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大学生毕业5年待业在家 锤杀父母

www.creaders.net | 2014-10-20 18:45:27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嫌疑人将房门反锁后弑父杀母,警方被迫破门而入

  一把铁锤,两条人命。亲生父母在中秋节前,竟毙命于儿子之手。待业在家的曾少平至今没有想通,为何那一刻他如此愤怒,抡起铁锤砸向父亲、母亲……

  9月3日晚,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新湖某路一栋民宅内,发生一起人伦惨案: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酒后仅穿底裤,在家中用榔头将父母锤死。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但大门反锁无法入内。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砸破大门进入屋,将行凶男子用钢叉制服在地。他叫曾少平,出生在教师家庭,是一名毕业近5年的无业大学生。

  案发当晚月色皎洁—这天距离传统的中秋佳节,还有5天时间,疑犯的父亲刚回茂名没有几天。赋闲在家、多次被催婚、深陷父子矛盾……在疑犯如今无尽的忏悔背后,究竟是哪些矛盾层层升级,最终导致这个教师家庭走向了毁灭之路?

  A 中秋节前的悲伤

  9月3日晚,中秋节前几天,茂名市电白区,明月初升,夜空明澈。

  19时许,在电白区新湖二路维斯顿酒店当保安的林勤南,回到了自己位于新湖某路的家中,准备洗漱休息。突然邻居韦淑伟家中,传来一阵凄厉的尖叫声,有人呼救:“林叔,林叔,救命啊,救命,求你帮我开开门,快—”

  林勤南听出,这是韦淑伟的声音。他急速跨步上前,来到她家后门前,只见韦淑伟满脸鲜血,带血的双手颤抖着试图打开双重铁门。越急越慌,韦淑伟几次用钥匙开锁都未成功,里屋,不间断地传来厮打声。林勤南试图协助韦淑伟,但两重铁门阻隔,他无计可施。

  约莫过了一分钟,始终无法开门,林勤南见头部深受重伤的韦淑伟折返,进到传来厮打声的房间内,随即消失在视线内。见情况不妙,他随即呼人报警。众邻居无从判断这家人此刻究竟发生了什么。林勤南只知道,韦淑伟从电白区教育局退休的丈夫曾广,前几天刚从广州回到电白,曾广在番禺一家工地上做一些管理资料的内务,还在努力挣钱养家。

  约十分钟,警方赶到现场后,透过窗户映入目击者眼帘的惨景,令人震惊:曾广、韦淑伟夫妇一人匍匐在地,一人仰面横躺。两人头部似遭到硬物重击,血溅满地。蹲在伤者旁边的是他们的儿子曾少平,此刻他仅穿着底裤,蹲在其母亲身旁在清点物件。警察试图破门而入,但堂屋前后门几重铁门,紧紧反锁。

  无奈之下,警方叫来消防队支援,一阵猛锤烂砸,前门铁门被撕开一个口子。警方随即开门,一名警员持环形钢叉,将仍蹲着的曾少平制服在地。整个破门及制服过程,曾少平反应平平,对缉捕无丝毫反抗。医护人员进入堂屋,验证其父母已经死亡,在作案现场,警方发现了一把带血的榔头。

  在这个极少与外界接触的教师家庭,嫌疑人曾少平疑用铁锤,活活锤死了生身父母。警方发现,为了避免父母报警,曾少平竟把父母的手机用铁锤砸坏,之后又将房门反锁。晚上9时许,茂名市各大网站、论坛,出现各种版本“锤杀父母”的传闻:吸毒索财、争吵致激情杀人、索财赎车等。网上责骂声一片,直指逆子冤孽。

  B 为子购车多次催婚

  曾广夫妇的家,位于电白区新湖某路,四层楼房装修颇新,左右紧邻旁舍,空间狭小,只有前后各有一小片空旷地。其住宅周边一带,均是早年农民宅基地自建房。邻居间彼此虽样貌相熟但交流甚少,林勤南介绍,身为教师并在区教育局任职过的死者曾广,为人和善人缘很好,但他和妻子很少与邻居谈及家里事。

  9月6日,案发的第三天,曾少平的婶婶从乡下赶来,叫来一名师傅用铁皮将警方砸破的前门封住。四层高的楼房,即使白天灯也未关,透漏砸烂的铁门洞口,还可见看见室内的斑斑血迹。曾少平婶婶哀叹,出了这种事家人都非常痛心,不知如何面对。她之所有把房门遮起来,是不想让过路人看见,由于这事家人一直感到颜面无存。在老电白水东县城,近年来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家庭惨案。

  案发后,曾少平姑姑曾慧也来到哥哥家的楼房门前。面对大哥大嫂的不幸去世,她非常悲伤,表示怎么也想不到侄子曾少平,“会做出这样的傻事!”据她回忆,她大哥生前曾在电白教育局上班,退休后也没闲在家里,而是到了广州番禺打工。大嫂韦淑伟则在市场上摆摊售卖煲汤药材等。曾少平有一个姐姐和弟弟,姐姐在茂名教书,弟弟在外地工作,平时都不在电白家里。

