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老公写下的老婆顺产记录 太感人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1-16 20:37:43  孕妇小助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6日凌晨4:11分,我的儿子顺产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现在医院里可以陪产,作为孩子的父亲,我亲眼目睹了孩子出生的全过程……以前,对于母亲只是源自于旁听来的,亲眼看到了以后才真正发现母亲是很沉重的词,会有很多人承受不起。

  15日晚上11:30分,老婆说肚子疼,要上厕所,记过发现见红了。于是一家人风风火火的赶到了医院。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5分钟左右一次的宫缩,也就是阵痛!

  16日凌晨0:30分,医生在做检查的时候发现羊水已经破了,我急忙去办了住院手续,老婆开始做胎心检测,此时医生说宫口已经开了半指,宝宝的脑袋已经入盆了。依然是5分钟一次的阵痛。

  16日凌晨1:30分,医生检查说开了4指了,可以上产床了。我给老婆换了病号服,推着老婆到了产房门口。在这个时候医生说可以陪产,当时脑子里想:以前看好多文章都说,生产的时候很痛苦,而且伤口很KB,会给自己造成心理阴影的,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ox(当时脑子里想的真是这些,后来觉得挺可笑的)。于是告诉医生说:不了,我怕自己受不了。然后看着老婆被推了进去,心理忽然纠结了起来……那种茫然的感觉让我很揪心。后来陪这岳父母在产房门口坐等着,忽然觉得如果能陪产而我没有进去陪在老婆身边的话,我会自责一辈子的。凌晨1:40我进了产房(现在想想我很庆幸我进去了)。

  换好衣服,换好鞋子,跟着护士来到了产房。这个时候老婆已经躺在产床上了,我站在旁边不知所措,护士搬来一个凳子放在老婆头边说:你坐这里陪着吧。稳定了一下心情,我坐了下来。开始仔细的看着我老婆的脸。

  以前经常说跟我老婆开玩笑说她的脸长得像苹果,光滑细嫩,现在这张脸上长满了因为怀孕而特有的色斑,还起了好多小痘痘,整张脸因为用力过度有些扭曲;老婆的头发一直是我最引起为自豪的,曾经黑亮柔顺测长发现在也乱蓬蓬的纠结在一起。哎,老婆,为了生宝宝你真的牺牲了好多好多……

  从我坐下来,老婆就一直在宫缩,每次的宫缩都会引起剧烈的疼痛,间隔的时间也从原来的5分钟一次变成了3分钟一次。我抓着老婆的左手,这个时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受着老婆手上传来的力度,还有深深陷入我肉中的指甲,默默的体会着老婆的痛苦……在这以及以后的时间,在宫缩间歇的时候老婆每次都发出鼾声……

  凌晨2:00分,大概是这个时间,医生让每次老婆宫缩的时间开始用力,伴随这剧烈的疼痛还要用力!老婆已经受不了了,哭着要求医生做刨宫产,从刚开始义正严词的要求(老婆做人力资源的,比较强势),到后来可怜兮兮的请求。医生一直都很有耐心的在劝说、鼓励着我老婆,真的很感谢她们。因为我一直默默的站在老婆旁边,医生对我有些不满,要我劝劝我老婆,我只是觉得在我老婆一次次要命的阵痛以及因为用力过度而扭曲并且布满了汗珠的脸面前,一切的语言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你一个好好的人凭什么去劝一个为了给你生孩子要承受撕心裂肺的痛苦而且又孤助无力只能一个人在那里独自承担的女人!

  医生说:现在已经能看到孩子的头了,不信让你老公来看,已经没法去做刨宫产了,不信让你老公来看。我走到老婆的脚边,顺着医生的手指看到在老婆阴(和谐)道中孩子黑色的头发,那一刻有一丝激动。我又跑到老婆脑袋旁边,一边用纸巾给老婆檫头上的汗水一边说:老婆,我真的看到孩子的头了,用手比了一个大概有四指左右的距离说:就差这么远,再坚持坚持。“坚持,忍”这两个词是我在陪产过程中说过最多的两个词(深深的感觉到自己词汇量的匮乏)。

