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警察借1000万后失踪 警方称正在网上追逃

www.creaders.net | 2014-10-15 19:38:21  河南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业20多年的警察,开口向朋友们借钱—借完钱没还,人不见了。

  这事儿发生在商丘市,被借钱的人这段时间一直在奔波,他们说,对方借的钱超过1000万元。

  目前,商丘警方已经立案,涉事民警被开除公职,并被网上追逃。

  河南商报记者 仝存瑞 文/图

  投诉

  民警借钱不还又“失联”

  几个月来,几个老伙计一直在奔波。他们说,他们的一个警察朋友“失联”了。这个名叫隋强的警察之前向他们借钱,从十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他说和人合伙开发楼盘,资金周转不开。”自称和隋强有20多年交情的沙先生说,今年3月,隋强开口借钱,以3个月为期,打的有借条。“我借给他20万元,开封一个战友借给他10万元,我妻侄借给他10万元,一个邻居借给他167万元。”

  另一名自称隋强朋友的男子称,借给隋强40多万元。他称,这是准备给孩子买房的钱,“几十个人一共借给隋强1000多万元。”

  几人称,一方面和隋强是多年的朋友;另一方面是他有警察的身份;此外,隋强曾带他们看过一个楼盘,“最不济也有房子在这顶着。”

  沙先生说,今年6月底,商丘荣发投资担保公司出事儿,他赶紧联系隋强,“问他是不是往荣发投钱了,他说没有。”7月,一个借给隋强钱的人找他要钱,隋无法偿还,才向几个朋友交了底:确实把钱投到了荣发。

  另一名债主陈先生说,9月份,他和几个朋友找过隋强,隋拿出两张纸,上面登记了借给他钱的人。

  陈先生拍摄的照片显示,名单上共有79人,借钱金额从5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共计1220万元。

  陈先生说,9月10日起,隋强的手机关机,此后一直无法找到他。

  担忧

  警察出这事儿,会不会更难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曾借给隋强100多万元的一个人,一部分钱是从老家亲戚处拿的,亲戚找她要钱,她还不上,老父亲还因这事儿去世了。

隋强的一处住宅,门锁已经被债主焊死2隋强的一处住宅,门锁已经被债主焊死

  一名债主说,隋强大概1989年进入商丘公安系统,从派出所内勤干起,当过刑警队长、派出所所长、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警务机构改革后,又成为普通民警。

  此外,他还称,隋强的大女儿目前是商丘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们担心,隋强在商丘警界工作多年,其关系网络是否会影响警方对此事的处理。

  河南商报记者搜索发现,2004年有媒体报道,隋强时任商丘市公安局李口派出所所长。

  “他人不错,但比较傲。不过,他是我认识的警察中业务能力最强的。”一名自称和隋强认识20多年的朋友说。

  回复

  隋强间接参与经营活动

  10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拿到了一份商丘市公安局10月9日印发,由该局局长许大刚签发的“商公文[2014]234号文件”的复印件。这份文件是对商丘市长热线接到群众反映的“隋强诈骗1000多万元问题”的办理情况回复。

  文件称,隋强,1964年生,为商丘市公安局闫集派出所民警,其爱人王凤琴与侯敏共同经营鼎豪投资担保公司(后更改为大舜地产投资担保公司),侯为公司经理,王凤琴为副经理。隋强不是该公司工作人员,也未担任任何职务。

  5名反映人向鼎豪投资担保公司投入共计322万元,均是隋强以个人名义借的款,并打有借条,后王凤琴将钱先后投入鼎豪投资担保公司和荣发投资担保公司,从中赚取利息差额。其中一名反映人的钱已退还87万元,还有70万元未给。

  文件称,由于荣发公司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导致王凤琴的本金无法收回。隋强虽然不是担保公司工作人员,但却利用其警察身份替爱人借款,并由爱人投入担保公司,从中赚取利息差额,其间接参与经营活动属实。

  根据相关规定,隋强被停止执行职务三个月。

  文件显示,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已经以涉嫌非法集资罪对隋强等人立案侦查,隋强之妻王凤琴已于9月23日被新城分局逮捕。

  警方

  该民警被开除公职,正被网上追逃

  14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名民警告知商报记者事件最新的进展,公安局已开除了隋强公职。

  隋强被开除公职的消息,得到当地警方确认。一名民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当地公安机关14日上午10点召开党委会,传达上级开除隋强公职的意见。

  商丘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称,因案件正在调查,该案的涉案金额、人数、钱的去向等无法透露,“隋强不归案,啥事儿也说不准确。”

  他称,隋强9月已联系不上,目前人在哪还不清楚,正在侦查。对于举报人说的隋强“失联”的说法,这名民警表示,“失联”一说不妥,隋是为逃避法律的制裁而不现身。

  该民警未向河南商报记者证实隋强大女儿为商丘市公安局民警的说法。

  商丘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隋强之前的身份不会影响警方办案的公正性,警方会依法处理,并维护案件当事人的正当权益。

  昨日,上述商丘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省公安厅批准,目前,隋强正被网上追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