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河北骸人命案 李小龙砍死6女护1大妈

www.creaders.net | 2014-11-20 08:24:1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警员在医院外巡查(左上及下图);涉案疑凶李小龙已被拘捕(右图)。(互联网)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281医院(即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本月20日发生骇人命案。该院一名27岁男职工李小龙,于20日凌晨3时26分闯入医院一幢女职工宿舍大开杀戒,持刀砍死7人,包括6名女护士和1名女管理员,另有1名女护士被砍伤。凶徒事后并无逃跑,而是返回自己宿舍,目前已被警方拘捕,他自述有精神病纪录;亦有消息指,他因感情问题而杀女护士报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行凶男职工与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龙同名同姓,在医院食堂工作,平时负责切菜。消息指,他先杀死女职工宿舍一位50多岁的管理员大妈,然后从她身上抢走钥匙,再走入至少3个宿舍行凶。而命案现场非常惨烈,其中一名死者头部几乎被砍掉,另有至少两名死者头部被砍得面目全非。侥幸逃脱的一名女护士同样伤势严重,头部、面部被砍多刀,手臂骨折,肌腱被砍断,经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李小龙行凶后被警方控制,据秦皇岛公安部门通报,李自称有精神病史,2006年曾先后在唐山、北京等医院住院治疗;经初步了解,李与死者并无明显矛盾。与李同住一宿舍的室友则指,李此次杀人有感情问题,只杀女护士报复。

  命案发生后,当局并无公布死者身份,不少医院工作人员的家属都赶到现场了解,但均被警方阻止进入案发现场。其中一名中年女家属当场哭晕,被送上救护车。家属又埋怨医院没有及时给他们回覆,令他们在案发后不知亲人是死是活。财新网引述消息指,其中一名女死者叫丁雪,长得很漂亮,去年才到医院工作。另一名女死者叫马征是位准新娘,还有一个月就要结婚。

  另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李小龙的亲属是解放军将领。但内地传媒指,李只是唐山市乐亭县唐家河镇小黑坨村村民。该村一名村干部亦称,李的父母均是年过50的农民,平时会种农作物补贴家用,家境一般。李是家中独子,近5、6年来一直在外打工,只是偶尔回家,住两三天又走。他每次回来都把自已锁在屋里,也不出门帮父母干农活。

  村民亦指,李小龙自幼便有反常迹象,见到谁都不吭声,经常把自己关在家里,还会用报纸把家里能见光的地方都煳上;夏天他还要穿棉袄,裹着围巾、棉衣出门。据悉,20日警方已李家调查;北京军区有关领导亦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