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洋妞湖南当城管 市民不好意思乱穿马路

www.creaders.net | 2014-09-17 22:29:22  华声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岁英国姑娘苦练中文 在株洲当城管监督员

      据《株洲晚报》消息,昨天上午,在石峰区响石广场,即便绿灯亮起,几位市民依然没有过马路,而对面的市民也匆匆赶来,他们的目光都投向同一个人。 这个人是21岁的莉亚,来自英国,目前在响石广场担任城管监督员.

  据《株洲晚报》消息,昨天上午,在石峰区响石广场,即便绿灯亮起,几位市民依然没有过马路,而对面的市民也匆匆赶来,他们的目光都投向同一个人。

  这个人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姑娘,她挥舞着手上的小旗子,示意市民按交通规则过马路,并对接收到的“热辣”目光报以友善的微笑。和其他城管监督员一样,她头戴小黄帽,身穿反光背心,不同的是,她有一头天然的亚麻色卷发,眼瞳的颜色也浅了许多。

  她叫莉亚,今年21岁,来自英国,刚刚大学毕业。1个月前,莉亚和朋友伊万一起来到中国,并到石峰区外国语学校任教。石峰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莉亚和伊万一起来到区城管大队,申请成为城管监督员。

  为何要做这份工作?莉亚认为城管工作很重要,在街边巡查时可以及时给市民提供帮助,还能通过有效维护,让城市变得更漂亮。看到街上很多穿着黄色小背心、手拿小旗子的城管监督员,她便忍不住想加入。

  她说,自己中文水平有限,这几天一直在苦练文明劝导常用语。除了“你好,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请自觉遵守文明礼仪”等基本用语,她还想了不少“有爱”的话。“我爱株洲,希望我们一起让这座城市更漂亮。”莉亚用不甚熟练的中文说,如果看到不文明行为,她就和市民朋友说这句话,用“爱”提醒市民朋友。劝导过程中,见到有年迈的市民过马路,莉亚还主动上前护送老人。

  “有国际友人在,我们怎么好意思乱穿马路。”在现场,不少市民都对莉亚“点赞”。一位市民表示,现在株洲人的素质越来越高,在国际友人面前,更应该体现株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自觉维护城市秩序。他还建议,除了当城管监督员,莉亚还可以体验一把城管工作。

  “我们也希望有外国友人加入城管队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石峰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莉亚和伊万将在株洲停留一年,并将轮流在响石广场当城管监督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