为朋友相聚,茉莉抱着孩子,和另一位也抱着孩子的独自在一边聊更重要的事情——你一句,她一句,反复出现的就是无数个Deric。

  后来,CM女士的女儿如愿考入产总统夫人的女子名校。

从加拿大回流的茉莉/CM女士

  茉莉做饭也厉害,红白两案,中西皆通。从华人好太太不可或缺的美味红烧肉,到与法国第一夫人有异曲同工时间越长越有魅力之妙的长时熬制法式油封鸭腿。

  特别是她盛食物的容器,享誉妇女届。茉莉跑遍大温的各个地方,淘到世界名牌瓷器。

  夏天坐在茉莉院子的苹果树下,她做的蛋糕,点心,讲究的红茶,配上正宗英国瓷器,不得不说那是英式下午茶。

  茉莉回流时,带了一大箱“易碎品”,她多年收集的瓷器。每次CM女士回温又继续淘,收藏逐增。

  直到现在,看“英国女人为何爱瓷器”的文章时依然觉得两手发软,感觉它们会碎了,也担心茉莉/CM女士摆弄时的小心翼翼。还好这一爱好没像那年钢琴一样得到普及。

  大城市里,英国,或者丹麦皇家哥本哈根瓷器,还有日本名瓷等等,喜欢的人显然是比温哥华多。CM女士在律师的闲暇写文章,女性杂志和微博上写瓷器,写烹饪,成为知名美食博主,头条文章作者,有许多粉丝。

  一直是走在时代列车前面的茉莉/CM女士,这两年更是以高铁般的车速更加迈进。

  公号已经有三个了:瓷器,烹饪,以及介绍女子名校。特别是名校公号,与自豪的家长们一起,为那些愿望孩子进女校的未来家长们。

从加拿大回流的茉莉/CM女士

  写女人似乎不能省掉颜值。

  听别人夸她气质特别好,笑答:

  “一个人不漂亮又被人夸时,通常就说气质好。”

  其实她过谦,老公是大学时的教师,师生恋,为师看上的是漂亮的女生。

  喜好方面,偏小资。所以常常谈到她们。

  关于张爱玲:

  一日朋友相聚,谈到张,有男士说“晚上见到张爱玲这个样子的也挺可怕的。” 茉莉:“你本事真大,晚上还能见到张爱玲啊。”

  关于亦舒:

  十几年前茉莉就知道她住西温,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写作。

  茉莉曾是温哥华全职妈妈和在职妇女里最勤奋的一个,CM女士现在除了事业,家庭,还开三个公号,想必也是律师届的劳模吧。

  所以家庭幸福。

  圣经智慧书《箴言》最后一章论贤妻——才德的妇人,主旨是勤劳:未到黎明她就起来,她的灯终夜不灭。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