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大一女生患白血病 欲放弃治疗保弟弟学业

www.creaders.net | 2015-06-25 16:17:51  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岁的花季年龄,人生即将绚丽绽放,在重庆上大学的扶风女孩冯晓却面临着生死考验:刚上大一的她,突然被查出淋巴瘤细胞性白血病。

  父亲一只眼睛失明,爷爷患脑萎缩常年卧床,弟弟又即将面临中考。因治疗花费巨大,为让成绩优异的弟弟顺利完成学业。冯晓意欲放弃治疗,而这个选择却让父母陷入两难和痛苦。

  晴天霹雳

  成绩优异、口才好是家庭希望,却突患白血病

  “她非常优秀,高中和大学都是班干部,本来全家就指望着她,没想到却得了这病。”说起外甥女,冯晓的大舅吴书平满面愁容。

  冯晓今年19岁,扶风县杏林镇涝池岸村人。她在一个快乐的七口之家长大,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作为家中的长女,冯晓性格外向,从小学习成绩非常好。2014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庆工商大学商务策划学院。

  “她不仅学习成绩好,口才也很好,上大学后担任班里的团支部副书记,还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大学生辩论赛。”冯晓的二舅吴军平说。

  今年6月15日,吴军平突然接到了冯晓的电话。“娃给我说,她可能患上白血病了,但还没有确诊,怕父母担心,只好给我说了。”吴军平详细询问后才得知,一个多月前,冯晓睡觉时总感觉到呼吸不畅、吞咽困难。刚开始以为是睡姿不对,直到6月初,她总感觉到咽喉部有异物感,吃饭已经受到影响,只能喝些稀饭,随后几天还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现象。冯晓这才赶紧去医院就诊。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她被确诊为“淋巴瘤细胞性白血病。”

  选择坚强

  病床上写下“不怕万难阻挡,就怕自己投降”

  “我让她赶紧先住院,然后我和他父母就往重庆赶。”吴军平说,6月16日,他和冯晓的父母赶到重庆,而这时冯晓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已经住进了病房。

  虽然得知自己被确诊为白血病,冯晓仍然一如往常地坚强乐观。“刚开始还能说话,她给我说,想赶快治好,就能回学校继续读书了。”吴军平说,治疗中医生发现,冯晓的病情已经很严重,白细胞居高不下、肝功也出现了异常。到现在,她连说话都成了问题,平时只能通过纸笔交流。

  即便如此,冯晓从没当着父母面流过泪。为了方便治疗,她剃掉了一头长发,还写下了“逆风更适合飞翔,不怕万难阻挡,就怕自己投降”、“生命不息,微笑不止”的字句来鼓励自己。

  冯晓生病住院的消息也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很难过。她的一位同学讲,冯晓是一名踏实、稳重、懂事的学生,性格很活泼,洒脱干练的她担任班上的团支部副书记,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喜欢她。

  无奈之举

  10天花了4万元,为弟弟她想放弃治疗

  据吴书平介绍,近年来冯晓家屡遭磨难,70多岁的爷爷由于胃病、脑萎缩等卧病在床已经两年多;去年冬季,一直在外打工的父亲视力突然急剧下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视网膜脱落,右眼失明,左眼只有0.2的视力。

  “冯晓高考那年,她妈妈就在家照顾她;今年她弟弟又要中考,所以也没有出去打工。”吴书平说,冯晓家的收入来源本来全靠她父亲在工地打工的微薄收入,而现在他几乎找不到活干。

  昨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在重庆照顾女儿的冯晓母亲吴彩侠,她说,丈夫眼睛出现问题后,她也一直没有工作,现在小儿子马上要中考,女儿却突然查出白血病,全家几乎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吴彩侠说,到重庆前,她借遍了亲戚朋友凑了几万元,而治疗刚刚10天,就已经花了4万元,眼看着已经交不上治疗费。

  可能是看到家人给她凑治疗费艰难,冯晓总是说“想回家”。吴彩侠反复给女儿做工作后才知道,女儿怕为给自己看病让家里背上巨额债务,更怕弟弟因此失学。“但是回去咋办啊,这么重的病,不能眼看着她不救啊。”吴彩侠说。

  得知冯晓的病情后,重庆工商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给她送来了数万元捐款,目前学校还在进行募捐活动。杏林镇涝池岸村给冯晓家办了低保,还组织村民为她捐款。

  希望尚存

  若接受骨髓移植有望康复

  冯晓的主治医生介绍,根据冯晓现在的情况,如果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康复的希望是很大的。前期治疗还需几个疗程的化疗,只要病情得到缓解,并且没有出现感染、发烧等情况下,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

  吴彩侠说,她和丈夫都为女儿做了配型,但都不理想。由于儿子马上就要中考,他们还没敢让儿子知道姐姐的病情,等中考结束后,他们想让儿子尽快到重庆做骨髓配型。如果配型成功,他们会尽所有努力,给女儿做骨髓移植。

  25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冯晓的病情也引起了其学校所在城市媒体的关注。“我们去的时候,她躺在病床上说不了话,但非常坚强。”重庆时报记者邓依依说,昨日下午她到医院进行采访时发现,冯晓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微笑,还不时给妈妈擦去眼泪。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通过QQ与冯晓进行了简单交流。冯晓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化疗的副作用很大,她目前很难站起来。但她仍然想回到大学继续学业,“我想活下去,只能与病魔抗争。但是,我一直担心高额的医疗费,我们这样的农村家庭确实负担不起,况且我弟弟还要上学。很感谢社会上有很多关心我帮助我的好心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