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你吃的肉肯定有激素,怎么办?

www.creaders.net | 2014-11-27 15:56: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肉里当然有激素了!!但你知道什么是激素吗?

  激素可分为含氮类激素、类固醇类激素、固醇类激素。

  动物体内激素大多数都是含氮类激素,比如生长激素、促生长激素、促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催产素、抗利尿激素、胰岛素等等。这些激素作用于不同的组织,器官,有不同的生理作用,量少但是发挥作用很大。

  这些激素即使残留在肉里也会被人的消化系统消化分解掉。

  什么是含氮类激素?就是由氨基酸的衍生物和多肽构成的激素。含氮类激素进入胃会在盐酸的作用下变性,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分解成多肽,进入肠道后被胰蛋白酶,肠蛋白酶以及各种多肽酶分解成各种氨基酸,最后在小肠被肠壁经过继发性主动运输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再合成其他蛋白质为你体内所用。也就是说含氮类激素进入你体内分解后就不再有原有的生物功能,也就不具备它原本作为激素的功能了。知道为什么胰岛素为什么不能口服了没,因为会被消化分解掉。

  也就是说假如,有不良商家为了鸡,猪,牛快速生长,以加快出栏速度,注射了生长激素或者促生长激素,也不可能在人体内发挥作用。

  其次,生长激素的价格近1000元一支,成本也得好几百元吧,而且生长激素要起疗效必须得注射很多次,形成一个疗程,大规模养殖场根本负担不起,如此高的成本会有哪个养殖场老板脑子进水去弄这玩意来让自己赔本。

  固醇类激素这些多是性激素,国家是明令禁止添加到饲料的。性激素的作用顾名思义,作用于性器官,使其生长发育成熟,并维持第二性征。因此,只有性器官才会“大量”的含有此类激素,除非你真的没事找这些肉大量的吃,才有可能让你的性器官更加发达。

  结论:

  1.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激素

  2.你吃下去的肉肯定有激素

  3.但是这些激素(除了性激素)基本不会作用到人体

  关于性激素,可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先讨论内源性激素。

  如果大家懒得看这个实验,我就直接放结论了:从实验结果可以看出,在没有添加外源性雌激素类物质的前提下,育肥商品母猪肉中均未检出雌二醇的含量,药物去势和手术阉割的去势方法,可以影响母猪体内血清中雌二醇的含量,但是去势对猪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实验证明,目前饲养的三元商品猪(母猪)其肉质中雌激素含量对人体没有多大影响,可以安全食用。

  其次,外源性激素,大部分育种猪(鸡一样)场里都有过雌激素进行诱导发情,同期排卵,超数排卵。目前使用的较多的外源性激素有ACTH,FSH,PG,PMSG。但,我想说你吃的猪不是种猪啊,你吃的是商品代猪啊。只有在育种方面才会使用到这些外源性激素,然后将种猪繁育的仔猪卖给养殖场进行养殖出售,最后到了你的餐桌上。这些外源性激素不会通过繁殖,遗留到下一代猪身上,请放心。

  最后,我还是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肉产品绝对的安全,但经过大部分规模化养殖生产的肉产品一定没有这些你说的各种禁止使用的抗生素以及性激素(根本不敢好么?用了就是死路一条),个体养殖户除外(监管最容易疏忽的地方)。虽然国家有明令禁止,但总会有人用一些禁止使用的饲料添加剂。在此,除了希望国家能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外,只能靠我们自己明辨一些有问题的肉产品。

  1.瘦肉精猪肉

  一看:看猪肉脂肪(猪油)。一般含瘦肉精的猪肉肉色异常鲜艳;生猪吃“药”生长后,其皮下脂肪层明显较薄,通常不足1厘米,切成二三指宽的猪肉比较软,不能立于案;瘦肉与脂肪间有黄色液体流出,脂肪特别薄;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后臀肌饱满突出,脂肪层非常薄,两侧腹股沟的脂肪层内毛细血管分布较密,甚至充血。

  二察:观察瘦肉的色泽。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肉色较深,肉质鲜艳,颜色为鲜红色,纤维比较疏松,时有少量“汗水”渗出肉面。而一般健康的瘦猪肉是淡红色,肉质弹性好,肉上没有“出汗”现象。 三测:用PH值试纸检测。正常新鲜肉多呈中性和弱碱性,宰后1小时PH值为6.2-6.3;自然条件下冷却6小时以上PH值为5.6-6.0,而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则偏酸性,pH值明显小于正常范围。

  2.某些禁止使用的抗生素

  目前暂时没找到相关办法,但购买时一定看清该猪肉是否盖有检疫印章和检疫合格证明。

  3.雌激素

  假如,万一有商家用了外源性雌激素于商品猪,我觉得那人简直不能再蠢了。外源性激素作用于商品猪,会促使母猪发情啊!行为也变得焦躁不安,你管不住啊!最重要的一点,大部分商品猪会被阉割,就是不让猪有雌激素,有利于育肥啊!你倒好,用了雌激素,还想不想赚钱了!假如说如果有人比较脑残用的话,那猪肯定肉质很差,因为雌激素会促进糖皮质的分泌,进而促进代谢,加速各种糖,脂肪,蛋白质的分解。选一些颜色正常鲜红的猪肉既可避免。

  该吃的还是得吃,吃之前自己辨别好,我没有为市场上没有问题肉辩解,肯定有,但肯定是少数。只是想告诉某些人多培养一下自己的科学意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