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海归探亲被诊断为抑郁 吃药3天后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14-07-25 15:11:46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了三天抗抑郁药物后,海外归来探亲的青年才俊章文在凌晨时跳楼自杀身亡,时年36岁。章文的家属随后将其就诊的南京某医院告上法院,认为医院错误地将章文诊断为抑郁症,继而开了可能引发自杀倾向的抗抑郁药物,对章文的死负有责任,要求医院赔偿各项损失三十余万元。昨天,南京秦淮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案件没有当庭判决。

  回国探亲被诊断为抑郁症

  章文具有澳大利亚某大学商业学士学位,并具有国际会计师资格,已经取得了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应该说是前途一片光明。但是,一切都从2012年7月时起发生了改变。当年7月下旬,章文从澳洲回老家镇江探亲。因感觉右上腹疼痛不适,经镇江某医院诊断为胆囊炎、胆囊结石,于8月份接受了胆囊切除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但两个多月后,章文仍然感到上腹隐痛不适,并伴有失眠等症状。10月15日,章文到做手术的医院复诊,没查出什么异常,医生建议休息。当月22日上午,章文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南京某大医院就诊,想通过传统中医药调理一下身体。挂上号之后,因为就诊的人太多,章文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轮上。之后,医生简单问了一下情况,便断定章文患有轻度焦虑和中度抑郁,给章文开了一些汤药、中成药,还开了一种叫“”左洛复“”的抗抑郁的西药。

  服药三天后突然跳楼自杀

  回到家后,章文按照处方每天按时服用“左洛复”,但效果并不明显。“他吃药后出现了明显的焦虑和痛苦,说吃药后晚上浑身出汗,身体有触电和火烧一样的感觉。”章文的家属说,他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出于对医院的信任,都认为吃专家开的药不会有问题。没想到,25日凌晨,章文却爬到自家所在楼栋的楼顶,纵身一跃而下,不幸身亡。

  昨天的庭审中,家属称,章文生前并无抑郁症病史,热爱生活,勤奋向上,在服用“左洛复”之前,情绪稳定思维正常,没有任何轻生的念头和表现。而在章文去世后,他们仔细查阅了“左洛复”的说明书,发现这种药物具有增加患者自杀想法和实施自杀行为的风险。

  家属认为医院诊疗有过错

  章文的家属认为,医院在诊疗过程中有三大过错。第一,诊疗过程草率,只问了5分钟就认为章文患有抑郁症;第二,对药物的毒副作用,没有向患者和家属做任何形式的交待和嘱咐;第三,超范围执业。给章文开药的医生是中医,但却给患者开出了精神科医师才能开具的抗抑郁西药,这属于超出了执业范围。“如果医生确实不是专业医师,应该建议患者到专科医院进一步诊治,而非随便开药。

  对此,医院方认为,江苏省医学会的有关鉴定已经明确,“左洛复”的药理作用在一周左右才会出现,而章文只服用了三天的剂量,完全没有达到药物起作用的服用时限。就诊时,章文表现尚属正常,并没有明显抑郁症状,这时不能对他进行药物会引发自杀倾向的提醒,否则无形中会起到诱导患者自杀的作用。此外,只能由精神科医师开具的药物,国家有一份详细的名单。经核对,“左洛复”并不在这份名单中,所以,中医科医生开具“左洛复”,并不违反国家对于此类药品的规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