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彪悍 中国女性发动占领男厕运动

www.creaders.net | 2014-11-22 16:19:0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中国女性争取厕所公平的斗争19日焕发了新的活力,全国各地的活动人士要求政府修建更多的女厕所。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当日是世界厕所日,该纪念日是为了提高全世界对卫生设施不足的重视。当天,23名中国的学生、建筑师和工程师联名向政府寄出建议信,要求修改2013年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虽然规定女厕和男厕的厕位比例为1.5:1,但这些活动人士要求将这一比例改为2:1,并希望女厕的隔间中能有更多空间。

  活动发起者李婷婷说:“这是‘占领男厕所’活动的最低要求。”据报道,“占领男厕所”是2012年的一项呼吁在中国城市增加女厕厕位数量的活动。李婷婷说:“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改这项征求意见稿,解决女性如厕难的问题。”

  报道称,包括一些男性在内的活动人士呼吁住建部和其他部门考虑女性的生理特点—女性每次上厕所平均需要89秒,而男性只要39秒—而且带孩子上厕所的女性也更多。建议信还援引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称,女性在孕期和生理期上厕所的时间会更长。建议信以台湾、上海和北京为例称,大城市的一些场所已经采取了保证男女厕公平比例的做法。信中说,在台湾,2006年的建筑技术规定就要求在停车场、学校、影院等场所女厕和男厕的厕位比例为3:1。据报道,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在修建新公厕时就用了2.5:1的比例。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北京地坛公园内外设立的60个临时厕所用了4:1的比例。

  活动人士之一、工程师冯碧枫(音)说:“我自己在工作中都会用2比1的比例来设计女厕和男厕,因为作为一名女性,我认为目前的体系显然是不合理的,女厕门前总是排长队。改变厕位比例是社会在这方面表示出对女性关心的唯一方式。”活动人士的呼吁很快在微博上获得了大量响应。

  一名微博用户说:“女厕永远都在排队。我有时为了快点会去男厕。”李婷婷1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政府不对他们的要求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他们还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她说:“假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不修建更多女厕厕位并修改男女厕厕位比例的话,我就会穿着短裤在广州越秀公园里打滚。”李婷婷说:“这种情况太让人伤脑筋了,政府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足以让人在地上打滚了。”11月19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外搭起一个硕大的充气马桶,以纪念世界厕所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