  凌晨3:00分,医生开始准备手术的器械了,这个时候我还弱弱的问医生:大夫,能不侧切吗?所有的产妇生孩子都要侧切吗?(受网上看到东西的影响,总觉得侧切不好)。大夫说: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必须得切。这个时候老婆依然重复着3分钟或者更短一次的宫缩的疼痛,同时拼命的用力往下生孩子。

  凌晨3:30分,在大夫没有打麻醉药以前,我探头看了一下,这个时候已经在老婆的外(和谐)阴……部位就能看到孩子脑袋,感觉用手指就能碰到了。我把情况报告给我老婆,并且说着“加油、努力”这些不痛不痒的扯淡话。后来大夫就给切了,我只看到鲜血流了下去,没敢看伤口(我承认我胆小了)。

  凌晨3:50分左右,大夫说我老婆:你要再加油了,宝宝的胎心已经开始不好了。这里要解释一下:从我老婆上产床,就上了胎心监护仪,就在我坐的凳子旁边,我能清楚的听到宝宝的胎心,也能看到每次宫缩相隔的曲线。这个时候宝宝的胎心从最快的时候大概平均200多,降低到了100多,具体的数记不大清楚了。

  凌晨4:00分,大夫开始助产。站在我坐的凳子上面,用力的用双手往下推挤着我老婆的肚子。我老婆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在之前的时候基本就没喊出声过,可是在这个时候应该是疼的实在忍不住了。撕心裂肺的喊出了声音:啊!!!!!我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可是就在这么疼的情况下,依然在用力的往下生宝宝!因为她知道,时间越长对宝宝的健康越不好!

  凌晨4:11分,我看到了孩子的脑袋,以及绕在宝宝脖子上的脐带,然后全身就出来了,宝宝发除了嘹亮的哭声。我只看了一眼:宝宝深紫色,很难看。然后抱着老婆的脑袋掉着眼泪边亲边说:老婆,生出来了,你太伟大了。这个时候我心情很澎湃,不是因为孩子,是因为我老婆。在这一刻我想了很多,一个女人愿意给你生孩子,愿意承受这么多难以忍受的痛苦给你生孩子,作为孩子的父亲,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我在心理默默的想:以后一定要对这个女人很好很好,不再跟她争,不在跟她吵,不惹她生气,什么事情都要让着她,以后要一直对她好。到这里,还没结束!

  凌晨4:20分,开始做后续的清理工作。老婆的**好像收缩的不是很好,大出血,五百毫升!为了把**里剩余的东西和鲜血给排出来,大夫用手使劲的挤压老婆的肚子。老婆发出来比生孩子时更凄厉的惨嚎!我不争气的眼泪又掉了出来,抱着老婆的脑袋说:老婆忍忍,老婆忍忍。这个时候老婆脸已经白了,眼神都有些恍惚,我的心真 的疼了……后来给老婆打了进口的止血针,开始做伤口缝合。这个时候好像麻药的药劲有点过了,老婆叫疼,可是还要忍着不能动。我抱着老婆的脑袋第三次掉下了眼泪……

  到这里,基本结束了,说点后话吧。我的文笔不好,只能用流水帐记录下来老婆生产的过程,其中好多的细节因为比较激动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就在给老婆做后续清理工作的时候老婆的惨叫把当时在另外产房待产的两个孕妇吓得当时就决定刨宫产了…你们可以想象当时大概的情况吧。在昨天和今天因为老婆**还会有血液流出,所以一直在用纸尿裤,每次看到纸尿裤那么多的鲜血以及老婆伤口缝合那么多针的时候,心里依然十分触动。

  呼吁一下,男人们,如果你们老婆生孩子请一定鼓励顺产,如果顺产请一定陪在你老婆身边度过顺产全过程。单凭想象是体会不到生产时的痛苦和艰辛的。顺产的好处很多的,昨天晚上老婆就已经开始下地走路了,并且自己上了卫生间大便,当然过程是很辛苦的,而且在吃的方面顺产比刨宫产有太多的优势,基本上什么都可以吃的。

  另外,我加宝宝因为是早产,进恒温箱了,肺部可能有些感染。希望我家宝宝健健康康,早日从箱子里面出来。宝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在等着你早日康复出来,都在为你祈福呢,知道吗?要加油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