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张绍刚多个毒舌视频被挖出 选手愤然离场

www.creaders.net | 2012-01-18 08:27:14  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中,80后海归女孩刘俐俐跟主持人张绍刚以及现场BOSS团针锋相对,场面几度失控。事件仍在发酵。张绍刚在《非你莫属》的不少视频被挖掘出来,被网友解读为“刻薄”主持。刘俐俐则先后接到多家企业伸出的橄榄枝。

  张绍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未关注网上的评论。他还认为,主持人不可能做到完全无情绪的表达,否则还不如直接派一个人在后台报幕好了。本报记者沈参 长沙报道

  直接引语

  如果不可以有自己情绪的表达,那我们都不需要主持人了,直接派一个人在后台报幕就行了。——张绍刚

  这个年代是一个全民娱乐的年代,是我自己太认真了。——刘俐俐

  [动态]

  再曝毒舌视频选手愤然离场

  据媒体报道,最近有网友翻出张绍刚此前主持的多个视频。其中2010年张绍刚担任《水韵花都主持人大赛》选手

评委时,与选手范煦现场争执的视频又引起了争议。在节目中,张绍刚对选手的英语开场提出了质疑,最后选手愤然离场。

  在节目中,选手范煦出场时秀了一段流畅的英语,想用英语开头吸引评委,但反而遭到了评委张绍刚的批评,称她完全不管不顾别人的感受,而只会炫耀自己所谓的英文好。并说她这样表现只会导致“换台”。而选手则强调自己只是展现外语的能力,于是选手和评委一直较劲,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张绍刚对范煦做出“沟通能力很差,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的评价,并强调自己“听不下去,换台了”。最终,选手愤然离场。

  在赛后的采访中,选手范煦表示“他那样说话特别不公平,我觉得就是对选手的一个不尊重。”

  另有细心网友发现,今年1月9日播出的《非你莫属》中,作为海归的刘俐俐与2011年10月9日播出的《非你莫属》中吴铮真的经历非常相像。两人都是80后、热爱文学,并都是从海外留学回国的海归,从事的行业也都是英语老师的职业。而节目支持人张绍刚在了解了两人都是海归之后,对两人回国的做法提出了相同的问题,并且在节目中张绍刚都对两人说出了具有攻击性的语言

  在吴铮真参加的节目中,张绍刚问:“你在澳洲工作的好好的回来干嘛?”;在刘俐俐所参加的节目中,张绍刚再次做出质疑:“你干嘛不在新西兰考大学?”

  [访谈]

  张绍刚:主持人不可能完全抽离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张绍刚表示节目是一个多月前录制的,当天录制的具体细节已经记不清楚。对于刘俐俐当天给他的感觉,他表示已经淡忘,“就是一个普通的求职者而已。”

  张绍刚表示并未关注网上的评论,但觉得各种观点都很正常,“每个人看了都会得出自己的结论,这很正常。价值观多元化,自然可能会有冲突。”对不少人指责他当天情绪太“过火”,张绍刚表示当天很正常。“当时情境下我说的就是我想说的,我做我自己该做的事,推动这个流程,完成节目,我也不会回头再去看视频。” 张绍刚否认主持人的想法引导其他评审的判断,他说,“非你莫属经常有嘉宾和主持的想法不一样,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自己想法,我谁都左右不了。”

  一个职场类主持人应该承担怎样的角色,是不是可以掺杂自己的情绪?对此,张绍刚则认为主持人不可能做到完全抽离,“因为主持人是一个活人,主持人抽离不了,我会尽可能冷静地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如果不可以有自己情绪的表达,那我们都不需要主持人了,直接派一个人在后台报幕就行了。”

  是否说话太过刻薄伤害到刘俐俐?张绍刚说电视求职可能面对的挑战会大很多,“来求职者也是成年人,是她自己做了这样一个选择。电视求职时,面对的问题可能比一般求职面试会更多。(节目)挖掘的是一个人的特点,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

  “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是全面的,我如果什么都不说,可能大家也会说这个主持人跟个桩子一样,当主持人说话的时候,大家就会纠结说这话到底对不对,如果我的方式让大家觉得难听,我只能说很抱歉,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张绍刚说。

  因为视频得到网友关注的刘俐俐,也在近日自拍了一段视频,称自己没有受到伤害,希望网友不要做人身攻击。她还提及了自己的现状,称很多企业都抛来了橄榄枝,但是目前还没有就业。

  “这个年代是一个全民娱乐的年代,是我自己太认真了。”刘俐俐在视频的结尾说。

  刘俐俐依然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专家观点]

  方向新:主持人应演好自己的角色

  嘉宾资料: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

  潇湘晨报: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方向新:两方都有问题,主持人建议给得太多,事实上他做的应该是一个沟通工作,是老板和求职者之间的一个桥梁,主持人不能投入过多感情。那个海归女孩的态度也有些问题。

  潇湘晨报:您觉得目前大家对这个节目的争论症结在哪?

  方向新:主持人要把握好角色问题。比如那个女生说了一句“中国的变化真大”,主持人有异议,但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用“祖国”这种说法。这就有点找茬的味道了。主持人不该扮演老板的角色。

  潇湘晨报:有人说,这可能是“海归”存在的一些文化差异?

  方向新:我觉得并不是海归的问题。这个女生的态度存在问题。在职场上求职,为什么不能摆正自己的状态,即使是别人故意找茬,也能保持一个淡定的心态呢?

  潇湘晨报:您对于双方有什么建议?

  方向新:求职者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然后我们的老板也应该对求职者保持一个平等的心态,大家都是平等的,对等的沟通交流就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