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央视主持人车库按倒妻子暴打照片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7-05 18:43:02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主持人在车库殴打妻子

  据法制晚报报道,因身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的丈夫多次家暴,小洁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后法院判决年幼的孩子归女方抚养,但前夫拒不履行判决,判决生效至今已有19个月,孩子仍未回到妈妈的身边。

  女子称丈夫家暴起诉离婚

  小洁为北京教育系统的舞蹈老师,2009年7月她和认识两年的柴某结婚,柴某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

  在离婚起诉书中,小洁称,柴某婚后不久多次无故对小洁进行辱骂和殴打。2011年1月7日,双方生育一子。

  2012年2月19日上午,小洁的母亲和柴某发生争执。两月之后柴某和小洁签订了离婚协议并带走了孩子。

  小洁诉称,2012年6月1日,小洁向柴某提出和孩子一起过儿童节,并带孩子回老家。为此两人发生争执,随后,柴某将小洁摁倒在地,殴打了小洁的头部。小洁同时用脚踢伤了柴某。后经鉴定小洁脑部为轻微脑震盪,身体多处有损失。

  因双方感情已破裂,无法再继续共同生活,小洁于2012年7月18日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法院终审判孩子归母抚养

  北京市朝阳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小洁离婚诉讼请求,认为柴某的殴打行为是夫妻之间的争吵和摩擦。原告小洁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上诉法院认定一审没有查清事实,发回重审。

  庭审中,柴某同意离婚,但要求自己抚养孩子。其辩称,双方是因家庭琐事争吵,且自己曾经也有受伤,并不构成家庭暴力。

  柴某说道,「我和孩子生活得非常好,已经互相不能离开。」并表示自己名下有几套房产,经济条件好,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均有帮助。

  小洁则认为,其教师工作较稳定,有时间照顾孩子。柴某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经常出差,没有精力照顾孩子。

  2013年8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认定柴某在家庭生活中对妻子实施了一定的暴力行为及暴力威胁,判令柴某与小洁离婚,双方所生共同子女归小洁抚养。柴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2013年11月12日,北京市二中院二审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至今孩子仍未回到妈妈身边

  二审判决生效后,小洁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小洁告诉记者,柴某至今仍未交出孩子抚养权。

  小洁表示,今年2月,她和负责此桉的执行法官一起前往柴某在顺义的居住地索要孩子。但当天中午1点多,小洁他们到达目的地后,发现柴某已离开了此处。

  小洁的代理律师杨俊利向记者介绍,从小洁申请强制执行到现在已经长达19个月。

  期间,小洁多次和柴某沟通,但如今已年满4岁半的孩子仍未回到妈妈的身边。

  法官说法 三种行为致抚养权桉件执行难

  法晚记者从朝阳法院瞭解到,经调研发现,被执行人的三种行为导致此类桉件难以执行。一是藏匿被抚养子女。部分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故意藏匿被抚养子女,将其带回老家远离本地,使法院难以查找被抚养子女下落。

  即使查找到被抚养子女下落,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委託执行若干问题》的规定予以委託执行,受托法院也往往以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执行对像不在本辖区内等理由不愿接收此类桉件,将桉件退回。而法官前往异地执行,由于对当地实际情况缺乏瞭解,难以查找到被抚养子女的下落导致执行成功率很低。

  二是对被抚养子女意愿施加不当影响。为充分保护未成年子女权益,法院通常在执行中尽量尊重年龄较大的被抚养子女的意愿。为达到不执行或拖延执行的目的,被执行人会对子女意愿施加不正当影响。

  由于其子女往往已经与被执行人一方生活多时,意愿容易受到被执行人的影响,对法院执行产生强烈牴触情绪,给执行造成很大困难。

  三是扣留相关证件。由于此时双方已经解除了夫妻关系,矛盾激化,被执行人往往会故意设置一些障碍来阻碍对方抚养权的实现,比如扣留子女的户口、身份证明等重要材料,导致子女入学或入托困难。

  建议对被执行人加大处罚

  针对上述问题,法院建议,一是加强说服教育及和解工作。由于涉抚养权桉件的特殊性,从有利于被抚养子女身心健康角度考虑,法院不宜采取强制执行,而应尽量通过说服教育及和解方式,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

  二是加大法律保障力度。一方面完善委託执行和相关异地执行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针对子女抚养权的交接,在法律上或裁判文书中,明确与抚养权相关的附属事项。比如户口的转移等问题,以防止被执行人借此对申请人的抚养权设置障碍。

  三是加大对阻碍执行的被执行人的处罚力度。对于故意阻碍执行且情节较为严重的被执行人,如藏匿子女、扣留相关证件等,要在说服教育的前提下,加大惩处力度,促使他们主动履行义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