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小姨子嫁姐夫 无怨无悔

www.creaders.net | 2015-03-17 20:09:35  光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都昌县阳峰乡阳峰村,谈到经启红一家人,村民们都不禁感叹。让村民们感叹的不但是两姐妹先后嫁给同一个丈夫的离奇故事,更是这一家人在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幸之时共同担当的精神。如今,经启红因偏瘫卧病在床,而妻子梁方妹则无怨无悔的支撑起整个家庭。

  妻子早逝他仍把岳父一家当亲人

  49岁的经启红身材中等,外表看上去质朴平凡,岁月和生活将皱纹烙在了他的脸上,而磨难又将疾病和残缺留在了他的身体里。去年7月13日,经启红突发脑梗塞导致半身偏瘫后,从此生活无法自理,甚至连智商都受到了影响。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在一家陷入绝境之时,妻子梁方妹一肩挑起了重担。

  1996年,经启红退伍转业后回到地方,待人随和、踏实肯干又还未婚配,很快就有人为他做媒。同年,经启红便与同村女子梁挽书结婚,婚后不久粱挽书怀孕了,一家人幸福地等待着新生命的降临。1997年,梁挽书临盆在即,但胎位不正情况十分危机,经启红焦急地在产房门前等待,但他等来的却是母子双亡的消息。

  妻子去世后几年,经启红对感情的事只字不提,将所有的情感转嫁给了岳父一家。逢年过节,他一如既往的到梁家团聚,他们家的大事小情,他都不假思索地伸出援手。经启红说:“妻子虽然先走了一步,但是她的家人还是我的亲人,我要帮她照顾好家人。”

  看中人品小姨子嫁姐夫

  经启红六年如一日的细心照料,让梁家人十分感动。而梁挽书的妹妹梁方妹更渐渐对这个好心老实的姐夫产生了情愫。梁方妹说:“如果换在别人家,又没有孩子,肯定就会和岳丈一家断了来往,但他待我们一家人始终如初,而且这么多年也一直没有再婚。”

  2002年,直率的梁方妹将心属姐夫的心思向父母透露,不想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毕竟梁方妹当时只有24岁,小经启红12岁,而且也没有感情经历。家人认为虽然经启红人品很好,但是小女儿嫁给姐夫总归有些不相称。然而对于这门婚事,梁方妹却显得十分坚定,她说:“我就是看中他的人品。这么重情重义的人将来对我肯定不会差,我嫁给姐夫,也算是完成姐姐的遗愿。”父母毕竟没有拗过女儿,2002年底,经启红同梁方妹结婚。

  婚后,经启红在外打工挣钱,梁方妹则在家操持家务,一家人生活蒸蒸日上。唯一不足的是婚后多年,他们一直没有孩子,夫妻俩也只对这个遗憾一笑了之,觉得顺其自然。

  半身瘫痪妻子细心照料

  经过多年的打拼,经启红与梁方妹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并于2013年抱养了一个女儿。孩子的到来让一家人更加和美,为了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夫妻俩带着孩子到上海打工,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家乡建一栋新房。

  目标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2014年,经启红在老家建起了3层小楼,房屋的基本构架已建好,只是暂时无钱装修迟迟没有完工。此后夫妻俩又重回上海打工,然而不幸却再一次降临在他们身上。2014年7月13日,经启红突发脑梗塞,导致半身偏瘫,从此不但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自理都成了问题。

  无奈之下,夫妻俩回到了都昌,看到未完工的新房,看着年幼的女儿,夫妻二人抱头痛哭。但痛哭过后,梁方妹逐渐清醒,“丈夫不能动了,还有我嘛,只要我不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身体娇小的梁方妹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不但要照顾经启红和女儿,家里的所有事情也是一肩承担。经过妻子细心照料,经启红能够自己行动,但生活自理还是需要协助。

  曾经有人问过梁方妹有没有后悔当初嫁给姐夫,梁方妹毅然回答:“嫁给他就无怨无悔,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他。我也相信,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