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饭菜中吃出死老鼠 店方赔2万元要求删照

www.creaders.net | 2014-11-26 21:08:49  新闻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末到饭店餐聚,在一盘色泽诱人的米苋中竟翻出一只死老鼠来!22日中午,张先生一行11人在望湘园西郊百联店就餐就被这么恶心了一回。“老鼠的个头还不小,不仅我们桌子上有人吐了,邻近部分顾客也当场呕吐。”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事发酒店采访时,望湘园依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总经理助理李女士说,并不是他们态度傲慢,而是顾客提出10万元赔偿,酒店无法接受。

  “见死老鼠,几人当场呕吐”

  22日中午,张先生一行11人来到望湘园西郊百联店801包房就餐。因为孩子们喜欢那种带红色汤汁的米苋,他们就点了一份。记者在账单上看到,这盘名叫“健康时蔬红米苋”的菜售价26元。

  “这盘菜上来一会儿就吃掉了一半,连菜汤都被孩子们倒进饭碗里泡米饭了。”张先生说,现在他记不清楚是谁最先发现米苋下露出一只死老鼠来。

  “太恶心了!见了这东西,桌子上有几个人当场就呕吐了。隔壁包房里几个人过来看后也呕吐了。”

  他们当即喊来服务员,服务员看二话没说就把菜盘子端走。张先生说,此后望湘园酒店就再也没有出示过这一证据。“在服务员拿走证据之前,我们已经拍照留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郊百联购物中心三楼的望湘园酒店,向酒店相关人员询问事情经过时,工作人员都称酒店负责人不在店内。至于那盘藏着老鼠的米苋的去向,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记者从张先生提供的图片看到,米苋下面的确有一只老鼠模样的东西。

  被要求得到补偿后删照片

  记者昨日在酒店了解到,事发后,店长徐先生到包间向顾客解释,稍后厨师长也被要求到场向顾客道歉。店长当即提出解决方案:这盘菜重新换一盘,然后补偿张先生等人1000元望湘园的就餐券。

  张先生说,对这一方案他们当即予以拒绝。原因有三,一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只老鼠从何而来,是被药死的还是发病死的,对他的家人和朋友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二是因为酒店在没有给他一个确切的调查结果之前,就想息事宁人,是不负责任的;三是从风俗习惯上考虑,在他的老家吃死老鼠是诅咒人的话,吃到了死老鼠是触了霉头。

  徐店长在他的权限内无法解决问题,就向上级总店请示。下午三点半,总店运营总监助理刘先生到场,表示代表公司前来商谈。双方谈到17:30,店方提出给予2万元补偿,张先生等人当场删除照片,以后酒店方面免责。这一方案又被顾客拒绝,并离开酒店。

  当晚六点半,望湘园酒店相关人员电话约张先生过去洽谈,表示酒店方面同意给2万元补偿,用于前期医疗检查和精神损失,后期不免责。张先生说,他们也是担心相关疾病有潜伏期,酒店方面既然表示以后承担后果,他们就同意了。

  然而,酒店方在盖章时觉得条款不妥当,就没有把协议还给张先生,而是告知张先生协议已被他们销毁。张先生说,他们当即报警。

  晚上七点半左右,双方在派出所里经民警反复做工作,酒店方面的人出示了双方先前商定的文字条款。可是,在签名时酒店方面的人说,他现在已经代表不了望湘园酒店,他的授权被收回。

  此后几天内,张先生多次去事发望湘园酒店,也去该酒店位于浦东的总店交涉过,都没有结果。昨天上午,张先生已经向长宁区新泾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件事情况比较特别,所以他们会加快处理,大约在15天内会给一个答复。

  酒店:要价太高,无法承受

  昨晚,望湘园酒店公司总经理助理、该事件的新闻发言人李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酒店方面在事发后就带着诚意跟张先生进行沟通,但是张先生等人要价太高,一开口就提出10万元的补偿,酒店方面无法接受。

  李女士对张先生叙述的谈判细节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当时她告诉记者:“当时店长就表示要带他们到医院去检查身体,我们并没有推卸责任。”至于老鼠是如何进入餐盘的,李女士说目前酒店也在调查这件事。李女士一直回避“老鼠”这个词,而称为“异物”。

  那么张先生等人是否提出过10万元的补偿?张先生向记者表示没有提过。张先生说:“鼠疫、出血热等疾病的治疗费用拿不准,10万元有何用?”

  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酒店方面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6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7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