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广东“毒保姆”被判死刑 立即执行

www.creaders.net | 2016-05-03 20:13:4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4日上午,针对广东毒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韶关乐昌籍女子何天带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何天带表示不上诉。

  2015年12月23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女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案。检方指控,何天带涉嫌以肉汤下毒、尼龙绳勒脖等方式,将70岁的雇主何艳珠杀害。何天带在庭审中称,杀人的理由是为了提早拿到工钱。

  据公安机关侦查,除了检方提起公诉的何艳珠一案,在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何天带涉嫌利用做保姆的便利以类似方式杀害另外9位老人,其中2起未遂。但因为被害人家属未能及时发现可疑情况、死者尸体已经火化等因素,导致关键证据缺乏,检察机关并未认定这些案件。最终只就其中一起提起公诉。

  先前报道:保姆一年半毒死8雇主称为提前领工资  

广东“毒保姆”被判死刑  立即执行

庭审现场视频截图。

  一年半内作案十次 两次未遂八次得手

  多行不义必自毙恶毒保姆最终落法网

  刚到雇主家当保姆上班的第4天,韶关乐昌籍女子何天带自称为了早点拿到工钱,就涉嫌将她照料的七旬老太何某以肉汤下毒、尼龙绳勒脖的方式杀害。因老太太的存折、耳环等财物不见,老太的儿子怀疑是保姆偷走报警处理,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死者身上的勒痕、臀部有针孔且出血等情况,从而发现了犯罪事实。昨日上午,女保姆何天带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察机关披露何天带在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还涉嫌利用做保姆的便利以类似手法犯下另外9单故意杀人案,其中2单未遂、7单造成被害人死亡。但因被害人家属未发现可疑等因素,导致缺乏关键证据,检察机关目前未予认定并提出指控。

  她是这样接单的:

  刚被雇用即刻提及老人身故怎么办

  何天带生于1970年,小学文化程度,乐昌坪石人。据何天带自己称,案发前她住在佛山南海一带,曾在保姆行业谋生。2013年曾因盗窃坐过一次牢。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称,2014年12月13日,被害人何某及其亲属等人经一家保姆介绍所介绍,雇请被告人何天带到南沙区大岗的家中照顾年迈的老太何某。

  何天带称,当天双方谈好了工资是每个月2500元,“当时她(老太媳妇)说何老太能走的,不用怎么照顾,看一下就行”,何天带说。然而到了家里,何天带却发现,老人并不如她所说的好照顾。何天带向老太媳妇提出,如果不足一个月,老人归西了,也要给足一个月的工资,“一个小时,也要算足一个月。”

  这样的说法让老太的媳妇非常不高兴。据何天带供述,两人因此发生了争吵,最终老人的媳妇妥协了,“他们好像很急着请人,说钱是小问题。”何天带也承认,刚被雇用就跟雇主提死亡的问题,雇主一般都会比较忌讳。

  她是这样杀死何婆婆的:

  喂毒汤打毒针勒脖子

广东“毒保姆”被判死刑  立即执行

  据何天带自己供述,在刚进入雇主家工作的第4天,即2014年12月16日凌晨4时许,她将安眠药、敌敌畏与肉汤勾兑,喂何老太喝下,“就像喂小孩一样。她喝了2汤匙羹,喝了之后睡着了。”

  在老人睡着后,何天带又用针管吸满兑有敌敌畏的汤汁,注射到老人的身体里,“就像吸毒那样子打,在腹部打了一针,没用完的打到屁股上去了。”

  6时许,她又用绑衣服的尼龙绳勒老人的颈部,“勒了几秒钟”。随后,何天带将针头、农药、安眠药等藏到行李袋里,“没来得及丢”。

  经法医鉴定,死者符合被勒颈致窒息性合并口服、腹腔及臀部注射敌敌畏致死。

  她是这样被发现的:

  何婆婆家人发现财物丢失后报警

  据何天带供称,2014年12月16日天亮后,她告诉老太太的儿子和儿媳何老太死亡的消息。后来老太太的儿子、儿媳发现死者的存折、耳环等财物不见了,怀疑是她偷的,就报了警。警方到场后对何天带进行了搜身,从文胸中搜出耳环、戒指等财物。检方称,此外公安机关发现死者颈部有勒痕、臀部有针孔及流血等可疑情况,且在何天带的行李中发现了注射器、针头、绳子、疑似有毒物品等。经立案调查,公安机关还在何天带的住所搜查到敌敌畏农药、老鼠药等物品。

  她为何作案尚不清楚:

  随身携带17份针头针管全部有毒

  昨日在法庭上,当检方再次询问她作案过程时,何天带却闪烁其词,称“都讲过了,那些都是事实,不愿意再讲”。对于公诉人询问她为何去雇主家当保姆,还随身在行李中携带老鼠药、敌敌畏、绳子、针筒等物品时,她情绪激动地称敌敌畏和老鼠药是她准备拿回出租屋消毒用的,因为有蟑螂,农药是用来回家种田种菜的,否认自己是“有备而来”。

  “我不是有备而来的”,何天带说,“敌敌畏是有时候我没事做了,就回去出租屋毒一下蟑螂什么的或消毒用的。我一直放在行李箱,2008年、2009年的时候就有了。”何天带表示,安眠药是自己吃的,绳子则是用来绑衣服的,一直都放在行李包里。至于为何携带针头针管,何天带并没有解释。

  根据检验,何天带随身携带的17份针头针管都检出了敌敌畏和安眠药成分,一个矿泉水瓶中装有乳白色液体,里面含有安眠药成分。这些成分,在何老太的血液、尿液以及胃内容物都能检查出来。

  昨天的庭审中,何天带情绪激动,多次痛哭表示不想再说话,对作案动机和过程均不愿意细说。辩护人表示,何天带的行为与其家庭原因相关,然而何天带却不想提及,“我杀人的理由就是为了提早拿到工钱,没有其他理由了。”

  或用类似手法

  犯下另外9案

  检方昨日称,何天带故意杀人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形成了完整的证据体系。“我也只有这一条路,没什么好说的,我愿意接受。”何天带称。

  检方另外披露,根据公安机关侦查,何天带在2013年6月~2014年12月期间,还涉嫌利用做保姆的便利以类似手法,犯下另外9单故意杀人案。其中2单未遂、7单造成被害人死亡。因为各种原因,如被害人家属没有及时发现可疑情况、死者尸体已被处理等原因,导致无法进行死因鉴定,从而缺乏关键证据。检察机关称此次指控中未对何天带的其他行为予以认定,但并不代表她没有其他犯案嫌疑。何天带本人在公安机关审讯时一直很肯定供述了这9单犯罪事实。公诉人建议法庭在判刑时一并考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