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双尸案:蛇蝎女独谋杀人 冷静与检警斗法

www.creaders.net | 2013-03-30 08:39: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 台湾“八里双尸案”凶刀日前寻获,检警依凶刀除了有“妈妈嘴咖啡”店长谢依涵的指纹,还有死者陈进福的指纹等事证,分析此案极可能是谢“独谋”杀人,但也不排除谢“怂恿”陈行凶,或谢与陈“合谋”犯案。检警日前提讯谢嫌,她供词矛盾反复,摆明要和办案人员大斗法;办案人员形容她一副“人就是我杀的,但你们要如何证明。”相当狡猾。

  检警调查,嫌犯谢依涵(28岁)是八里“妈妈嘴咖啡”店长,与常客富商陈进福(78岁)和陈妻张翠萍(57岁、实践大学副教授)熟识,谢嫌长相甜美,陈男打算收她为干女儿,并多次赠与珠宝、现金,不料暧昧关系竟演变成双尸命案,陈进福夫妇遗体分别在上月26日及本月2日在妈妈嘴咖啡附近河边被发现。

  案发后,检警根据张翠萍友人说词查出,张翠萍虽与丈夫差21岁,但家里事都是她说了算,得知丈夫把私房钱和珠宝等给谢女,“应该会抓狂”,而谢嫌可能是在得知金援即将被切断,开始动了杀机。

  检警日前在妈妈嘴咖啡旁的水笔仔林内找到凶刀,鉴识发现凶刀上有谢依涵和陈进福指纹,并验出陈进福夫妇血迹,调阅通联比对后,发现夫妇俩消失前,家里电话与两人手机没有任何来电,显示陈进福夫妇是主动到妈妈嘴找谢依涵,两人遇害时间分析为上月16日晚上8时许。检警以凶刀上有陈进福指纹,陈被杀3刀、妻被杀7刀,以及陈妻欲断绝谢女金援等迹证分析,谢女可能是“独谋”杀人,或“怂恿”陈行凶,也不排除谢与陈“合谋”行凶。

 

  检警分析,这桩命案最可能是谢女“独谋”杀人。检警认为,案发当晚,谢嫌先在店内就金援部分与张翠萍起口角,陈进福在旁安抚,谢女担心金援遭断后会影响与男友的婚事,趁机在两人咖啡里下安眠药,同时将1把长约25公分的水果刀藏在身上,再将两人带至水笔仔林边谈判,谢嫌当场刺杀陈妻,行凶时遭陈阻挡,失手杀死陈。凶刀上会有陈进福的指纹,应是他阻止谢嫌行凶时留下。

  此外,谢女在接受检方侦讯时表示,陈进福常关心她的生活起居,认为陈对她有意思。检警同时查出,陈妻也怀疑丈夫“临老入花丛”,以金钱攻势追求谢女,多次与丈夫口角。检警分析谢嫌可能以“交往”为条件,怂恿陈杀妻,却遭陈拒绝,谢嫌干脆杀掉两人,陈于被怂恿或抵抗时,在凶刀留下指纹。

  检警也不排除谢嫌与陈进福合谋杀害张翠萍,但陈下手时心生不忍,谢女抢过刀杀了陈妻,再杀陈灭口。

  检警查出谢女曾练过合气道,独自将陈进福夫妇杀害后再推进水笔仔林内绝非难事,而相验陈进福夫妇遗体后发现,张翠萍胸部肋骨有断裂情形,生前应有遭谢女殴打。

  此外,检警在谢依涵向北投农会承租的保险箱内,找到逾5本张翠萍名下包括玉山银行等存折,而保险箱的签约时间是上月16日后,种种迹证都指向谢嫌有为财杀人的动机。

  据了解,士林地检署本月7日收押谢依涵后提讯三次,谢嫌一开始很不配合,后来因看到检警出示的新事证,态度逐渐松动,开始供出一些案情,但每次都如挤牙膏般一次只说一点,且部分说词前后矛盾。办案人员说:“她年纪轻轻,但面对讯问,冷静得令人吃惊。”

  检警对谢嫌供词持保留态度,将等相关迹证鉴定出炉,与谢嫌供词交叉比对后,再提讯谢嫌厘清疑点。

  士检昨表示,案发初期曾于妈妈嘴附近寻获一把符合死者身上刀伤的水果刀,但上面有无犯嫌或死者的指纹、血迹,尚待鉴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