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抓了500多传销人员 得借体育馆审问

www.creaders.net | 2014-10-24 09:33:3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要缴纳一定资金,就能成为千万富翁?

  聪明的读者肯定马上反应过来了:传销。

  可就是有人相信啊。这回,是一个所谓的“1040工程”、资金连锁经营的幌子,“只要缴纳69800元,一到两年就能获利1040万元”的说法,诱骗众人上当。

  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共同领导、指挥,经过数月缜密调查,余杭警方联动江干警方,摸清一个特大传销组织。

  10月23日凌晨,2000多名警力集中收网,一举摧毁盘踞在杭州余杭、江干等地的传销组织,抓获65名涉嫌传销的组织头目,教育遣返400多名参与传销人员,捣毁80多处传销窝点。 警方还收缴各类传销资料上千册,涉案金额达2亿元左右。

  由于人员实在太多,只好搬到体育馆来审讯做笔录。

  缘起:

  偏远小区突然涌来大量租客

  新租客还很少出门

  位于余杭经济开发区的某小区,地处城区边缘,还是一处回迁小区,空房子很多。

  今年夏天,小区的租房户突然不断增加,原本房子租不出去的房东,根本不愁租客,一下子租出去近百套房子!

  这些人租下房子之后,很少出门,新来的却不断“报到”。

  这一现象立即引起余杭警方高度关注,排摸发现陆陆续续来了400多人,出租房很有变成传销窝点的嫌疑。

  经过调查,这些个传销团伙从湖北武汉等地“迁入”,是以福建籍男子蔡某、王某等人为首的传销组织,受骗人员主要来自福建、海南、河南、江苏、安徽等省份,全是搞传销的。

  调查:

  从实习生到老总

  就看你能拉多少下线

  这个传销组织对外说是从事国家秘密扶持的重大工程项目,这发财的机会啊,“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所谓“1040工程”、“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大开发”等连锁经营项目,都要求参与者购买1份至21份的投资款,第一份3800元,第二份起每份3300元。买了一份就算是“入伙”了,可以发展3名直接下线,也不用更多。接着就可以躺着等“钱生钱”——由下线继续发展下线。

  这个传销组织采取“五级三晋制”的模式进行管理,且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晋升级别和计酬的依据。

  五个级别自下而上依次是:申购1—2份为E级“实习业务员”,3—9份为D级“业务组长”,10—64份为C级“业务主任”,65—599份为B级“业务经理”,600份以上是A级“老总”。这样,一个人购买65份就可以当“经理”了,购买600份就可以当“老总”了。

  400多万买个经理的名头,4000多万买个老总的名头,真是贵啊!

  骗子就是这样宣称的,从申购69800元加入,最高可获得1040万元的回报,只需要一至二年。

  被警方抓获时,这个传销团伙的管理层有近20名A级老总,通过盘剥底层人员的会费,月入8万以上。他们确实住上了高档小区,开上了宝马、卡宴等豪车,那是建立在底层业务员每月缴纳500元房租+150元的所谓“公积金”的基础上的。

  疑问:

  洗脑堪比谍战剧,传销人员之间单线联系

  作为钱江晚报记者,我也经常听到警员纳闷不已:这些人为啥就唤不醒呢?明摆着的事实,为啥就看不见呢?

  一名资深警员告诉我,做传销的人,往往特别顽固,有些传销组织都不用看守他们,给他自由他都不会走。

  根据警方调查,这个传销团伙内部组织管理外松内紧,相当严密。他们有一整套极为严格的言行规范,用以约束控制每个成员。

  为了便于组织管理,他们将传销人员分组,上设“老总室”,每个老总下设若干办公室;每个办公室设大总管一名,下设总管若干名:有自律总管负责生活、纪律,申购总管负责新人办理申购手续、能力总管负责日常培训等等。

  总管下设办公室,每个办公室下面有房间若干,每个房间人数不等,供经理、业务员居住。

  传销人员之间单线联系,不断地从事着“复制新人”的传销活动。

  据传销人员苏某交代,他去年3月被朋友骗到武汉,误入传销组织,后辗转到了余杭。传销生活就是天天开会、日日上课。这个上课也没有专门的老师,都是先进入这个行业的“前辈”,灌输传销理念,不断洗脑。

  苏某开始也是将信将疑,但是传销“前辈”上课时说,他们的“1040工程”在人民币中就有体现——1999版的100元纸币,金属防伪线是全包式的,代表他们的行业没公开;2005版的100元纸币的金属防伪线是半开放的,所以他们的行业也是渐渐浮出水面。

  苏某听着很有道理,就相信了。他不仅自己花了近4万元申购,还先后介绍他人参与,苏某也从业务员升到经理级。

  这传销洗脑“无中生有”的本事,可真是堪比谍战剧啊!

  收网:

  遣返400多人,征用体育馆做笔录

  余杭警方在6月摸清了传销骨干分子的基本动向;7月初,对蔡某、王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立案调查;8月下旬,该案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督案件。

  警方的暗中调查也发现,一般传销人员集中居住在余杭经济开发区某小区,部分管理层人员居住在余杭东湖街道,骨干分子居住在江干区某高档住宅小区。

  10月23日凌晨,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余杭、江干警方出动2000多名警力,107个行动组同时奔赴传销窝点展开收网行动。抓获蔡某、王某等涉嫌传销的头目65名,缴获作案用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大量工具和赃款,教育遣返400多名参与传销人员,收缴各类传销资料上千册,涉案金额达2亿元左右。

  自此,这个盘踞在余杭、江干的庞大传销组织被彻底拔除。

  因为涉案人数太多,这次警方做调查笔录不得不征用体育馆。

  目前,案件仍在深入调查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