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惊悚:绊倒、上升 医生枉被电梯夹死

www.creaders.net | 2016-05-23 14:20:1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悚:绊倒、上升 医生枉被电梯夹死

  惊悚电梯吃人夺命!台北荣总员山分院骨科主任邹文豪昨到宜兰大学进行校医诊疗服务,他在搭电梯时疑因电梯故障,被上升的电梯厢绊倒,胸口以下捲入电梯厢与电梯门间十五公分的狭小缝隙,失血休克死亡。校方表示日前才维修电梯,不知为何故障,检警已封锁现场采证,将釐清事故原因并究责。

  枉死的邹文豪(四十五岁)是员山分院急诊室及骨科主任,与妻子育两名小孩,家人都住在台北,宜兰大学八年前与员山分院签约,分院每天派不同科别医师到校驻诊,邹文豪固定周一下午二至四时会到学校体育馆卫保组看诊。

  三天前抽验还正常

  发生事故的电梯是太平洋电梯公司制造并负责维修,于一九九九年启用,每个月都会检修保养,最近一次保养是本月九日,宜兰县府建设处在上周五委由中华民国升降设备安全检查协会完成抽验,不料仅隔三天就发生夹死人事故,校方也感到不解。

  警方说,邹医师昨下午二时十五分,手上拿着饮料,在体育馆一楼等电梯,电梯门一开,他往前走,不料电梯厢并未对准楼地板,他小腿骨踢到电梯厢外框,上半身摔进电梯里,电梯门随即关闭并继续往二楼上升,他来不及收腿,就捲入约十五公分的狭小缝隙。

  一小时后才被发现

  因电梯不断往上升,邹医师的下半身从小腿部位不断被捲进缝隙,电梯上升三公尺,在距离二楼电梯口一公尺处停止,邹医师胸口以下被捲入缝隙,整个过程不到十秒。

  下午三时二十二分,事发后约一小时,一名同学在二楼等着搭电梯,发现电梯不动,于是通知体育馆管理员,管理员从电梯门缝隙往里察看,自电梯镜子看见有人卡住,急忙报警。

  警消获报抵达,打开二楼的电梯门,就见邹医师胸口以下卡在电梯厢与电梯门的缝隙,脸色发黑、口吐鲜血,已无生命迹象。因身体卡很紧,只好通知电梯公司及台电人员,先将邹医师身体用绳索固定,让电梯缓降,在下午四时十二分将人拉出。

  法医含泪相验旧识

  警方鑑识人员到场勘验时,发现电梯厢缝隙仅十五公分宽,电梯厢地板、墙面都有大量血迹,电梯厢里还有一杯饮料。宜兰地检署检察官陈怡龙昨晚率法医相验,初步判定邹文豪死因为创伤性休克死亡,伤势集中在下半身,双腿有明显开放性骨折,左腿骨头严重外露,身体失血过多导致休克。

  陪同检察官相验的法医谢进洋,到场后发现相验的竟是旧识邹文豪,当场眼眶都湿了。检方将釐清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邹妻昨下午接获噩耗从台北赶至宜兰,看到丈夫遗体,她难过到说不出话来,无法相信丈夫已离她而去。

  全校电梯禁用待检

  宜兰大学主任秘书陈铭正表示,校内共有二十二部电梯,过去曾有学生受困电梯内,校方都会请消防、电梯公司排除障碍,这次意外让校方十分震惊,昨已禁止师生使用全校电梯,待检查确认安全后再开放使用。

  台北荣总员山分院昨表示,同仁因邹医师迟迟未回院感到奇怪,没想到他发生不测。

  宜兰县政府建设处长林国民说,依「建筑物昇降设备设置及检查管理办法」,县府会定期对电梯抽检,了解保养是否确实,这次发生事故的电梯上周五抽验时无异状,检查也合格,是机械或人为因素造成,还要釐清。

  《苹果》昨前往位于新北市三重区的太平洋电梯公司询问,因已下班,无法取得回应。

  电梯业者邱先生指出,现在的电梯都有安全装置,电梯厢若没对准楼地板或未停妥,电梯门不会随意打开;电梯门若遭异物阻挡或夹到物品,电梯厢也会停止运作,夹人意外机率已减少许多。但机器都有可能故障,以致电梯厢有时无法对准楼地板,产生高低落差,轻者踩空摔、绊倒,严重可能手脚被卡在缝隙,随电梯上升或下降,身体会被捲入缝隙,造成骨折、窒息。

  「确认停妥再进入」

  宜兰消防局表示,现在有不少低头族忙着滑手机,电梯门一开即往里走,若遇电梯厢失准,容易发生意外,提醒一定要确认电梯厢停妥后再进入。

  律师张建鸣指出,电梯夹死人意外若是机械故障造成,负责维修的电梯公司恐涉《刑法》业务过失致死罪,最重可处五年徒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