  “他小时候读书很棒,小学毕业考还得过第一名。平时没看出他有什么不寻常,就是30岁了还不结婚,我给他介绍过女孩子,但他不要。”曾少平的姑姑透露,孩子从小成绩优异,平时她到哥哥家探访,曾少平也都很尊敬她,会斟茶递水。但家人一直都没弄明白,曾少平到底为何一直未正式结交过女性朋友。其对父母的多次催婚或介绍的女朋友,均反应冷淡。

  在曾少平婶婶眼里,拥有大学文凭的侄子虽寡言,但还算比较有文化、有礼貌。据其称,曾少平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广州海珠区一所高校读大学,毕业后回到茂名找工作。在生活中,知人待客这些基本常识,不算太差,但备受其父母诟病的是“懒”。曾少平大学毕业找工作一直不上心,换过好几份工作,每做一份工几乎都是干几个月就辞职不干,为此家人甚感恼火。

  死者夫妇的一位女邻居杨显珍称,曾少平母亲韦淑伟原籍广西,嫁到电白多年,学会了当地的黎话,平时为人也特别和善,傍晚两人经常一起散步。“我和她认识十几年了,平时在市场卖煲汤药材什么的,我都有帮衬,觉得她人特别好。” 在她眼中,曾广夫妇对儿子可谓疼爱有加。就在2014年上半年,夫妻俩筹钱给曾少平买了一辆小汽车。

  据杨显珍回忆就在案发前几天,她偶有听到曾少平和父母吵架的声音,因认为是常事,并未太在意。“他母亲之前去给他大姐带孩子,刚回来不久。”杨显珍称,邻居们平时没看出曾少平有太大的异常,最多是觉得他有点内向。不想9月3日晚上,一场父子间激烈的争吵,铸下不可挽回的悲剧。

  C 严父训子引发冲突

  外人甚至任何一名亲人,都无从知道案发当晚在房门反锁的屋内,曾家三口究竟经历怎样的对话与冲突酿成血案?羊城晚报记者独家获悉,在曾氏父子关系紧张的背后,父亲在儿子一次醉酒后的严厉批评,点燃了儿子内心郁积已久的怒火。

  知情人士透露,归案后的曾少平陈述了一切:今年上半年,已30岁大学毕业近5年的他,因自觉无趣,便从吴川辞职回到电白,从此常住在家。为了给儿子讨老婆,曾广夫妻俩筹钱8万元,给他买了一辆小汽车。为早日能开车,约在6月,曾少平在家附近的一所驾校,找父母要钱报考了驾照培训。之后的驾照科目考试,曾少平因一科多次不及格,心有怨气,便找驾校试图退回学费,但遭到拒绝。

  9月3日晚6时许,曾少平因心情不好,在一家士多店内买回三瓶啤酒,在自家三楼光着膀子独自喝下。曾广见儿子一个劲喝闷酒,上前询问原因,得知其找驾校索还学费不成,开始教育儿子,称其有错在先,索还学费的做法不对。在一番严厉的批评后,曾广见儿子曾少平情绪激动,准备独自下楼避免冲突。不想曾少平拿起扫把一路追打父亲至底楼,从外面回来的韦淑伟,正好撞见父子俩的争吵,其上前劝解无果后,独自出门。约10分钟后,本以为争吵停息而返回家里韦淑伟,见父子俩冲突越演越烈。她再次上前劝阻,激动的曾少平在将房门反锁后,开始抡起家中的铁锤砸向曾广,因劝架韦淑伟也被砸中。眼见争执即将酿成大错,韦淑伟奔向后门呼救,但她无论如何也打不开后门。

  折返后,这位母亲最终也倒在了血泊中,曾少平手持带血的榔头,全身赤裸神情麻木。警方接报赶到现场,在消防人员强行破门间隙,曾少平返回三楼穿上了一条底裤。从父子争吵到最后曾少平被钢叉制服在地,整个弑父杀母过程,不足一个小时。

  归案后,警方发现曾广平并无犯罪前科,经血检、尿检也无吸毒迹象。知情人士透露,在看守所内,曾少平经常掩面哭泣,对弑父杀母的行为悔恨不已。除神情偶尔有些异常外,警方发现曾广平精神并无太大异常,能叙述案情发生的前后。

  记者获悉,目前曾广平的精神病鉴定报告已经送达茂名第三人民医院,正等待院方的结论。9月18日,案发后的第15天,曾少平涉“故意杀人罪”被检方正式批捕。等待他的公诉和庭审,将是一场怎样煎熬的内心炼狱,唯有他一人心知。

  (文中皆采用化名,并隐去具体案发地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