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武汉吸毒男突然失控 12楼抛下1岁幼子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12:28:52  武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汉口华银城小区12楼发生揪心一幕:一名男子自称“我杀了我妈妈”,从早上7点起在阳台挥舞菜刀寻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其隔空劝阻,期间其女友抱着孩子两度来到阳台劝其入屋均未果。

  上午11点多,男子彻底失控,从女友手中抢走孩子,一把将孩子从12楼抛下。所幸这名无辜的孩子落至消防官兵铺设的气垫上,才惊险挽回一命。

  清晨惊魂 男子阳台挥刀寻衅

  昨天早上7点刚过,汉口华银城小区的居民被一阵急促的铁器碰撞声惊扰——声音来自于B座12楼的阳台。

  当天早上出门买菜的段师傅走在楼下时,恰好也发现这一情况:“我抬头看,一个男的用明晃晃的菜刀拍打阳台的扶手,声音刺耳。这个男的还时不时向楼下张望。”

  一楼保安师傅被该男子叫喊的话语惊吓到了:“他一直在重复‘快叫110’、‘家里有人死了’。”

  家住事发地右侧楼栋的4楼住户沈婆婆,则听到了更为骇人的话:“他说‘我杀了我妈妈’,情绪很激动,叫喊声很大。当时很多人聚集在楼下,不少人报了警。”

  民警7点多赶到现场。因担心男子做出过激举动,警方兵分四路,分别来到男子所在的1201室门外、与1201室一窗之隔的1204室窗口、正对1201室的1301室阳台及一楼对其进行隔空喊话,劝阻其危险行为。

  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事发阳台外的一楼架设消防气垫。

  突然失控 举起幼子高空抛下

  而就在男子挥刀寻衅期间,一名带着哭腔的女子两度抱着孩子来到阳台,劝其回屋。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女子抱着孩子蹲在阳台墙边,男子右手拿菜刀冲到女子跟前,咆哮了一句后,女子哭着说:“不要啊!”男子随即将其拉回屋内。

  因1201室门锁反锁,所有救援人员均无法进入门内,劝阻两个多小时后,该男子提出要见其母亲。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上业主——男子的姐姐,由其姐姐联系上男子的母亲。周围群众说,其母亲到达现场后,表情抽搐,大喊:“你莫搞啊!不能搞啊!”其母随后上楼,向紧锁的屋内提出“抱孙子”的要求,没有得到男子同意。

  眼看男子依然情绪激动,不断扔掷木凳等物品出来。上午11点左右,警方请来的开锁人员将1201室的门锁打开,阳台上的男子猛然失控,愤怒地从女子手中抢走小孩,两手举起小孩,将孩子从12楼扔下。

  楼下群众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傻了眼。随着“咚”地一声闷响,孩子安全落在了消防气垫上,群众这才松了一口气。

  接力护送 孩子暂无生命危险

  消防官兵立即抱起孩子,向前来接应的急救人员跑去。急救人员接住孩子一路小跑,数位民警在一旁开路及护送,在行至小区后门时,另一名急救人员换手接孩子,民警在一旁替接手人托紧孩子躯干。孩子被接力护送到急救车上后,送往武汉市儿童医院。

  其余警力则趁势入屋,将屋内女子带走,另外5名民警捉住当事男子手脚,将其抬出屋内。据市民提供的视频来看,因男子挣扎幅度很大,三次挣脱至地面,并不断喊:“叫110来。”直至押上警车的一路,周边群众群情激愤。

  而男子的母亲也被警方带走,她走的时候不断向周边邻居说:“我就说了让他们不生这个孩子,他们不听啊!”

  据了解,失控男子姓黄,现年47岁,户籍所在地为深圳。屋内女子是其二十多岁的女友,被扔下一楼的男童是两人之子,现一岁三个月大。两人居住华银城多年,平时很少出门。

  附近住户介绍,事发前一天凌晨,两人还在打闹:“凌晨一两点,两个人在家摔东西大骂,我们都睡不了觉。”这一说法得到附近多位邻居证实:“两个人常常争吵。”

  武汉晚报记者随即在医院看到,受伤男童被送至重症监护室进行诊疗。男童四肢和头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两人被送往派出所后,男子交代,前晚曾同女友共同吸食过毒品。

  两个“万幸” 方才让孩子幸存

  根据市民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事发现场充起的气垫夹住了事发楼栋及一旁的花坛,孩子落下时距离花坛的尖角仅二三十厘米,落至气垫后孩子滑入了气垫和花坛之间的空隙,随后被救出。

  据了解,孩子从三四十米的高度坠下,已经超过了消防气垫安全救生高度,也就是说,虽然有消防气垫的保护,孩子仍有可能罹难。

  消防队使用的救生气垫充气规格,一般是在48平方米左右。6米宽、8米长、2.2米高,最大负荷为100公斤,最大救生高度在20米左右。从12楼看到1楼的消防气垫,可能只有一张A4纸那么大,准确落至消防气垫十分不易。

  也就是说,超过6楼的被困者一旦跳下,其冲击力可能会让人弹出气垫外,也有可能因为无法精准落入气垫,而产生无法预料的后果。

  东湖中学物理老师白龙海介绍,因孩子体重约为20斤,他落地瞬间速度是25米每秒,按照落下气垫后,陷入气垫1米的缓冲距离来算,孩子落下时周身承受了700斤的重量。

  “他没有生命危险,归功于两个‘万幸’,一是幸好孩子恰好落到气垫上,周身均匀受力,二是避开了花坛尖角,没有造成其他的伤害。”白老师说。

  吸毒父亲可被剥夺监护权

  华徽律师事务所律师霍林表示,这名男子的行为已经威胁到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可以剥夺其监护权。

  去年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联合下发《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出卖、遗弃、虐待、暴力伤害未成年人,有吸毒、赌博、酗酒等恶习,或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等7种情形,都可被剥夺监护权。

  虽然孩子的父母没有领取结婚证,但仍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剥夺父亲的监护权可以由孩子的母亲、其他监护人或居委会、民政部门、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和团体提起撤销监护权诉讼。武汉救助管理站办公室副主任刘勇也介绍,民政部门已将此事纳入监控范围,社工组织可介入。

  民政部门主要是干预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如果民政部门上门调查清楚后,可到法院申请撤销其父亲的监护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