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因1元车费捅死人 男子中国逃亡17年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15:42:43  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车费说好是8元,但到地后只给对方7元,而就只为这1元的车费,17年前,20岁的王某和朱某、高某等四人(均已判刑),在三原县城持刀将三轮车司机赵某乱刀捅死。6月30日,外逃17年已经37岁王某被三原警方抓回。

  为了一块钱车费5人捅司机20余刀

  1998年4月1日,三原县城新庄乡西刘村村道上发生一起凶杀案,受害人为一机动三轮车司机,身上被刺20余刀,致心脏、脾脏破裂死亡。案发后,三原县警方很快就锁定了朱某、高某、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中四人抓获并判刑,而王某在案发后一直外逃,至今没有音讯。

  “这个案子当年影响很大,警方将4名案犯逮捕落网后,经审讯,案发原因仅仅只是为了‘一块钱’的车费。”7月1日上午,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中队长魏源称,1998年4月1日下午,朱某、高某、王某等五人在三原县城地摊上,花30元买了5把匕首,预谋当晚在偏僻路段抢劫。

  当日下午6时许,五人乘坐了赵某驾驶的机动三轮车,上车时说车费是8元,但到了后,朱某声称只给7元钱,赵某不同意后双方发生言语冲突,随后5人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围着赵某在其身上捅了近两分钟,看着赵某倒地后,五人抢得赵某身上300多元现金后逃离,最终经法医鉴定,赵某身中20多刀当场死亡。

  3名家人藏匿包庇被逮捕嫌犯这些年和家人失联

  据了解,当年案发后,三原警方在随后很快将涉案的朱某、高某等4人抓获,4人也分别被判了6到15年以及无期徒刑,但王某外逃一直未能抓获,“当年案发后,王某的父亲和两个姐夫均因藏匿包庇王某,被警方逮捕处理过,但王某这些年一直没有跟家里联系,家人也不知道其是死是活,前两天汪某被带回后,家人都不敢相认了。”魏源说。

  逃跑后全国各地跑心理压力大想过自首

  魏源称,王某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6月29日西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民警在周边工地走访时,发现其身份可疑,带回派出所询问,王某竟然不敢说自己的名字,而身份证信息也是假的,后来在网上经过信息比对,发现其竟是17年前的抢劫杀人犯。

  “当年伤人后,先是逃到河南,而后又跑到新疆、广东,全国各地基本都跑过,不敢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害怕自己的身份被发现,只能到偏远的工地干活,有时晚上也会被噩梦惊醒,心理压力大,想过自首,但又都被自己侥幸心理说服,现在被抓了,也没什么害怕的了。”7月1日上午,王某被带回三原县公安局后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