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辅导员与在校生隐婚 为此放弃留校

www.creaders.net | 2014-07-07 18:47:03  东南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一生会遇到千万个人,只有一人能跟你到白头,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本报今日推出“追爱时代”系列报道,邀请大家一起来发言,说说你所经历的或者看见的爱情故事,一起来剖析爱情的本真。

  @东南快报:师生恋不稀奇,异地恋不稀奇,稀奇的是师生恋+姐弟恋+异地恋,还玩起了隐婚。他和她的新爱情模式,让人意外。

  2011年元月,吴坤斌和临时辅导员陈媛开始相恋,因特殊的身份和关系,陈媛放弃留校当辅导员,选择去异地工作;2013年10月,他们领证后只能隐婚,无法与大学里的师生好友分享这份喜悦。

  异地恋三年,隐婚近一年,为了不让恋情曝光,为了保护还是学生的他,见个面,她还要像明星一样,全副武装,戴墨镜、帽子,他则给在异地的她当“闹钟”,睡前背“甜蜜公式”;为了和他结婚,她流泪跪求母亲成全。而他,在今年毕业典礼当天,当着众多师生的面向她求婚,给了她一个“迟到的求婚”。

  异地恋

  距离成煎熬,男友成“闹钟” 每晚睡前背“甜蜜公式”

  2010年,吴坤斌还是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因换辅导员,2007级的学姐陈媛,来到班上担任起了临时辅导员。“我当时是班级团支书兼系里的辅导员助理,和她接触比较多。”对接班级事务,经常沟通,吴坤斌和陈媛擦出爱情火花,走到了一起。

  “2011年元月24日,我们正式相恋。那之后,她便去了外地实习工作,我们异地恋了三年。”陈媛当时有留校当辅导员的机会,但是考虑到和吴坤斌之间的特殊身份和关系,她毅然放弃留校,选择了外出找工作。



  异地恋的滋味并不好受,距离成了煎熬,但陈媛一直默默包容。想找对方说话,却不能及时说,她习惯了发短信、留言;看到街上成双成对的恋人,心里失落了,下了班马上买票,到福州来看吴坤斌。陈媛从来不设闹钟,因为吴坤斌每天早上会准时打电话叫她起床,一分不差;每天晚上,睡前电话、晚安短信,一天不落,直到现在,睡前吴坤斌也会每天给妻子背一遍他们的“甜蜜公式”。

  隐婚

  为保护还是学生的他 她戴帽子墨镜全副武装赴约

  2013年正月初六,吴坤斌和陈媛订婚了;10月份,他们领取了结婚证;11月份,他们在吴坤斌老家办了简单的婚礼。

  “结婚的消息,只能刻意去隐瞒。”陈媛说,因为当过临时辅导员,吴坤斌整个年级的同学都认识她,学校里的老师跟她也很熟。“要是不隐瞒结婚消息,所有人都会知道,我也很担心大家对吴坤斌会有看法,他自己也不想在校园里戴上‘已婚男士’的帽子。”大学里的生活相对比较单纯,不希望结婚一事给吴坤斌带来压力。QQ 空间里,陈媛更是连一张吴坤斌的照片都没发过,怕以前的学生、大学同学、老师关注她的动态时会发现。

  每次到母校看望吴坤斌时,陈媛也都是全副武装,戴上帽子、墨镜、低头,生怕被人认出来。

  “我们在一起一直都是个秘密,当时都觉得不好意思,很尴尬,所以一直都处于地下恋情。”结婚时,吴坤斌还是一名大三学生。陈媛每一次都激动地想要和大学好友分享结婚喜讯,可是为了保护他,都只能一再忍住。

  “这场婚礼缺少了所有大学同学的祝福,因为我还没毕业,为了照顾我,她跟我一起忍着没有告诉同学,我们隐婚了近一年。”每次,陈媛看到大学同学晒新婚喜讯,总会情不自禁地感慨,“我在最幸福的一刻,没能和大家分享,没能得到大学师生及好友的祝福,特别遗憾。”

  姐弟恋

  父亲去世,按习俗得一年内结婚 女方父母反对,她流泪跪求成全

  对吴坤斌来说,2013年既有幸福,也充满悲痛。这一年,他的父亲,因在工地上出事去世了。“老家(上杭)有个习俗,家人去世,儿子如果不在一年内结婚,就要在三年后才能结婚了。”吴坤斌心想,陈媛已经等了他三年,要是再等三年后结婚,那不是要让心爱的人苦等六年?因此,就算还没毕业,前程未知,他们也毅然决定裸婚。

  吴坤斌(1990年生)是在校学生,陈媛(1988年生)是他曾经的辅导员,男方还比女方小两岁,两人相爱后,怎么走到一起?吴坤斌大三时,和陈媛一起见了双方父母。但陈媛父母一听,就直摇头,极力反对。在莆田这样一个传统重风俗的地方,长辈很难接受这对年轻人的爱情观。

  吴坤斌苦苦哀求,并未打动陈媛的母亲。而陈媛的一个举动,才真正成就了这门婚事。

  “后来我才知道,丈母娘会同意我们在一起,是因为妻子曾跪在地上,流着泪向她妈妈哀求,她不愿放弃我们的爱情。”吴坤斌说,结婚的那天,陈媛不小心说漏嘴,他才知道了这事,很感动。

  爱情“坚守记”

  两次创业失败父亲去世最落魄时她毅然跟他结婚

  大三时,吴坤斌跟一位学长一起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他向亲戚借钱投进去七八万元。经营了一年后,因父亲去世家庭变故,他选择了退股,没赚到钱,还欠了几万元的债。陈媛安慰他,“没事,我跟你一起扛,我可以跟你一起赚钱还债。”

  “父亲发生意外,对我来说,天都塌了,整个人都垮了,是她在我身边不离不弃。”当时,陈媛和她母亲一直在吴坤斌家照顾陪伴他和母亲,帮忙料理后事。后来,吴坤斌又在家陪了母亲三个月,还做起了餐厅生意。“第二次创业,我投了25万元加盟了一家快餐厅,其中有十几万元是贷款的。”但经营了半年,还是亏了。在吴坤斌最落魄的时候,陈媛毅然支持他,鼓励他,没有一句埋怨。就在那时,他们在龙岩领证,并办了简单的结婚典礼。

  爱情开花结果

  毕业典礼时,在操场上求婚

  别人结婚前,男友都会单膝跪地浪漫求婚,她却没有;别人结婚时,可以邀请大学师生好友,一起见证分享她最幸福的一刻,她却不能。为此,陈媛心里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就在吴坤斌毕业典礼的前一晚,她还嘀咕,“从来都没有向我求过婚,迷迷煳煳就嫁给你了。”

  今年6月25日,吴坤斌迎来了毕业典礼,这一天,不仅是毕业纪念日,也是他帮陈媛圆梦的日子。

  当天下午2点多,熟悉的致远田径场上,球门被彩色气球装饰起了一个心形拱门,吴坤斌的同学、学弟学妹正忙碌着,为他精心筹备一场即将开始的求婚仪式。“你去化下妆,今天我毕业了,我们拍点合影作留念。”吴坤斌找了个借口,求婚仪式陈媛丝毫不知情。当被要求换上事先准备好的婚纱,吴坤斌牵着她的手,一步步走到田径场时,一片欢呼声响起。几位不知情的辅导员和同学惊声尖叫:“天哪,新娘竟是以前的辅导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