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中年男持刀抢金店 被广场舞大妈徒手制服

www.creaders.net | 2014-07-26 16:22:33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衢州人周某对这句话深信不疑。7月24日晚上,他揣着一把菜刀闯入台州临海的一家金店试图抢劫。

  但没想到的是,周某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母亲李老太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60多岁的老太太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身体强健,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

  走进店里的顾客

  突然掏出了菜刀

  小王是台州临海蓝天路上的一家金店的营业员。

  7月24日晚上19时左右,一名男子走进了店里,“我想看看首饰。”对方说的是普通话,看上去不是本地人,小王因此留意了一下,男子大概30多岁,个头不高,有点瘦。

  “先生,请问想看哪一款?” 小王迎上去询问。没想到,那名男子突然就从背后掏出一把菜刀,指着小王吼到:“快把首饰给我拿出来!”一边吼,一边还用刀柄不断地敲打柜台玻璃。

  “我来店里两年多了,还是第一次遇到抢劫的,当时吓傻了。”小王害怕极了。

  就在这时,从金店门口冲进来一个人。小王抬头一看,这不是金店老板的母亲李老太嘛。

  老太太徒手夺刀

  劫匪竟然动弹不得

  老太太当时正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发现店里出了状况,赶紧跑了过来。

  “你想干嘛?你想干嘛?”面对劫匪手中挥舞的菜刀,老太太一点都不憷,声如洪钟地质问。

  男子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被老太太唬愣了。

  小王一下子有了底气,趁男子分心,随手抓起柜台上的计算器就砸了过去,男子被砸得一个踉跄。

  身手敏捷的李老太这时已经冲到了男子的身边。“这个男的人挺瘦的,看上去很紧张,手一直在抖,我冲过去一把抓住他拿菜刀的手,另外一只手按牢他手臂。”

  一个老太太居然有这么大力气,男子有些想不到,一时间竟然动弹不得。

  就在这时,小王找出了店里预备着的电警棍,朝着男子身上就戳。男子浑身一麻,瘫倒在地,李老太太顺势将菜刀夺下。

  这时,附近邻居们也已经纷纷涌进店里,大家一起将男子控制住,并报了警。

  想抢劫金店还债

  没想到敌不过一个老太太

  据民警介绍,持刀抢劫金店的男子姓周,今年35岁,衢州人。

  去年,周某和邻居发生纠纷,打伤了人,欠下了3万元多医药费。他没办法,只好跑到台州来,想一边打工赚钱还债,一边避避风头。

  可周某每月打工的工资只有2000多元,除去日常开销外所剩无几,几万元的债不知猴年马月才能还清。想来想去,他最后决定去抢劫。

  7月24日晚上,周某从家里拿了把菜刀就出门了,转悠了一圈,决定对蓝天路上的这家金店下手。他趁着店里只有营业员小王一人在的时候摸了进去,可没想到遇到了李老太太。

  “这个老太手劲太大了,我好歹是个男的,但是却完全扳不动她。”直到落网,周某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老太太练过武?这么厉害。”

  金店的店主、李老太太的儿子说,老太太今年60多岁了,虽然没有练过武,但是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几乎每晚都不落下。老人家的身体非常强健,体力也非常好,单论手劲,一般男的还真未必比得过。

  “碰到我妈,算他倒霉。” 店主一脸得意地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