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常州发烧友自制直升机 帮朋友接新娘

www.creaders.net | 2014-09-21 13:31:11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6日在常州一家酒店的草坪上,参加婚礼的宾客等候在一旁,劳斯莱斯、法拉利、奥迪R8等一熘迎亲豪车停靠在路边。此时,远处一架直升机飞来,在酒店上空盘旋了会儿,降落在草坪上,身穿婚纱的新娘从直升机上缓缓走出,和在场迎接的新郎一起手挽手进入仪式现场完成婚礼。这样一场『直升机婚礼』被网友发到论坛上,引起轰动,不少网友直呼『土豪』。

  新华网据现代快报报导,了解到,这架直升机并非新郎租来的,而是他的一个朋友自己造的,并免费帮他接新娘。不过,该直升机并未取得『适航许可证』,当天的飞行也没有向空管部门申报备案,而且驾驶员也未取得飞行执照。

  常州上演了一场『直升机婚礼』

  昨天,常州一家网站论坛一则『直升机婚礼』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帖子称,在常州的花鸟园酒店,一位『土豪』举行婚礼,用直升机接新娘。这位网友还发了多张照片。照片显示,一架白色直升机从远处飞来,降落在一块草坪上。透过飞机玻璃驾驶舱,可以看到里面坐了一名驾驶员和一位穿婚纱的新娘。飞机降落后,新郎走上前迎接新娘。

  据了解,花鸟园酒店位于常州市武进区,在当地颇有名气。记者联系上了该酒店销售部经理鲍先生。他向记者证实,昨天上午酒店确实举办了一场直升机婚礼。鲍先生告诉记者,新郎姓姜,东北人,做装潢生意。直升机从离酒店三四公里外的西太湖揽月湾附近起飞,几分钟后到达酒店的大草坪上空。直升机降落到草坪上,将新娘放下后,就飞走了。新郎和新娘则在大草坪上完成了婚礼仪式。

  鲍先生说,直升机是新郎姜先生的朋友免费提供使用的。迎亲的车队有10辆车,也都是豪车,其中包括劳斯莱斯、奥迪R8、法拉利等。据介绍,这场婚礼的婚宴有19桌,每桌3000多元(以人民币计价,以下同),在这家酒店算是中档水平。直升机婚礼,在网上也引发了网友围观,不少网友直呼『土豪』。

  直升机是新郎一朋友自己造的

  昨天,记者与直升机的主人沉先生取得联系。沉先生今(2014)年40岁,老家在盐城,是常州武进区一企业的老闆,这架直升机是他自己制造的,此次飞行也是他驾驶的。说起昨天婚礼的事,沉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姜先生是朋友,前几天,姜先生打电话给他说要办婚礼,想借他的直升机航拍一下,自己就答应了。

  昨天上午,他把飞机开到揽月湾后,有朋友提出能不能把新娘送到酒店去,没想到新娘胆子挺大,也同意坐直升机过去。『大家都是朋友,我不好意思拒绝。原本是搭载摄影师的,这样就变成载新娘过去了。』沉先生说,由于距离很近,几分钟就飞到了。当时飞行高度100多公尺,在草坪上空盘旋了一阵子。沉先生说,他纯粹是帮朋友,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据沉先生介绍,他开的这架直升机,类似于美国罗宾逊R22机型,飞一小时约需花费2500元。

  飞机发烧友变成造直升机『牛人』

  因为会造飞机,沉先生在当地小有名气。沉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飞机梦源于少年时代,20年前,沉先生在电视上看到直升机和战斗机的画面,就有了『造飞机』的念头。沉先生说,虽然他只有小学文化,13岁时就把高中物理书看完了,会修收音机和马达。上世纪90年代,沉先生到常州创业并创办了一家企业。在挣钱的同时,沉先生对飞机梦也是越来越执著。2005年,为了能够造飞机,沉先生还特地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寻找飞机图纸。虽然最后图纸没找到,热心的老师却送了他一本《空气动力学》。

  2008年,沉先生著手准备制作飞机模型。经过一次次努力,他自制的直升机在去(2013)年年初试飞成功。沉先生说,他自己企业生产模具,有设备。他的首架直升机,除了发动机和主旋翼是进口的,飞机上其他零部件全都是自己和团队制作的。到现在,沉先生已经自制了三四架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有的造价几十万元,有的要150多万元。这次婚礼飞行,他加的是95号汽油,他的飞机加满油,可以飞行500公里,此次飞行用时40分钟。

  没有『适航许可证』,也没飞行执照

  『开飞机比开汽车危险多了。』沉先生介绍,他参加了飞机驾驶培训,飞行执照也快拿到了。到目前为止,他飞行了120多个小时。据了解,按照规定,直升机飞行,飞机需要取得『适航许可证』,每一次飞行都要向空管部门申报备案,进行空域申请和飞行计划申报,而且一般要提前一周时间。驾驶人员需要有飞行执照。

  沉先生坦承,他这次驾驶的直升机,并没有『适航许可证』,也没有进行申报备案,自己尚未取得飞行执照。因此,飞行合法性问题没有解决。沉先生说,自从制造了第一架直升机后,他曾多次和有关部门联系,并送去报备所需的相关参数和飞机录影,办理『适航许可证』,但都没成功。沉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自制直升机经历,他现在不仅仅是一个飞机爱好者,还正在筹备『运动型直升机专案』。沉先生说,当地政府有关方面对他的专案提供了很大支持,他预计,这个专案将投资5000万元,制造各种运动型直升机,包括农药喷洒类农用飞机等。专案还包含直升机驾驶培训、旅游休闲等。

  花费不到1000元 就能坐直升机游南京看苏州

  楼盘开业,开发商租直升机来助阵;新人结婚,新郎租架直升机接新娘……在江苏,这样的场景已经不算是稀罕事儿了。记者了解到,近期随著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的启用,『租飞机』业务量出现成倍增长。不仅如此,『十一』之后,在南京、苏州两地,不足千元的花费,市民就能来一次空中畅游。

  新机场启用一周 接了十几笔『租飞机』订单

  直升机租赁业务有多火?昨天,记者联系了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以下简称若航集团)主席吕勇,他告诉记者,就在几分钟前,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刚接到一笔30万元的租赁订单。若航集团是一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2005年在南京成立。自拥有旗下第一座直升机通用机场——若航(南京)直升机场后,今年9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直升机场启用。

  与南京老山直升机场一样,苏州直升机场可提供的服务包含飞行私照培训、飞行商照培训、直升机空中婚礼、企业包租飞行、私人及公务直升机保养停放等各项服务。但是,让吕勇没想到的是,苏州机场业务的火热程度超出了想象。『短短几天,租赁业务已经接了十几笔订单,驾照谘询和报名的客户,也已经有四五十个。』吕勇表示,与南京相比,苏州的业务量翻了三四倍不止。

  花费不足千元 可空中游南京、看苏州

  2012年8月开始,若航集团在南京推出1999元享20分钟空中南京游,不少市民尝鲜享受。记者了解到,若航集团正在计划调整观光路线,于今年『十一』之后推出精品航线,价格不到千元。吕勇介绍,目前机场正在与苏州市旅游局进行积极沟通,计划在『十一』之后开展『空中看苏州』游览专案,最低价格不足千元,时间大概在10-12分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