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男子火车站跪别父母 继母:他主要是跪我

www.creaders.net | 2016-02-12 07:02:36  齐鲁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母在,不远行,然而为了生计,很多人不得不选择背井离乡外出打拼,春节过后,迎来春运返程高峰,10日晚上淄博火车站儿子长跪泪别父母的一张照片火爆网络。多数网友质疑为何三年不回家,然而背后真相更令人唏嘘。

  火车站跪地磕头泪别八旬父母误了车

  从照片上看,儿子跪地不起,并对着父母磕起了头,面前的父母伸手抹着眼泪。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张勇目睹这一幕,“昨天晚上19时左右,这名男子情绪非常激动,面对来送站的父母情绪激动,跪在地上,磕起了头。”

  据了解,跪地男子叫张金丽,今年46岁,父亲快80岁高龄,家在淄博新华医疗器械集团,自己在北京从事水泥行业工作,在这之前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妻子和孩子都在北京生活。今年,他自己一人匆匆赶回老家陪父母过年。当张金丽在淄博站准备乘车离开时,面对前来送站的老父母,加上之前喝了点酒,情绪激动,觉得没有尽到孝道,愧对父母。

  张金丽买的当晚7点多从淄博到北京的G200次列车回北京工作,由于和父母惜别,耽误了车。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当他见到张金丽的时候,发现他脸上有泪。工作人员后来帮他改签了11点半回北京的火车。

  张金丽年迈的父母表示理解儿子,“我孩子在上海,回来待了四天,媳妇是上海的,肯定就照顾的那边更多一些,现在年轻人都要忙工作,肯定会想他们,也会孤独,但是我们都理解。”

  可是不少人也质疑,北京到淄博的高铁只要3个小时,229块钱,往返很方便,即便平时工作再忙,难道抽空回家待一天,吃一顿饭的时间也没有吗?“这么近,火车也很方便,起码过年的时候要回家来看看,陪陪父母。”

  老人有三个儿子并非空巢老人

  为何要用下跪的方式向父母辞行,三年没能回家探亲又到底有什么苦衷呢,记者经过多方问询找到了张金丽父母在淄博的住所。

  父亲张培均表示,二儿子张金丽常年在北京工作,这次老两口把儿子送到火车站,大家都很不舍,才有了照片上的一幕。

  “他在北京一个水泥厂上班,上料什么全靠电脑,什么时候出料,看电脑,他就干这个。”老人说,二儿子张金丽1990年就去北京了,现在已经在北京成了家,有了一个十二岁的小孙女,这几年由于比较忙,已经三年没回家了。“我要求他回来,本来不休班,他跟别人换的班,回来的。”由于时间仓促,这次张金丽是一个人回来的,虽然只待了三天,但老人还是非常高兴。“就是一家人在一块团圆,高高兴兴喝点酒。”

  老人说家里三个儿子,只有小儿子在淄博生活,大儿子由于工作原因长期在杭州工作,也很少回家。

  “跪地不起”因愧对家人感恩继母 继母:他跪的主要是我

  说起这次二儿子面对老人长跪不起,张金丽的继母付秀香说,除了思念亲人,还有一个原因。“他主要跪的是我,他说妈你别看你是后妈,没拿你当后妈,拿你当亲妈,你对我特别好。”

  记者了解到,张培均老人的老伴因病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后经人介绍和付秀香走在了一起,这一晃也已经过去了十五年。“他说让我们去北京,他说俺俩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让我们想去就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6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