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幼师两次网购铊 将情敌毒成植物人

www.creaders.net | 2014-09-15 19:12:24  中安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潘晶晶、阿旺和孩子,短暂的幸福定格在一张照片上

  下个月就是安庆纺织女工潘晶晶26岁生日,但生命对于她来说,早已只是一具躯壳。

  因丈夫出轨、结束了短暂的婚姻后,她竟被悄悄投了剧毒铊,成了植物人,两次投毒都发生在受邀和前夫、情敌聚会时。

  今年9月2日,安庆市中级法院对这起罕见的铊投毒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玲玲(化名)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据了解,该案是我省首例、全国第三例铊投毒案,和震惊全国的清华铊投毒案不同的是,普通人难以获取的剧毒物质铊,这次却是由一名幼儿园老师两次从网络上轻松购得。

  孽缘

  纺织女工爱上网络小说写手

  1988 年10月10日出生的潘晶晶是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人,全家四口人,有个弟弟,父母都是农民,没什么文化。初中毕业后潘晶晶上了技校,18岁那年她只身远赴深圳富士康公司打工,2007年,潘晶晶回到安庆进入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辛苦的一线纺织女工,工作三班倒,经常工作到深夜。

  2007年底一次聚会,彻底改变了这个农村女孩的命运。

  据潘晶晶的父亲潘四妹介绍,时年19岁的女儿经人介绍结识了比她年长5岁的网络小说写手阿旺(化名)。阿旺出生于安庆市,本科学历,计算机专业毕业,曾在电脑公司打过工,还做过一段时间的个体户。

  从未谈过恋爱的潘晶晶对阿旺非常崇拜,但父母认为她年龄尚小,不同意她和阿旺交往。 2008年10月14日,痴情的潘晶晶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和阿旺结了婚,次年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结婚仅一年后老公有了新欢

  然而这段婚姻很快便出现了危机。

  2009年底,阿旺通过网络认识了年轻女粉丝玲玲。玲玲是城里人,大专学历,在安庆某幼儿园当幼师,性格活泼,和阿旺有着同样的兴趣爱好,很快两人便发展成为情人。

  发现丈夫出轨后,潘晶晶曾想挽救家庭,也去过玲玲的学校劝玲玲放弃,但无奈丈夫的心早已不在她那里。

  2011年8月3日,在感情漩涡中苦苦挣扎的潘晶晶最终同意和阿旺协议离婚,孩子归男方抚养。

  离婚的事,潘晶晶没和任何人谈起,甚至自己的父母。阿旺同样也没告诉自己的父母。

  被害

  饭店里第一次遭下毒被误认为癔症

  丈夫走了,潘晶晶没想到,悲剧才刚刚拉开序幕。

  离婚后,只身在安庆打工的潘晶晶,还在阿旺家居住,双方父母都以为他们还是夫妻。

  据安庆市中级法院审理查明:玲玲因介意阿旺与潘晶晶之间仍有来往,为摆脱潘晶晶对阿旺的纠缠,预谋使潘晶晶患上精神病。

  2012年4月11日、4月20日,玲玲分两次网购,从并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北京天宇祥瑞科技有限公司各购得一瓶5克装的危险化学品溴化铊。

  2012年4月17日下午,玲玲与阿旺、潘晶晶一起在安庆市集贤南路“欢乐牧场”就餐。

  席间,玲玲趁潘晶晶外出拿啤酒之机,将事先准备好的混合于淀粉中的溴化铊放入潘晶晶的饮料中,潘晶晶将该饮料喝下,当晚上夜班的潘晶晶便出现腹泻,之后相继出现脱发、腿部刺痛、行走困难等症状。

  然而在安庆、合肥多家医院问诊后,医生始终检查不出潘晶晶到底患了什么病。

  潘晶晶的姨妈有精神病史,潘晶晶还被前夫阿旺和父亲送入了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即安庆市精神病医院)治疗,被诊断为癔症性精神病,稀里煳涂吃了一些治疗精神病的药物。

  令人唏嘘的是,就在潘晶晶第一次被下毒后没几天,2012年4月23日,前夫阿旺和玲玲便登记结婚了。

  前夫称白色沉淀物是“饮料里的成分”

