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问哭海归女问晕海归男 张绍刚:我好害怕

www.creaders.net | 2012-05-25 11:50:14  重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绍刚问哭海归女

  继把女海归刘俐俐问哭之后,求职真人秀《非你莫属》主持人张绍刚又把一个男海归问晕倒了!天津卫视20日播出的这期节目上,32岁的留法学生郭杰在遭遇张绍刚和老板团的质疑后,瘫倒在舞台上。当时,他身旁的主持人张绍刚的第一反应是“你是在表演吗?”随后,不少网友直指《非你莫属》节目组包装求职选手炒作,批评张绍刚反应冷血。

  质疑文凭

  留法选手晕倒台上

  这位求职者名叫郭杰。他自称留学法国10年,有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国际旅游专业硕士文凭,还有社会学和导演两个本科文凭。

  节目进入提问环节后,当尊颐网副总裁文颐和他用法语简短对话后,他自称“挺好”的法语就被文颐质疑为非常一般。紧接着,当老板们要求自称学过社会学的他说出法国有名的社会学家的名字时,郭杰回应“当时有背,现在忘了”。随后,在张绍刚追问下,自称学过导演的他,也不知道法国新浪潮导演戈达尔和法国电影《四百击》(又译《四百下》)。

  随后,当文颐表示郭杰的国际旅游专业硕士文凭(BAC 5)可能只是技术学校专科文凭时,现场最惊人的一幕发生了,郭杰突然瘫倒在张绍刚旁。这时,张绍刚第一反应“你是在表演吗?”郭杰边说“不是”边晕倒在地。当他休息片刻重新站起来后,老板们全体灭灯。

  在节目后,郭杰回顾当时的情况时表示“张老师和各位评审点到的一些东西都是我没有想到的,那肯定就完蛋了。我觉得可惜。我觉得自己挺可悲的,我明显感觉自己晕了,当时觉得千万别晕倒了,大家会觉得我是装的。”

  质疑栏目

  节目组在炒作吧?

  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都对郭杰的表现表示很失望乃至愤怒,不过也有人很同情郭杰,认为他被主持人张绍刚嘲讽了。网友说:“那个节目我也看了。张主持确实嘲讽尖酸,把郭姓男子说得一无是处。谁知道人家会不会是紧张的缘故呢?”“有人晕倒了,你第一句应该问‘你还好吧’,而不是‘你是在表演吗’,看了很不舒服。”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尊酷网CEO文颐冤枉了郭杰,“在法国教育系统和职场上,普遍以BAC 5来表示硕士学位,只要在法国留过学,哪怕时间再短,也应该知道这一点,而不会像尊酷CEO那样把BAC 5说成‘技术学校专科’。不知道也就罢了,不懂装懂,冤死一个来求职的呢?”还有网友表示,节目组有炒作嫌疑,“求职类节目如果有太多的引爆点,倒感觉不真实了。”

  年初把“海归女”刘俐俐说哭,如今把“海归男”郭杰说晕倒,张绍刚的形象愈发“毒舌”。其实在郭杰离开舞台后,现场也有老板质疑,张绍刚是不是与郭杰联手炒作。张绍刚回应称:“在这个舞台上,我是非常非常讨厌和憎恨任何拿这个舞台的根本性问题开玩笑的人。第一我不会演;第二我不会配合演戏;第三我不欢迎演戏;第四请为想认真找工作的人省点名额。”

  谈到对郭杰的看法时,张绍刚坦言,“用无知出位就能得到大家的喜爱吗?为了出名在脸上贴无知无畏的标签,说实话,他倒下的那一刻我好害怕,我当时想我跟文颐都完蛋了,这期节目播完,网上一定会有人说我们联手把人给逼死了。”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试图联系《非你莫属》节目制片人刘先生未果。此后,天津卫视总编室给晨报记者发来短信称:“对此事件过程不做任何回应”,但对质疑节目试图靠此炒作,天津卫视称,“节目一直恪守真实招聘,从来不靠‘包装’求职者炒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