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子闷死重病母亲后跳河 给儿子留纸条

www.creaders.net | 2015-04-25 11:08:33  都市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州市区小南门河。昨天凌晨,闷死老太太的女儿在这里结束了悲苦的一生。

  0:30,鹿城警方接到老太太外孙打来的电话,他说母亲留了张纸条,他觉得不对劲。

  民警和她儿子一路寻找,最后在河里发现了她,凌晨一两点钟,救护车紧急将她送往医院,但救不过来了。

  她只给孩子留下了一张寥寥几个字的纸条,大意是:妈妈在河里。

  这是她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一句话。

  我们终将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早上听到这个消息,心再次被揪住。

  一个月前,当我听到这个悲剧时,一直犹豫要不要报道。

  当初,隐约的心里只有难过,对没见过的她有种莫名的同情,我想知道背后的隐情。

  采访时,当真相一点点拨开,内心却开始煎熬,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报道这样一个悲剧?

  采访过的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联想到了自己家的老人。我们的父母正在日益衰老,我们终将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如何照顾他们?如何让他们有尊严地告别这个世界?(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同时,我也希望报道出来后,能对她有些小小的帮助,来自亲友的、社会的、政府职能部门的,我想着,等过段时间,我帮她介绍一份工作,等过段时间,再去看看她……

  “我堵得慌”,早上告诉我她去世消息的人说。

  邻居:母女俩都解脱了

  老太太一家住在温州老城区,40多平方米的房子。这是栋20来年的安置房,大概10年前,他们从拆迁户手里买来。

  张大妈就住在他们楼下,“母女俩都解脱了”,听到噩耗,她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她日子过得苦啊!”张大妈说,有一年夏天,她去拿电费单,看到老太太家一个月的电费才3块钱。父母先后中风、瘫痪,整个家全靠女儿一个人撑着。四五年前,她曾在幼儿园当阿姨,但母亲瘫痪后,为了照顾母亲,她只能偶尔抽时间出去打打零工。

  “不知道她怎么熬过来的。”张大妈说,她1米6出头的个子,但只有80多斤。“以前她爸中风,又想下楼活动,她就这么半背半扶地把她爸从6楼弄下来,真怕她摔倒。”

  编辑部同事说,他八九十岁的外公外婆也都躺在床上靠人照料,幸好孩子多,兄弟姐妹每半个月一轮,“我们照顾十天半月还好,她爸爸中风6年,接着妈妈瘫痪4年,这么久,一个人撑下去真的太艰难了。”

  昨天很多网友都对她表示了理解、同情,“我奶奶瘫痪了10年,快去世时,是那么痛苦,肚子饿得要命,但就是吃不下东西,到最后,每一次呼吸都是那么痛苦……”

  我很想转告她,让她心里好受些,但很遗憾,没有机会了。

  之前采访的时候,我走到他们家楼下,却止步了,不敢上去,我怕我的出现会给她带来困扰、压力。

  昨天傍晚,我再次到了那个小区,还是始终无法让自己去敲那扇铁门。

  根据去过他们家几次的社区主任描述,我大致可以想象出铁门背后那逼仄空间里的一切。

  孩子的房间,一张床;老太太和女儿的房间,两张小床,其中一张铁床是老太太生前睡的,她躺了四年多;煤气灶、不太光洁的小桌、破旧的小冰箱、小电视机,除此之外,几近家徒四壁。像这样的家庭,我想,在温州应该不多了吧。

  这个家就剩下她儿子了

  她走后,这个家就剩下她儿子了。

  昨天一天,社区干部想去慰问他,但联系不上。“他从小就跟着妈妈和外公外婆一起,外婆去世,如今妈妈再走,他受得了吗?”

  他才20多岁。张大妈说,他平时待人挺热情,每次在楼道里碰到邻居,都会叔叔阿姨地打招呼。他也很孝顺,去年,张大妈曾听到他和母亲“吵架”,原因是菜吃了好几天,都坏了,妈妈舍不得倒掉,儿子带着哭腔:“妈,我求求你,别吃了好不好?”

  前几天,我跟他联系过,听得出,这位90后懂事、克制、坚强。

  我说你可以叫我姐姐,我说我可以帮你,帮你找份好一点的工作……

  他说现在不用,“我们还好”。

  没想,几天后,一切都变了。

  昨天傍晚,从那个老小区走出来,街上,几个年轻人从我身边擦身而过,我真希望其中有个人就是他。

  “他现在应该很难,我们现在不要去打扰他吧,让他静静吧”,社区的郑主任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