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大数据:春节,广东的网络骗子最拼命

www.creaders.net | 2015-02-23 09:20: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万没想到,春节里坚守岗位的除了我们广大的涉及基础设施单位、涉及国家社会安全的单位,网络骗子也不停歇。此前有报告称,年前一周,杀毒软件截获了至少50万个钓鱼网站,至少670万网民受到了攻击。而根据2月22日公布的360大数据最新统计,春节期间“钓鱼界”最拼的是广东省。

  在360统计的地区拦截次数中,截止到2月22日11时左右,广东省的钓鱼网站被拦截了150万次;其次是福建约57万次。进入前十的地区分别是:广东、福建、广西、北京、山东、浙江、四川、湖南、江苏、辽宁。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一般来说,节前假冒购物网站、假冒票务网站和假冒中奖信息类的钓鱼网站占绝大多数比例。而在春节期间,假冒票务网站、假冒投资理财网站以及利用微信等新媒介进行网络诈骗的比例更加显著。

  一位来自乐山的网友说,他最近几天都在关注网上投资的信息,看到信息后,发现比4月6日看到的投资收益还要高,就投入470元,加上网站承诺的30元,投入了该网站上的一个投资项目,今天发现网打不开了。

  一位南阳的网友说,一个网站说是账户余额满100元就可提现,我充值了85元,账户就有105元,可是却提示无法提现。我试了好多次了都无法提现。

  昨天公安部更是通过官方微博提醒广大手机用户要注意“AA红包”骗局,谨防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微信“AA收款”功能不熟悉的弱点行骗。

  据了解,在这个骗局中,骗子利用文字游戏对“AA收款”功能进行了伪装。他们在收款留言处填写了“送钱”的字样后,广泛向群聊中发送。红色的“AA收款”标志和伪装成送钱理由的收款留言,乍一看和红包信息颇有几分相似。

  此外,“AA收款”付款前,微信会弹出确认按钮,并以“AA+付款金额+给+用户名”的格式将付款信息提示用户,骗子会将昵称改为类似“您,新年红包点击领取”的字样,这样在弹出确认信息时,支付按钮就会显示成类似“AA 8.88元给您,新年红包点击领取”的样子,极具迷惑性。

  观察者网友情提醒诸位读者,虽然现在大家都在过节,可是“钓鱼界”并不休息,当面对陌生网站跳出的需要输入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帐号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收任何红包都不需要输入密码,凡是需要输密码的“红包”都是骗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