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我是你最温暖的枕头 网友感动落泪

www.creaders.net | 2015-04-09 09:58:22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南京鼓楼医院的急救大厅里,一位老爷爷(5年前被确诊得了癌症)被送进来。儿女去缴费了,剩下老伴陪着他。轮椅上的老爷爷始终双目紧闭,因为虚弱,他的头重重地仰向身后。轮椅没有头枕,为了防止老爷爷头一直悬着太累,老奶奶便把头靠过去,让自己成为他的依靠。

  这一幕被记者拍下发到网上,立即收获一片点赞。照片中的老奶奶姓潘,80岁,听说网友的点赞和鼓励,潘奶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人老了,不就是这样吗,你搀我、我扶你。我们一起度过了风风雨雨,晚年自然也是相互陪伴、互为依靠。我怎么都会陪他一起,跨过这个坎。”

  老奶奶将额头贴上老伴的背

  这对老夫妇是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鼓楼医院急救大厅的。当时,孩子因为要去缴费、办手续,暂时离开老两口身边,将他们安顿在大厅角落。

  轮椅上的老爷爷始终双目紧闭,因为虚弱,他的头重重地仰向身后。轮椅上没有靠枕,老人仰着头,显得十分不舒服。身边的老奶奶立即反应过来,她甚至没来得及将自己右手挎着的塑料脸盆和卫生纸放下,马上用两手抓住轮椅的把手,将椅子拉到自己身边。随之,将额头微微贴上爷爷脖子后面,用自己的头,作为头枕,支撑起老伴。隔一会儿,便轻轻问一句,“冷不冷”“头有没有舒服点”……

  当时,记者目睹了这一幕,内心顿时温暖不已,赶紧掏出手机,将这一场景拍下发到网上,立即收获一片点赞。有人点评,“我愿做你永远的依靠”;有人感叹,“戳中了泪点”“这才是爱情”。

  “我看他头悬着,难过。”80岁的潘奶奶,也就是照片中的老奶奶,微笑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前一天晚上他一直要上厕所,我一晚上没睡成,所以给他撑着头,我自己也眯眯眼。”昨天下午,她的老伴、85岁的韩爷爷已经躺上了急救室的一张病床,正闭目休息。这也让潘奶奶稍微放下心来。

  潘奶奶表示,老伴自从5年前查出了癌症,自己就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他身边照顾。几年来,韩爷爷病情一直较为稳定。然而最近老人感觉身上疼痛,到医院一查,发现癌症出现了转移迹象。

  “我们今天本来是去另一家医院住院的,”潘奶奶指指塑料袋里的盆,“东西都带着了。没想到,昨天晚上他大出血,医院于是建议我们转到这里的消化科来。”老人说,他们这才来到了鼓楼医院。

  结婚57年没吵过架 老夫妻共同面对病魔

  听说网友的点赞和鼓励,潘奶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人老了,不就是这样吗,你搀我、我扶你。”

  潘奶奶告诉记者,她和韩爷爷年轻时,都是普通的操作工人,在不同的工厂上班。工作时,两人由亲戚介绍认识。“我们那时候谈恋爱,和现在年轻人差不多,也是去看看电影,大华、解放电影院都去。”她回忆道,不过和如今的年轻人不一样,那时两人出门谈恋爱,都挺害羞,生怕被人看见,不像现在有的年轻人,“我们那时候,认准了一个就是一个,对方待人好就行,没有什么挑挑拣拣的。”

  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1958年,潘奶奶和韩爷爷正式结婚,到今年为止,已经携手走过了57年。而令很多人惊讶的是,结婚这么久,二老基本没吵过架。“有时候也就是别两句,但很快就好了,”潘奶奶笑着说,“夫妻嘛,总得相互忍让一下。”

  潘奶奶选择用“平平淡淡”这个词,形容她和老伴这一辈子,“没什么惊涛骇浪的事,可能我们一辈子遇到最大的事,就是眼前这个。”

  自从韩爷爷5年前被确诊得了癌症,潘奶奶对老伴起居饮食的照顾,比以往更加细致周到。然而这段时间,老伴的身体状况却一再恶化,令她揪心。“这两天,他基本走不了路了,每次上厕所,都得他一边挪,我一边‘搬’着。”尽管韩爷爷身体日渐消瘦,但一个男人的体重,对于一位八旬老太太,依旧是难以承受的负担,“搬不动,我就一点一点地慢慢搬,总得把他照顾好。”一晚上下来,从卧室到厕所,潘奶奶至少得这么把老伴“搬”上五六个来回。

  尽管如此,这位坚强的老太太没有丝毫抱怨。“我们一起度过了风风雨雨,晚年自然也是相互陪伴、互为依靠,” 潘奶奶看着病床上的老伴,“我怎么都会陪他一起,跨过这个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