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www.creaders.net | 2016-01-29 06:58: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天(1月27日),微信号杭州日报养生道推送的“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想见只为让你歇会儿”刷爆朋友圈,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讲述的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位急诊医生的故事:他的老父亲从外地来看儿子,到医院后看到儿子忙得抬不起头,根本说不上话。老人家只好挂了个号,和儿子见了一面。

  很多读者在留言表示“看哭了”,“有类似经历”“向医生致敬”“感谢理解我们医护群体”。

  文章同时呼吁尊重这些辛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护人员:如果您到医院就诊,请耐心些,没有人会故意做错事,没有人故意去慢待谁。医生护士不是官二代, 也不是富二代,更拼不起爹,他们只能拼自己。看见忙碌的医护人员,没有必要像对待敌人似的;都是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都是想生活的更好一些。

  截止今天(29日)观察者网发稿,这条内容的点击量已超过105万。

  以下为原文: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被一段视频刷爆,讲述的就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位急诊医生的故事:他的老父亲从外地来看儿子,到医院后看到儿子忙得抬不起头,根本说不上话。老人家只好挂了个号,和儿子见了一面。

  记者从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段视频是该院宣传处和团委共同拍摄制作的,故事的“原型”是该院急诊科医生迟骋。那天,迟医生值夜班。忙了一晚,清晨当他接过下一张挂号条时,习惯性地问了一句:“您怎么不舒服?”正当他期待患者回答病情时,听到的却是熟悉的声音:“儿子,我没有不舒服,就是想让你歇一会儿,喝口水。”

  他一抬头,看见了父亲。当时,迟大夫满眼泪水。原来,迟骋的父亲从山东济南来北京办事,他知道儿子当天上夜班,就决定到医院去看看儿子。老人一路找到了人民医院,看到了诊室里排着长队,为了不打扰儿子工作,就到走廊里等待。等了很久,儿子还是忙不完。父亲为了让儿子歇一会儿,就专门去挂了一个号,然后规规矩矩地排着队,等到老人坐在迟骋面前时,迟骋才知道父亲来了已经两个多小时了。老人坐下来,把一杯水放在了诊桌上,“喝口水”。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老父亲从老家赶来想见儿子一面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老父亲用笔记下的儿子所在的科室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老父亲在儿子办公室门前张望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因为人太多根本进不去,只好在门外等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老父亲最终决定挂号去见儿子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儿子一直在忙,都没有发现等待的父亲,还叮嘱病人们不要着急,一个个来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你歇会儿

  医生这才发现时父亲,惊讶地叫了声“爸爸”

  迟骋说,“父亲只是想用这种方式,给儿子不到一分钟的喝水时间。”后来,迟骋在朋友圈说出了这段经历,引起了同行的强烈共鸣。视频中的急诊医生由迟骋大夫“本色出演”。迟骋说,他愿意把这个故事展现出来,给医患关系多一些正能量。

  这篇文章引起了太多人的共鸣,29日,公众号又发布了很多网友评论,观察者网挑选了一些出来,与读者朋友们分享:

  老陆老义工:心中装着患者的医护工作人员值得人们尊重和赞颂,缓解医患矛盾的重点也在于互相包容,为好大夫点个赞吧!

  朱珠:每个职业都有艰辛,每个职业都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佩。医生救死扶伤,挽留人的生命,医治生病的患者,正所谓医者父母心,向所有有医德的好医生致敬,也向上面那位老父亲致敬,可怜天下父母心。

  AILI: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真的很忙,很辛苦,但到看着自己救治的患者他们心里很自豪!

  老梁和老张:我多次住院,住在外科病房,经常看到,遇有急症病人来时,大夫跑着上手术室去做手术抢救病人,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很是辛苦。我从心里敬佩他们。

  梅香四溢:医生和护士的职业是神圣的,我很尊重也很敬佩。只要把她他们看成是自己的兄弟姐妹,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况且亲情之间也会有磕磕碰碰,换位、理解就是了。

  小金子儿:我是护士,老公是医生,我看到这真的是泪流满面,我们真的为我们的职业感到自豪、骄傲,希望大家都能互相体谅,不要来了就带着情绪,看着就像是奔着打架来的。

  老袁还小:每一个人,都提高自己的素养,做一个有职业操守的,无论你是老师,是医生,是环卫工人,是公交司机,都用心对待自己的服务对象,给予一分尊重,这世界会是多么美好。

