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深圳90后夫妇切肝救女 父捐肝失败母接力

www.creaders.net | 2015-08-03 12:26:0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90后夫妇切肝救女 父捐肝失败母接力

  父母对子女的爱可以有多少?深圳一对90后夫妇去年12月生下女儿小佳佳后,竟发现小佳佳患上先天性胆道闭锁,急需肝脏移植,才能延续小生命。父亲决定切肝救女,没想到父亲开腹后才发现自己胆管畸形不能捐肝;刚剖腹产下女儿半年的母亲决定为了小佳佳再挨一刀,于上月28日进入手术室切除部份肝脏。手术后,母女俩逐渐恢复,母亲已经可以出院休养,小佳佳则在父亲的陪伴下从深切治疗部转至无菌病房。

  25岁的父亲李宗涛,早年从广西老家到深圳打工,期间与老乡卢松清结婚,并生下女儿。小佳佳在出生后的体检中发现黄疸指数明显偏高,怀疑肝功能出现问题。夫妇俩随即带着女儿到广州求医,几经治疗病情仍未有好转,至今年4月初,小佳佳确诊患上先天性胆道闭锁,患病的婴儿如不进行肝脏移植,通常只有1年生命。

  虽然夫妇俩为了女儿已花费数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检查治疗费用,而肝脏移植手术还需要数十万元的昂贵费用,但他们还是决定到上海为女儿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经过相关检查,两人都符合给女儿捐肝的条件,没想到当医生切开李宗涛腹部准备取出部分肝脏时,竟发现他的胆管畸形不能捐肝,只好终止手术。

  妻子卢松清得知丈夫捐肝失败后,决定将自己部份肝脏捐给女儿,「我辛苦地挨了一刀让她来到这个世界,如果再为她挨一刀可以让她生命延续下去,我义无反顾。」至上月28日,卢松清终于成功将自己210克的肝脏移植到女儿体内,母女平安。

  据医生透露,小佳佳的肝脏移植手术很成功,经过多天的术后恢复观察,小佳佳的黄疸指标已经从术前的500降至100,术后恢复很正常,目前正在服用抗排异药物,如果康复顺利,有望两周后出院。小佳佳母亲卢松清为她捐了自己五分之一的肝脏,经过数天观察,康复情况稳定,已经出院休养。

  李宗涛表示,至今他们已收到10多万元爱心捐款,捐款者大多通过朋友转交,没有留下身份资料。目前,李宗涛在好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医院附近租下一间房子,方便女儿出院后就近检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