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大哥去世后 嫂子半夜敲开了我的门

www.creaders.net | 2016-03-03 19:00:21  夏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哥去世后    嫂子半夜敲开了我的门

  读者来信求助问:

  大哥结婚那年,我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实习,为了参加他们的婚礼,我从黑龙江坐火车赶到湖北老家,一路风尘仆仆,满心欢喜和祝福。

  父亲意外去世那年,我才十三岁,常年多病的母亲不堪打击,半年之后也相继离世。还记得母亲下葬那天,大哥牵着我的手站在母亲的坟前说:妈,你安心走吧,我会好好照顾弟弟。那年,大哥也才十六岁。

  从那以后,大哥放弃了上学,早早进入社会,靠体力打工为我挣学费和生活费,后来,他认识了我嫂子,却迟迟不肯和嫂子结婚,大哥说,一定要等到我大学毕业后再娶嫂子。大哥和嫂子结婚后,恩恩爱爱,十分甜蜜。

  实习完之后,我回到大哥的城市找了一份工作,目的就是离他近点,毕竟这些年他为了我牺牲了太多东西,也放弃了太多东西。

  大哥和嫂子结婚四年,嫂子一直怀不上孩子,她有时也会很怨大哥当年放弃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偶尔吵架提及此事,她总是会痛哭。嫂子抱怨完之后,大哥总会对嫂子更好了。他们结婚第五年,大哥通过自己的努力,还借了四万块钱,买了房子,而且还给我留出了一间房,说随时欢迎我回来住。

  而我,去年也谈了个女朋友,所以就没有搬过去和他们一起生活。

  可是,去年12月,大哥半夜骑电动车出去给嫂子买水果,不幸遭遇车祸,肇事者跑了。我和嫂子哭得死去活来,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他一个好好的大活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大哥去世后,嫂子一直不愿回娘家住,她说她总觉得大哥还在,某天就会回来。每每她说这些话,我的眼泪总是忍不住就会流出来。大哥,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的亲人,也是我的恩人,可是我却永远的见不到他了……

  春节期间,我和女朋友在出租房过年,半夜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居然是嫂子。她拖着行李,穿着臃肿的棉衣站在门前,我接过她的行李,让她赶快进屋暖暖。女朋友对我嫂子突然的到来,感到很好奇。

  晚上,她偷偷问我:你嫂子什么时候走?我说:不知道,她想住多久就让她住多久呗。谁知,女朋友就生气了,说:你嫂子这么漂亮,你可别打她主意!我才知道,我女朋友吃醋了。我对嫂子好,是因为她和我大哥谈恋爱时,也帮助大哥一起赚钱供我读书,并且还放弃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他们付出了太多的代价,大哥不在了,我必须对她好点。

  第二天,吃早餐时,嫂子突然对我说,她怀孕了!女朋友眼睛一瞪,嫂子接着说:我也很犹豫要不要生下来,你大哥毕竟已经走了……

  我连忙说:真的吗?大哥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为他生个孩子,嫂子你一定要生下来!

  我自己想生下来,要不然也不会一直留到现在。这是你大哥唯一的骨肉,可我娘家人不同意,都劝我打掉将来好嫁人,我妈说如果把这孩子带回去,她就跟我断绝母女关系。可我舍不得,我想生下来,看看你将来是不是愿意领养……

  不行,你想生你就得自己养!女朋友扔下筷子,说完就生气的摔门进了房间。我刚进房间准备劝她,她就骂了我一顿,骂我傻!骂我大哥生前借的四万存款嫂子不还,我却主动要去还,还骂我大哥都不在了,凭什么还对嫂子那么好?

  我们争吵时,嫂子提着行李走了,她说她会等我的回复,她说如果愿意领养这个孩子,她就把房产转让给我……我并不在乎房产,我在意的是嫂子肚子里的孩子是大哥唯一的骨肉。

  可女朋友说,如果我领养她的孩子,就跟我分手!她说她家里人也不会同意她嫁给我了!我该怎么办?一直以来,我都想报答我的大哥,我觉得我有义务领养大哥的孩子,可是女友不同意,我该怎么办?

  夏莫回复:

  亲情,是永远切割不断的思念与关怀。虽然,你大哥不幸去世,但你对他的思念却从未断过。你大哥尽到了“长兄为父”的责任和义务,是他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你的今天。

  嫂子怀孕后想把孩子生下来,说明她真心爱你的大哥,可她却提出让你抚养,以一个母亲的立场而言,不是万般无奈,她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因为她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和大哥结婚多年一直未孕。如果当年大哥不是为了供你读书,或许他们会早点结婚,那么第一个孩子就已经长大了。此时,你如若劝嫂子放弃这个孩子,你一辈子可能都会活在愧疚和亏欠的阴影中。

  女朋友不理解你对嫂子的态度,说明她并不是十分懂你和爱你。真正爱你的女人,会理解嫂子和大哥当年对你的付出,会接纳你的嫂子,而不是排斥。她的愤怒是因为她嫁给你后,不愿承担一个做“后妈”的角色,以及抚养一个孩子艰巨的责任和义务。就你的情况,给予你以下几点建议:

  一,和嫂子好好沟通,将孩子生下来。毕竟,这曾是大哥生前的愿望,和嫂子做好思想工作,让她安心将孩子生下来。如果你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你可以答应嫂子领养这个孩子,将来嫂子如果另嫁,嫂子条件允许,再和嫂子商量孩子的抚养对策。

  二,多和女友沟通,学会彼此换位思考。将你和大哥的故事告诉她,然后和她好好沟通,引导她换位思考。如今,她依然不支持你领养孩子,那么你暂时也不必急着和她结婚。因为一个不懂你的女人,将来婚后也必定不会给予你幸福感。

  三,听从你内心的声音,做到问心无愧。抛开一切因素,问一问自己,如果你没有女朋友是否会领养这个孩子,将来是否能做好一个“父亲”的角色?听从你内心的声音,人生只有一次,选择错了,很有可能会遗憾终生,尽力做到问心无愧就好。原注:图文无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