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夫妻在大理客栈掐死女儿 跳洱海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14-07-19 21:08:57  云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天凌晨,一对夫妻在大理市双廊镇一客栈内涉嫌杀死女儿后投洱海自尽,丈夫溺水身亡,妻子生还投案。

  悲剧发生的原因,附近客栈的游客众说纷纭,普遍的说法是:夫妻俩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无家可归的他们专门来到大理,准备结束性命。“来大理之前,在距离大理尚有20多公里的地方,两口子还把私家车烧了。”一目击者报料,不过此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确认。

  目前,大理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住店妻子女儿满身泥巴

  丈夫称包被偷了身份证丢了

  杨老板的客栈在大理双廊开了已4年有余。17日下午,店里进来一家三口,昆明口音,看上去男子40岁左右,女子35岁左右,他们的女儿背着一个小包,看上去七八岁的样子,长得乖巧、可爱。丈夫着装还算干净,妻子和女儿满身泥巴,“那几天老下雨,想着可能是在哪里摔着了。”对此装扮,值班人员没太在意。

  “男的说他们从昆明来大理玩,16日晚上住在大理古城,第二天坐中巴车时包被偷了,连放在包里的身份证也丢失了,问了几处酒店,价格都在七八百元,且要登记身份证,所以住不了,只好请求我们能留宿他们一晚,第二天就回去补办身份证。”值班人员回忆。

  “因为没有身份证,又不知道他们是哪里人,也不知道他们的真实姓名。我就让他们把身份证号码报出来,可他们报出来的号码却错了,无法登记。”值班人员昨日对记者说。

  男子此后苦苦相求。“看他们可怜,我就把他们收留下来,开了二楼的一间客房让他们住。”值班人员回忆,“当时,男子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据我目测钱包里的钱并不多,只有七八百元。”

  交了140元的房费后,一家三口上了楼。再后来,“也没有换衣服,两口子就带着小孩子出出进进的,玩得很开心。”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惊魂夫妻俩深夜出门未归

  小女孩被掐死在房内

  晚上11点左右(据监控录像时间),值班人员正准备关上客栈大门,这时,那对夫妻从二楼下来,一前一后从大门走了出去,孩子没跟着。

  “我以为夫妻俩想去洱海边玩,也没在意。”事后值班人员才意识到,“此时,他们的女儿已经被杀死在房间了。”

  经过查看监控,值班人员确认了自己的猜测:“监控录像里,夫妻俩离开客栈后,一直在门口转来转去,我猜想两人可能是想把孩子的尸体抱出来,可当时我们有3个人在一楼打扑克,他们没敢实施自己的想法。”直到18日凌晨1点10分,值班人员准备休息,夫妻俩依然没有回来。“回来他们会敲门的。”值班人员想了想,就睡了。

  宁静在天亮后被打破。

  清晨,值班人员还在睡觉,派出所的民警突然找上门来,告诉他小女孩已死在客栈里,并封了一家三口住的那个房间。警察告诉他,此前,小女孩的妈妈报警称,她和丈夫把女儿杀死在了客栈内。

  值班人员吓了一跳,“房间里,小女孩被夫妻俩用被子盖着,脖子上掐痕明显。”他说,“孩子很有可能是被掐死的。”

  线索自杀男子还有一老母亲

  警方还在核实中

  值班人员后来了解到,夫妻俩离开客栈后,便前往大建旁村的洱海边准备自杀,“男的溺水身亡,女的跳下洱海后又游了出来。”

  18日凌晨四五点钟,一名老人去洱海边摘仙人果时,发现了只穿着短裤、内衣,浑身泥水的女子蹲在海边哭泣。老大妈上前询问,她请求老大妈帮忙报警。凌晨5点多钟,她又自己跑到公路上拦了一辆微型车报警,“听村里人说,小孩子的父亲跳海时拴了块大石头在自己身上。”

  关于一家三口悲剧发生的原因,当地人众说纷纭。据值班人员称:夫妻俩是做矿生意的,来自昆明,生意失败后欠下两三千万元的债务,无家可归的他们专门来到大理,准备结束一家人性命。“来大理之前,在距离大理尚有20多公里的地方,两口子还把私家车烧了。”这话,是值班人员听当地人说的。不过,此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确认。

  此外,客栈值班人员还报料,在录笔录的过程中无意中看到资料,自杀的男子还有一位老母亲。

  目前,大理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延展调查

  有的小旅馆不用身份证也可入住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旅馆接待旅客住宿必须登记,登记时,应当查验旅客的身份证件,按规定的项目如实登记。可此案中,一家三口在并未出示身份证件的情况下,便顺利入住客栈,这无疑又给悲剧发生增加了一层砝码。

  在昆明,如果旅客在未出示身份证件的情况下,能否顺利入住呢?调查发现,规模较大、档次较高的宾馆、酒店只有在出示身份证件,并核实登记的情况下方能入住,而地处城中村的小旅馆对规定执行情况却参差不齐,有些不须用出示身份证件,便可安然入住。

  在一家名为良缘招待所的旅社里,老板的要求没那么高。

  “没有带身份证是否可以住?”记者问。

  “可以,你们要几点过来住?”老板答应了记者的请求。

  1 蹊跷住店

  入住客栈时,一家三口称身份证件丢失,起初值班人员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后在一家三口央求下,值班人员让3人入住。

  2 深夜外出

  “监控录像里,夫妻俩离开客栈后,一直在门口转来转去,我猜想两人可能是想把孩子的尸体抱出来。”值班人员说。

  3 警方查案

  清晨,值班人员还在睡觉,派出所的民警突然找上门来,告诉他小女孩已死在客栈里,并封了一家三口住的那个房间。

  4 坊间猜测

  悲剧发生的原因,普遍的说法是:夫妻俩生意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无家可归的他们专门来到大理,准备结束一家人性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