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移民后在加拿大的生活:厨房、院子、好邻居

www.creaders.net | 2019-11-10 14:08: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刘郁

  十几年的移民生活,英文提高多少不敢说,厨艺是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估计好多加拿大的妈妈们都和我一样,少女时代虽不像现今的孩子们过着众星捧月般“公主”生活,但也都是基本上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可移民后初来乍到,一穷二白,无依无靠,凡事可不就得自己动手麽!虽然是无奈之下走进了厨房,却渐渐爱上这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

  这些年结识的朋友们来自中国的大江南北,做起菜来自然是各有所长。南方的多是口味清淡、色泽鲜亮;东北的却喜欢汤汤水水的炖菜;四川的麻辣鲜香品种繁多;而西北的凉皮、肉夹馍也令人欲罢不能,总之大家聚在一起pot luck时就是大杂烩,却也是我兼取各家之长,学习新菜品的好机会。慢慢的家家户户的餐桌上菜式都变得丰富起来了。

移民后在加拿大的生活:厨房、院子、好邻居

  有位好友非常擅长做面食,还喜欢在面里掺杂各种蔬菜汁,做出来的食物既美观又健康。她包饺子,蒸包子,烙面饼和菜盒子,乐此不疲,使得我们这些嫌麻烦的友人人经常可以大饱口福。而清冷的冬季,火锅当然是最适合的食物啦!五颜六色的食材,热气腾腾的鸳鸯锅,还没吃就很热闹!推杯换盏的三五好友,酒足饭饱再打上四圈小麻将,聊聊孩子,谈谈理想,七嘴八舌,插科打诨中朋友的感情又增进了好多。

移民后在加拿大的生活:厨房、院子、好邻居

  待生活条件渐渐好些,好些朋友和我一样,就爱弄个小院子,除了种点花花草草,还规划出一片小小的菜地。种的都是日常的蔬菜,红的番茄,绿的豆子,长的黄瓜,短的辣椒,还有边长边割的倔强不屈的韭菜,于是院子里整个夏天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有时在厨房一边热火朝天的炒菜,一边喊:“大丫,快去院子里给妈妈揪棵葱!”于是一段翠绿下锅,一阵清香四溢,心里顿生出满满的幸福。果实结的多了,还可以送给左邻右舍,亲朋好友,此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矣。

  邻居们多是西人,有的从温哥华,有的从素里,甚至是西雅图搬来,都是喜欢这个社区的清净和美丽。周末没事的时候一早就到院落里干活,修剪草坪,栽花种树,暗中较着劲儿,把前院设计的一个比一个漂亮。相互高声的问着好,累了就闲聊一会儿,一忽儿日头就偏西了,便喊了孩子牵着狗心满意足的回家去了。

移民后在加拿大的生活:厨房、院子、好邻居

  住在我家后面的邻居名叫Tony,人非常的热情,常常趴在栅栏上和我们闲聊,即使是和我家不通英文的老父亲也能鸡同鸭讲地聊个小半天儿。有一次正赶上我正在栽刚从Costco买回的两颗树,他看见惊喜地问道‘“哈,你们要种树啊?”我正兴奋中,急忙如数家珍地向他介绍我的苹果树和樱桃树,他一顿啧啧称赞,我也好开心。转天,我正在院子里浇水,Tony走来热情的招呼,忽然眼睛一亮,“咦,你们种树了啊!”我有点懵,心想你不是前天见过的?不过一转念就释然,想是忘记了,谁能真的那么在意邻居家的事呢?于是又给他介绍一遍我家的小树苗,甚至还谈了谈对樱桃树上有根枯枝的担心,他很坚决的建议,拿回去退,没问题的!过了几天,我和Tony又隔着栅栏闲聊,互相吹捧一番对方的菜地之后,他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嘿,你家种树了啊!”我张目结舌,一时语塞,半响才回答“是啊,种了两棵。”然后讪笑着和他道别,默默地进了屋,不禁开始怀疑人生----每天醒来真的是新的一天的开始,还是只是日复一日的重复?而明白真相的我和不知情的Tony到底谁的命运更悲惨?----后来才发现他真的就是健忘,经常车轱辘话来回说,这样一个有意思的邻居,一段颠三倒四的对话,倒是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烦恼和乐趣。

移民后在加拿大的生活:厨房、院子、好邻居

  这便是我在加拿大日复一日平淡的生活,终归不都是琴棋书画诗酒花,却是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就如一道菜,得有各种颜色和味道,平衡了,才是最美味的,而沾了烟火气的日子,想不到却是最适合我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