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著名的北京城四大凶宅之谜

www.creaders.net | 2014-10-21 19:47:16  南宁慢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代风水大师高贝南曾说:“欲求住宅有数世之安,须东种桃柳,西种青榆,南种梅枣,北种奈杏”。此说法很有科学道理,因为它符合植物学中树种的生理特性,如桃、柳喜欢温暖向阳,因此宜栽于宅之东;而梅树、枣树树干不干,因此宜种于宅之南;榆树的枝叶可挡住西晒太阳,故栽于宅之西最佳;而杏树不喜欢阳光,因而宜种于宅之北面。有吉地,自然就有凶宅,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著名的北京城四大凶宅:

  第一大凶宅:东二环朝阳门内大街81号

  这座楼兴建于公元1900年,是当时清朝皇帝赐给英国人的一所教堂,后因爆发战争,被迫停工。之后,一个国民党军官住在里面,后来这个军官扔下了家眷,逃到台湾,他的姨太太就在里面的一间屋子上吊自杀了。据悉,从此以后进驻的人就接连的死亡,文革以后再无人问津,虽然有关部门曾下令拆除此建筑,但却因为有民工无故失踪,搁置至今也没再动工。据说,那位国民党姨太太上吊自杀以后,这楼里边就出现了许多许多奇怪的事情,每当到了风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圆的晚上,房间里就会传出哭声,摔玻璃瓶的声音....

  第二大凶宅:西单小石虎胡同33号

  这所凶宅和清代著名小说家曹雪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清朝时是右翼宗学府。曹雪芹落魄京城时曾在这里任教,举世名著《红楼梦》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此处闹鬼之说可以追述到干隆年间,纪晓岚曾形容该地,“睡后多为魅出,不知是鬼是狐,故无敢下榻其中”。据当地久居的大爷说,在这里住的人,时间长了都会在夜里听到丝竹之声,夹杂有年轻女人幽怨的吟诗声。但该处已被拆除,改建成西单商场。

  第三大凶宅:石虎胡同7号的松坡图书馆

  松坡图书馆是由讨伐过袁世凯的云南蔡锷将军之名命名,主馆曾设在北海快雪堂,由大思想家梁启超任馆长;此地在明代是常州会馆,到了清朝初期,又成了平西王吴三桂的住宅,据传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的芳魂几百年来都在这条幽深胡同的升空游弋飘荡。据说民国初年,一位洋车夫路过此地,客人下车后转眼不见,只看到一只清朝大员脑后的孔雀翎在空气中浮动着渐行渐远,而车夫低头一看,手里的“袁大头”变成了早已废止的在清朝初年流通的顺治通宝……

  第四大凶宅: 宣武区虎坊桥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始建于清嘉庆十二年,位于宣武区虎坊路3号,是北京仅存的建有戏楼的会馆之一。光绪年间,在此处下榻清谈饮茶听戏的才子、达人多为名动朝野之辈,其中谭嗣同,以及康梁二夫子最为有名。

  相传此处是明朝张江陵故宅,张江陵即明代著名改革家张居正,万历十一年,神宗下诏夺去张居正上柱国封号和文忠赐谥,并撤其子锦衣卫的指挥职务。五月,张宅被查抄,饿死十余口,长子敬修自杀,三子懋修投井未死,保存了一条性命。神宗在刑部尚书潘季驯的乞求下,特留空宅一所,田十顷,以赡养张居正的八旬老母。家中人大多冤死,就开始传说有冤魂出没。

  凶宅这个概念自古至今,海内海外都有。一座住宅之所以被称作为是凶宅,大多是由于住进里面的人横遭厄运或是其中经常有“不干净的东西”出没这两个原因。那么凶宅究竟是怎么炼成的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