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除夕之夜 私奔2年多的妻子跪在门前

www.creaders.net | 2016-02-07 21:35:5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是除夕,我带着老婆孩子早早的来到父母家,刚进门,看到弟弟正和父母忙着做年夜饭,他六岁的儿子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我马上叫儿子去陪弟弟玩,然后,和妻子一起加入了做年夜饭的队伍。这三年来,我们其实都是沉默着做年夜饭,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弟弟的妻子刘艳丽在两年前与同学私奔了,弟弟只收到过她发来的信息,说对不起弟弟,要弟弟忘了她,不要找她,带着孩子再娶妻。

  原来,在2年前,弟弟的妻子刘艳丽参加同学聚会,在聚会过程中,曾经追求过她的一位同学大发了,虽然当年刘艳丽没有看上他,在今天却成为了同学聚会的核心,而且他不断的和刘艳丽套近乎,谈他这几年对她的思念,并说他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当初的拒绝激发了他的斗志,现在,终于打下了一片天地,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拥有员工超过200名。他要感谢她当初的拒绝。就这样,刘艳丽发现现在的他才是真男人,原来他是那么帅气而且有绅士风度,而且在同学之中竟然那么有影响力,后悔当初为何看走眼,想起我的弟弟,每月只有那么一份死工资,日子过得平淡,没有激情。两人竟然在几天的同学聚会中再度燃起了激情,虽然两人都已成家,而且都有3岁左右的孩子。

  在同学聚会结束之际,那位同学竟然许诺回去后马上离婚,要刘艳丽听她的消息。果真不久,刘艳丽就接到那位同学离婚的消息,刘艳丽当夜就不辞而别,而且工作也不要了,在路上给弟弟发了一条信息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我们当时要弟弟去找她,弟弟说既然她心已决,那就成全她吧。从此,他和父母在一起,一边带着孩子一边上班。后来,我要他另娶一个,他说怎么娶,离婚都没有对象。从此,一家人见面,总不知道从哪里聊起,虽然弟弟表面很开朗,但总觉得他的内心很寂寞,但在孩子面前总是表现出快乐的样子,他不想孩子因为没有了母亲而失去快乐的童年,在孩子放假时,经常带着孩子出去旅游,而且下班后总是陪着孩子做各种游戏或辅导他的作业,现在,孩子读一年级了,很活泼,而且还是班长和中队长。

  终于年夜饭做好了,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尽量聊着开心的事。正当大家边吃边聊一边等着央视春晚之际,突然传来了门铃声,大年三十的,有谁在这个时候来呢?我们正在疑惑之际,两个孩子马上下桌离开餐厅争着去开门。门开了,两个孩子竟然站在那里没有说话,我问是谁,儿子回头说是姨。我们都不敢相信,这个时候她怎么回来了?而弟弟的孩子呆呆的站在那里,似乎感到既熟悉又陌生(毕竟当时母亲离开他时才3岁多一点),这时,门外传来了声音:“小宝(弟弟孩子的小名),是妈妈。”我这才确信真是刘艳丽回来了,马上下桌来到门边,看到刘艳丽呆呆的站在门外,看到我过来,叫了我一声哥,然后迟疑的站在门外,我赶紧叫弟弟过来,弟弟却坐在那里没有动。我拉着刘艳丽进屋,刘艳丽刚进屋就跪下了,声泪俱下的讲求弟弟原谅。妻子赶紧过去扶她起来,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她哭得越发厉害起来。

  原来,刘艳丽来到同学身边之后,才发现同学并不是她想象的那么发达,确实是在办公司,但公司效益并不是很好,虽然当时并没有亏损,但也几乎没有利润,而且他的孩子对她很敌视,根本就不理她。特别是同学虽然离婚,但并不是因为她的原因,而是同学早就出轨,并且同学的父母也不认她,还认为儿子离婚是她的原因,根本就不理她。尤其是近两年来,由于整个经济环境都不好,公司的效益越来越差,一天比一天亏损严重。同学虽然当初是信誓旦旦的说只要有他就会有一切,然而,随着家庭矛盾的不可开交,随着公司越来越不行,同学也开始埋怨是她的原因让他走到今天这一步。两人吵架一天比一天厉害,终于在年前,同学叫她滚,不滚就要打死她,而且他们也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刘艳丽被同学打了一顿之后,在年前悄悄地回到了父母家里,她的父母也不理她,即使是今天过年,她父母和亲人要她来这里。没有办法,她只好在大年三十来找我弟弟,请求弟弟原谅。

  听着她的哭诉,整个家里顿时安静了下来,连两个孩子都静静地站在一边没有说话。父母、我和妻子都安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望着我弟弟,我们知道,这种事情决定权在我弟弟手中,我们要做的只是安静,而弟弟坐在餐厅的饭桌旁一直没有说话,也没有看她。良久,弟弟终于说话了:“刘艳丽,当初主动追求我的是你,而后来背叛我的是你,然后不辞而别的也是你,是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收入并不高,但我一直在努力的经营这个家庭,而且我们家里所有人员都在努力的经营着这个家庭,都希望凭自己的努力把家里搞好,让家里人不受委屈,我当时还天真的以为我们是自由恋爱,只要我对家庭负责任,我们就会能够白头偕老,能够把孩子带大成人。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一种结局,而且你让我受到羞辱的不只是你的背叛,而是你让我竟然不能够解除婚姻。现在,当你走投无路的时候竟然又想起了我,虽然我们还是名义上的夫妻,你认为还有和好的可能吗?当然,我的父母、哥哥、嫂子之所以没有拒绝你进来,他们内心还是希望我可以看在孩子份上原谅你,但孩子在没有你的日子里过得很幸福,已经习惯没有了你,你的出现,其实是打乱了他的平静,当然,我没有权力要求你不来看望孩子,他毕竟也是你身上的血肉,但我不希望你过多的打扰他,他实际上已经淡忘了你,而且我也不可能再和你在一起,我和你的关系仅存在于在上班之后去办理离婚手续,不可能再有其他可能。虽然我很普通,但作为人,我有我的尊严,我不是你想要就想要,想抛弃就抛弃的人。今天,你走投无路想起了我,明天,你或许又会看上谁而抛弃我,所以,我不可能再上第二次当。”

  我叫弟弟冷静一点,现在,弟媳妇既然回来了,是不是先缓冲一下,双方都平静下来,如果双方认为还有调和的可能再做下一步打算。其实,我内心知道他们其实没有可能,但在弟弟的家里,又是大年三十,如果有什么意外那就麻烦了,妻子也许听懂了我的意思,劝刘艳丽先回去冷静一下,然后我们两家在坐在一起来调和。趁着刘艳丽迟疑之际,妻子扶着他下楼,我马上去开车,先把她送到她家,其实,好的父母包括她的一些亲人都坐在家里,也在等消息。我和他父母说我弟弟已经知道她回来了,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和解,毕竟都是有孩子的人了,但现在正是大年三十,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待我弟弟冷静下来之后,双方再坐在一起,好好商量如何处理。她父母也同意我的想法,过来扶着刘艳丽,我向妻子递个眼色,马上调转车头,赶到家里。回到家,弟弟抱着孩子和父母坐在电视前正在看央视春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