  其实,在第一次被投毒后,潘晶晶和父母也曾怀疑是不是被人下毒了。

  潘晶晶的女同事彤彤(化名)告诉记者,潘晶晶离婚的事没和同事们说。她生病期间,同事们曾结伴去阿旺家中看望她,“当着阿旺的面,晶晶质疑:‘上次吃火锅,我的杯子里怎么有白色沉淀物?你们不会拿药害我吧? ’阿旺回答‘你这伢子胆子真小,怎么会害你呢?白色沉淀物是饮料里的成分。

  潘晶晶父亲潘四妹说,女儿第一次被投毒后,他曾报警,警方苦于没有证据,无法查实。

  2012年8月初,经过长达近4个月的治疗、休养,潘晶晶的身体奇迹般恢复了,体征逐渐趋于正常。

  “看着女儿身体有所好转,我们一家人松了一口气,都误以为晶晶真的遗传了精神病。 ”潘四妹说,女儿是个吃惯了苦的农村孩子,身体稍一好转,便不顾父母反对,急着要去打工赚钱,准备去应聘一家工资更高的机械厂。

  KTV内第二次被下毒她成了植物人

  令潘晶晶一家人没想到的是,更大的灾难已经悄悄来临。

  经一审法院审理查明,在潘晶晶治疗和康复期间,玲玲与潘晶晶仍有交往,并发现潘晶晶随身携带的包内有一把刀,臆想潘晶晶会对自己不利。

  于是2012年8月10日晚,玲玲和阿旺在杨桥镇接潘晶晶,到安庆市开发区钻石名典KTV唱歌,趁潘晶晶不备之机,玲玲再次将溴化铊投入潘晶晶所饮的茶水中。潘晶晶饮下含有溴化铊的茶水后,又出现掉头发、发烧、不能行走等症状。

  随后,潘晶晶被家人送往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救治。 2012年8月29日,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毒检室检验,潘晶晶为铊中毒。

  据公安机关调查,玲玲投毒后,还购买了解药,由阿旺提供给医院,以减轻给潘晶晶造成的伤害。

  2013年10月28日,经安徽誉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潘晶晶被评定为一级伤残。

  真相

  新欢反目成仇前夫再次离婚

  2012年9月3日,接到潘四妹的报案后,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区分局立即展开侦查。 9月11日,结婚才5个月的玲玲和阿旺突然离婚,此时玲玲已经怀了阿旺的孩子。

  同年10月、11月,玲玲、阿旺以及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罪的蚌埠人李某某相继被警方抓获。被抓捕时,玲玲因怀孕数月被取保候审,后在婴儿出生断奶后被收监。

  后经安庆市公安机关调查,并经与当地检察机关会商,该案收集的证据不足以证实阿旺针对潘晶晶实施了故意伤害(投毒)的犯罪行为。

  法庭上,被告人玲玲辩称,对两次购买溴化铊及实施第一次的投毒行为无异议,但没有实施第二次投毒行为,且购买、投放溴化铊毒害潘晶晶均是受阿旺指使,自己先是通过电话,后是通过QQ聊天,与阿旺串供承认第二次投毒行为。

  阿旺则否认了玲玲的说法,称两次聚会都是玲玲邀约请客,自己根本不知道玲玲购买溴化铊以及投毒的事实,事先也未与玲玲约好由玲玲一人承担责任。

  阿旺的诉讼代理人辩称,无证据证明阿旺参与了毒害潘晶晶的行为,应驳回原告方的赔偿请求。

  前夫未被公诉情敌被判无期

  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玲玲因感情纠葛,为使其前夫的前妻潘晶晶得精神病,先后两次将溴化铊投入潘晶晶的饮料和茶水中,致潘晶晶重伤,犯罪行为恶劣,手段极其残忍,遂判决被告人玲玲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67万余元。

  法院还认为,本案中,公诉机关未对阿旺提起公诉,在案证据中除玲玲的辩解外,没有证据证实阿旺参与或指使、教唆玲玲使用溴化铊毒害潘晶晶的事实,阿旺和玲玲不构成共同侵权。故阿旺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6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7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