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子负气出走削发为尼 丈夫苦寻16年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14:58:12  四川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木鱼声声,檀香袅绕,泸州男子赵某寻找了16年的妻子居然在叙永县一座深山的寺庙削发为尼15年了。近日,叙永县法院受理了这起特殊的离婚纠纷。

  感情不和负气出走

  据了解,杨某与被告赵某1994年7月办理结婚登记,两人都是二婚,杨某还带了一个儿子在身边。结婚后,杨某发现赵某无法生育,便四处求医,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治好赵某的病,夫妻二人为此很苦恼。杨某觉得既然没有孩子,那就希望赵某更加疼爱自己带到家里来的儿子。

  可是结婚以后,赵某和杨某的儿子却没有办法融洽相处,加剧了夫妻二人的矛盾。终于,1998年,杨某在与赵某又一次争吵后离家出走了。

  心灰意冷削发为尼

  杨某出走后,一时不知道该去哪里,由于之前和丈夫的矛盾,再加上想起自己因盗窃罪入狱的前夫,杨某觉得自己这一生很不顺利。

  想到这些,杨某觉得自己应该多做善事,最终,2000年,杨某皈依佛门,削发为尼,希望能远离尘世羁扰。每天打扫禅院,吃斋念佛,杨某的心渐渐沉静了下来。一晃时间就过去了,这十多年的修行让杨某最终觉得长伴青灯古佛才是自己最好的归宿。

  久别重逢提出离婚

  据赵某所说,这十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杨某,四处打听妻子的下落,而妻子始终杳无音讯。十多年来,赵某也没有再婚。就在2014年的一天,赵某听乡亲说起妻子好像没有离开过叙永,就在叙永一座深山的庙里当尼姑。赵某听闻这个情况震惊万分,动身去看个究竟。没想到这座寺庙里的那个人,真的就是16年没见的妻子杨某。久别重逢的场面似乎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在赵某找到杨某后,早已与尘世了结的杨某提出离婚。

  赵某非常气愤,他认为杨某离家出走的16年中他花费了很多财力和精力寻找杨某,所以他不希望与杨某离婚,如果杨某坚持离婚,那就要赔偿自己的损失。无奈之下,杨某将赵某告上法庭。

  法官查明准许离婚

  经叙永县法院审理查明后认为,原、被告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其夫妻关系受法律保护。原、被告之间因性格不合,影响了夫妻感情,致使夫妻感情产生一定裂痕。1998年9月原告离家出走后双方开始分居生活,双方的分居时间已超过两年,现原告已皈依佛门,夫妻关系无改善可能,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第三款第(四)项“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规定,可以认定原、被告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故原告要求与被告离婚的主张,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