  孙美好:我是一名护士,看到文字上“儿子,我没有不舒服,你喝口水吧。”瞬间眼泪掉下来了。多少人的不理解,无理取闹。生病不能请假,因为人手不够,长期不能按时吃饭形成的胃病,我们一夜夜忙碌,我们过年不能在家,要在医院救死扶伤……真的希望社会理解。

  静若幽兰燕子:我女儿也是未来的医生,在读研究生,去年2015年大年初一就值班。确实很辛苦,但她认为这个岗位很跟神圣。

  马文佳:作为一名医生,我表示欣慰。因为,我们的一直努力,一直会有人看见,哪怕理解的人,不多。

  闯北:我的小外孙女刚出院。看病时是专家把她抱上检查床。我看见主管医生连续七小时手术,接着上大夜班,又碰到一个急诊病人,又进手术室。医生太辛苦了。

  一路走一路爱:看到最后,眼泪像涌泉一样流……真的不容易!尤其第九张和最后一张图片,彰章显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本能!

  学无止境:看完视频非常感动!我是一边看一边流泪,被医生的尽职深深感动着,我的亲人中也有医生,侄儿是浙江省儿童医院的胸外科医生,有时候为了抢救一名患者,连续十几个小时做手术,累得很那!所以我们一定要尊重医生,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

  妤婷囡:只要有病人或者病人家属的一声谢谢,一份理解,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悠悠:每个医护人员都是这样的!我也是一名护士,有次我在上班,爸妈带着东西来看我,硬是等了我两个多小时都没跟我搭上话,最后只能把东西寄放在导医台,然后回家了!希望大家都能带着一份理解的心去看待医护人员!他们在家也是父母的宝贝~~

  蓝调调:作为医护人员,让我想起我管辖的一个精神科的病人,精神分裂症晚期,住院二十多年,情感淡漠到连亲人都不太认识,平日里怕他受欺负,就会把零食啊水果送给他吃。有一次他父亲探视,给了他两个苹果,他突然走过来,把其中一个递给我说,你吃你吃……我当时感动到一塌糊涂,这种喜悦和感动无以言表,一个苹果证明了在岗这几年是非常值得的。

  VanessaChuh:我是一名口腔科医生,半年前右脚骨折,打上石膏,坐着轮椅去上班,因为取得病人信任不容易,看牙的病人又大多害怕不愿意换医生,所以我忍着痛上班!许多病人都理解我当时的情况,静静等待。但是也有个别人说,你不就是为了多赚钱吗?那种委屈比骨折还痛!我想说,我受伤休息难道医院不给我工资?容我哭会儿!

  秀鸾:面对排着长龙等着他看病的病人,为了节约时间让病人尽快看上病到,弟弟居然一天到晚不喝水,他的理由居然是,这样就可以尽可能不少上洗手间,腾出时间多看几个病人,让病人少等几分钟。我听了眼泪刷地的流出,医生真的是太辛苦了。

  属猴的:当人们都在说健康第一时,千万不要忘记是这些人用他(她)们的健康来保护我们的健康,天使万岁!

  XHMI:看完真的会被感动,作为医学生才慢慢明白了医生的艰辛,可是大家总是会因为个别不好的案例而误会医生,只能说一滴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让我们为默默无闻的医生点个赞

  晨曦:看了这些辛苦的医生,心里非常的难受,他们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而不顾自己的生命,亡命的工作,那些打骂医护人员的患者及家属怎么那么自私,请问你们打得下手吗?骂得出口吗?希望国家多培养一些优秀的医生,在做重大的手术时可以轮流操作就好了。

  68761小不点:自古教书先生和看病先生就是最受尊重的,因为他们一个是教书育人的,一个是治病救人的。没有哪个老师不想把自己的学生送到清华北大,没有哪位医生不想自己的患者尽快恢复健康。他们选择了这个职业,患者选择了他们,他们尊重这个自己选择的职业,患者也应尊重自己选择的医生。没有医德的医护人员只是他们中间少之又少的极其少之又少的。我们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中不是也存在缺乏职业道德的人吗。所以要理解他们、尊重他们。理解他们、尊重他们就是理解自己、尊重自己。

  如果您到医院就诊,请耐心些,没有人会故意做错事,没有人故意去慢待谁。医生护士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更拼不起爹,他们只能拼自己。看见忙碌的医护人员,没有必要像对待敌人似的;都是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都是想生活的更好一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