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忍辱一年 他选择了最残酷的报复

www.creaders.net | 2015-07-05 15:14:35  楚天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物名片:左鑫 男 32岁创业公司老总时间:2015年7月1日采访:本报记者李翌

  左鑫的未婚女友怀孕了,可孩子却不是他的。知道内情的他,反而选择和女友领证结婚,直到孩子出生后,一切真相才揭开,他选择了最平静却最残酷的报复方式。

  她的古灵精怪

  其实,最后真相揭露的一刻,我的心却高兴不起来。我知道,我以最令人恐怖的方式报复了她,报复了这个曾经毁坏我生活的女人,让她也陷入痛苦,但一切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

  一开始认识念慈的时候,我就迷上了她。活泼、可爱,有些小脾气,但在我眼里,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就是我的菜。

  两人渐渐熟悉之后,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她说自己身世可怜,很小就随母亲改嫁到了继父家,名字连姓一起改了,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她拼命学习,离开陕南小山村,就想以后找个对她好的人,一起享受美好的人生!听着她的过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下定决心一定好好保护她,让她幸福起来。

  很快,我陷入了热恋,那时我认为是我最美好的时光,倾注了几乎我所有的爱。她刚刚毕业不久,我帮她租了房子,每一次吃饭逛街全都是我掏的钱,我家在武汉郊区,而她只要到我家来,我爸妈少则给三五百,多则几千地给她用。我也知道父母的心情,只有我这么一个孩子,他们也希望我的婚姻能够变好。

  随着感情的升温,我的父母把我俩的结婚提上了日程。在那个时候的我看来,她是我相伴一生的人。但她唯一让我不满的,就是太贪玩,几乎天天要往外跑,有时候还和一帮朋友玩到很晚。对此,我心里有些想法,但看在她比我小4岁的情况下,也就算了,就把她当孩子吧。

  家里的噩耗

  有些事情,总是瞒不住的。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她还和以前的男友纠缠不清。平时虽然我很少管她的事情,但这次我心里有些警觉。我悄悄地加了她前男友的QQ,她男友告诉我,他们是大学同学,因为他很穷,两人分手了。我问她,她信誓旦旦地说,前男友被她甩了要用这样的方式报复她,她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前几天联系是因为同学聚会的事情。看她说得振振有词,我选择了相信她。

  但她越来越多的缺点显现出来,尤其是喜欢乱花钱。我记得我前一个月给了5000元钱,十几天她就花完了,又来找我要。而奇怪的是,我母亲给她买的8000元的钻戒也被她弄丢了。

  这些我都没有那么介意,直到后来我的母亲查出了癌症晚期,她的表现完全让我失望。一开始我告诉她这个消息,她完全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更让我痛心的是,我说下班后一起回家,她却让我先回去,说什么晚上一个高中闺密过来,要见一面。我顿时就火了,之前我父母对她那么好,这么大的事,她还要去见她的闺密,我十分痛心。

  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下班后直奔医院,面对父母谎称她在加班。这件事情,让我对她太失望了。而她的真面目才刚刚揭开。

  母亲卧病在床,她似乎也只是做做样子,除了偶尔过来看看,也没有什么表示。当然,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在母亲面前,我至少要装作我们很好,不能让她老人家操心。

  最后的报复

  这期间,我内心的痛苦无人可知,一方面,母亲的病让我心绪难宁,另外她的事情我总觉得有些不安。

  就在这期间,她突然怀孕了。这似乎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母亲脸色都好了不少。我本来也挺高兴的,但事情发生了转机。还是她的前男友找到了我,说这个孩子并不是我的,还给我看了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我有些震惊了,这孩子也不是她前男友的,而是之前一个和她暧昧过的男人的。她自己都已经向她的前男友承认了。那些聊天记录里还有很多刺耳的话,说什么她根本不爱我,都是图我的家财,想过上好生活而已。

  那一刻,我的怒火充满了整个身体,甚至都想拿刀把她砍了,但这都无济于事。回到母亲病床前,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还是强忍着泪。

  看到母亲日渐憔悴的面容,我决定暂时先忍住愤怒,和她领证结婚。她听到我的想法,显得有些吃惊。我说,母亲已经病成这样,就当是最后尽一次孝心,让老人家也心安吧。她一开始并不同意,说要把孩子打了,扯了一堆理由,比如什么现在母亲病重,要花钱,还要人照顾什么的。但在父母亲戚的要求下,她也不好拒绝,我们领证了。

  母亲去世的时候,是安详的。我这样选择,至少让她安心地离去,算是我尽了孝心。但事情我不会就此结束,我要报复。

  几个月来,我像一个正常的准爸爸一样,照顾她生产,孩子出生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我的计划也快要成功了。当孩子生下来,从医院接到家里后,我递上了离婚协议书。她满脸诧异,还问我是不是开玩笑。我笑了,笑得有些阴险,说,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亲子鉴定我也做过了,你自己做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吧,这小孩不是我的,我也没有任何义务来抚养他。我摔门而去,留下她独自呆在家里……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两败俱伤的报复

  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让我都有些惊讶。但作为当事人的左鑫,却显得那么平静。他的城府、他的忍耐令人害怕,他平静的外表下似乎藏着一潭深水。对于他的做法,有人会觉得,这女的本就是活该,吃里扒外罪有应得。女主人公念慈的做法,确实引人深思。我觉得,婚姻本应该是幸福的城堡,但当下有些人把婚姻当作工具,或者是跳板,反而忽略了它应该作为情感归宿的最重要的属性,而对左鑫而言,这样的报复两败俱伤,复仇后,他真的舒坦了么?未必!在事先知情的情况下,婚姻和孩子成了他报复的方式和筹码,尤其是这个刚刚出生的小生命,他是无辜的,这样的报复确实太过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