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准女婿比我小5岁,叫我一声阿姨我无语

www.creaders.net | 2016-05-25 21:11:36  s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孩子长得太显老了吧,我问他多大了,他搓着手不好意思地说已经43岁了,只比我小五岁,这哪是找男朋友啊,简直不像话,他还一口一个阿姨的喊我。

  儿女小的时候父母就想着孩子赶紧长大吧,带孩子真累啊,可是真正长大了又该操心他们的婚事了,结婚后还得帮他们带孩子,这一生都为了孩子付出,我的女儿也让我操碎了心。

  我和前夫离婚十年了,我们性格不合,当初结婚是拗不过父母勉强结合的,婚后才发现自己根本接受不了这个男人,勉强过了十几年实在受不了,在女儿上初中时我们协议离婚,女儿知道后哭了好几天,还跟我闹了一段时间,现在她已经25岁了。

  前段时间我张罗着给她介绍对象她却说已经有男朋友了,我问她对方是什么样的,她说带回来给我看看。看到她的男友我都傻眼了,这孩子长得太显老了吧,我问他多大了,他搓着手不好意思地说已经43岁了,只比我小五岁,这哪是找男朋友啊,简直不像话,他还一口一个阿姨的喊我,我都没脸答应。

  我刚想问问这个男人的家庭情况就被女儿打断了,她跟我说赶紧吃饭吧,问那么多干嘛,我也就作罢,可这顿饭吃得太郁闷了,等他走后我跟女儿说还是分手吧,这个年纪的男人要不就是离异要么就是心理有点问题的,要不然四十多还没结婚太不正常了,女儿却说我少见多怪,说现在就流行找大叔,她找的这个男朋友既体贴又温柔,不像那些年轻小伙子那么冲动幼稚,大叔可成熟了,说着女儿脸上流露出对她男友的崇拜,我太无语了。

  我告诉女儿:“你们这些孩子现在受电视剧的影响太大了,那是演戏,现实生活中过日子可不是过家家,相差将近二十岁能和你共度一生吗?等到你四十岁他都已经六十了,一个糟老头子你带的出去吗?你要是身体不好他也照顾不了你,反过来他老了你还得伺候他,到最后受累的还是你自己啊。”

  可女儿根本不听我的劝告,说婚姻自由,还说我当初离婚丝毫不考虑她的感受,她的婚姻也不需要我插手,说完摔门而出。

  我气得说不出话,只好打电话和前夫说,虽然我俩离婚了可他对女儿还是挺关心的,没想到前夫听了之后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女儿就像你一样,脾气那么臭,还要买这买那的,不找个大龄的,谁能包容她?找个小年轻整天吵架还不如找个年纪大的,反正只要疼咱女儿就好了,你就别管那么多顺其自然吧。”

  我根本接受不了啊,我自己婚姻不幸福总不能看着女儿的婚姻也失败吧,这个男人谁知道他是什么底细啊,女儿涉世未深万一被骗做了人家的小三,那要她怎么做人哪,现在孩子长大了不听我的劝告我也不能就眼睁睁看着她陷进去啊,女人的美好青春就那么几年,不能让她走错一步啊,我该怎么办?

  触不可及回复:

  拖延战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归宿,作为母亲,你无法左右她的婚姻,更不可能干涉她的婚姻自由,但是如果你觉得女儿正在走向坏男人的陷阱,你可以提醒她,甚至可以拖延她的时间,只要她能晚点结婚,或许,她就能看清一些真相。

  诱敌战术:你女儿需要的是时间来认清男人,看透男人,而不是你的反对,你的反对往往会导致她越来越叛逆,甚至直接跟她的大叔男友领证。建议你,与其做女儿的假想敌,不如做女人的朋友。只有她愿意真心跟你分享她恋爱的体验和经历,你能对她的喜怒哀乐感同身受,她才会认同你是恋爱军师,才会听从你的恋爱建议,当她情感受挫的时候,你的话她才能真正听得进去。

  与其埋怨你女儿找了个大叔,不如鼓励你女儿多看书,努力工作,当她经济足够独立,思想足够独立,不依赖大叔的经济,那么,她才能真正地认识到自己是爱大叔的钱,还是爱大叔的人。从而把握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