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江泽民命令刚被解职强卫终止朱令案

www.creaders.net | 2016-07-07 09:30:4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命令刚被解职强卫终止朱令案

朱令资料图

  强卫是直接涉入清华大学才女朱令铊中毒案的高层官员,当年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批准终止朱令案,而此批示来自当时中共最高层,投毒嫌疑人孙维家世背景显赫,祖父与江泽民关系密切。这一切在十八大江系失势后曝光,不知强卫被解职,朱令案能否重启。

  强卫批准终止朱令案

  刚刚被解职的江西省委书记的强卫是直接涉清华大学才女朱令被投毒案的高层官员,当时强卫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

  清华大学女生朱令被恶意投铊毒案发生在1994年下半年至1995年上半年之间。与朱令同班、同寝室的孙维(后改名为孙释颜)被警方确认为唯一投毒嫌疑人。

  2013年4月29日,广东《羊城晚报》的报导首次披露了朱令铊中毒案案件被强制终止涉及中共最高层,并首次提到了幕后的江派官员:强卫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领导。

  从1996年3月起强卫升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1998年强卫下令终止朱令铊中毒案,当年强卫的上司和对口管理者就是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而罗干的顶头上司是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羊城晚报》报导称,1995年4月底,朱令被确定为二次中毒,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同年夏秋时分,警方通知朱令家属:“只剩一层窗户纸了”。清华大学派出所所长李慕成也曾告知朱令父母“有对象”。1995年底,朱令的室友孙维被警方列为本案唯一犯罪嫌疑人。

  到了1996年2月,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却对朱令家属表示案件侦查难度很大,仍在努力中,此后再无下文。

  1997年4月2日,孙维被北京警方带走讯问,持续8小时后由家人领回;1998年8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约见朱令的家属,确认朱令中毒的事实。第二天(26日),警方称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孙维和朱令中毒案有关。之后,警方再没有就此案传出新消息。

  2007年,公安部办公厅在给政协委员的复函中称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早在1998年已办结此案,并妥善答复了当事人家属。但朱令父母却称公安机关从未告知此案已结,他们一直在等待调查结果。

  负责此案的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警察李树森2006年曾表示:“这件事的调查工作中有一定结论,从个人来讲,我不愿意回答;从公安机关的纪律来说,我不宜发表意见。这件事情很敏感,过去那么长时间了……”

  今年5月8日,《劳动时报教育周刊》主编、《劳动关系》杂志副总编丁锐在他的个人实名微博称,他于5月7日深夜拜访朱令父母,并爆料称,从朱令父亲透露的消息得知,1998年经中央领导批示,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批准市文保处办结“朱令案”。

  投毒嫌疑人孙维背景显赫,祖父与江泽民私交密切

  投毒嫌疑人孙维有着显赫的家世背景,根据公开的资料,孙维的祖父孙越崎曾就职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堂叔孙孚凌,历任北京副市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父亲孙大武是民革中央委员;姑姑孙叔涵是冶金部教授级专家,姑父朱丕荣是副部长。

  孙维爷爷孙越崎,和江泽民私交甚密,孙越崎1950年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历任民革河北省主委、中央常委、中央副主席、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央名誉主席。此外,还应聘担任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等。孙被称为中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人之一,有「煤油大王」之称。

  据大陆媒体的报导,1991年10月,江泽民曾邀请孙到中南海叙谈并共进晚餐。孙越崎的车子一到,江泽民亲自上前迎接,走时江也亲自将孙送上车。

  1992年10月16日,孙百岁生日,江派统战部长丁关根送上孙江二人合照以示祝贺,孙将它挂在客厅,逢人就讲。

  有消息称,江的父亲江世俊曾任汪精卫南京伪政府官员,自己也曾在汉奸大学上过学,并参加过日本特务培训班,而这江都曾向中共隐瞒。身为国民党部长级高官的孙越崎,多少是知道江世俊的一些底细的。

  网络上早有披露,孙维的爷爷孙越崎在去世前曾向来探病的江泽民求情,当时江泽民对孙越崎保证:“只要我江泽民活着,你孙女就不会坐牢。”

  江泽民此生最不欲人知的汉奸之子的底细,大概孙维的爷爷孙越崎不会不清楚,所以江泽民对孙越崎的帮助等于是做个交易。

  孙维曾承认投毒某领导一电话解脱十八大后曝光

  2013年朱令案再度发酵期间,当年北京市公安有关朱令案的内部资料也源源不断流出,包括警方当年已掌握孙维曾查阅铊中毒书籍的指纹。1997年孙维被警方审讯当日,坦白了投毒事实,而领导的一个电话,最终导致警方在扣押孙维8小时后不得不放人等。

  2013年5月,从朱令父亲透露的消息得知,经中央领导批示,在1998年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批准市文保处办结“朱令案”。朱令父亲质疑,一件刑事个案,是否有必要上报中央领导?同时朱令父亲指舆论封杀已经三次。

  多方消息均指向朱令案背后有中共高层的黑手,当年强卫的上司和对口管理者: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而罗干的顶头上司是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当时站曾报道:朱令爹披露:强卫按中央领导指示办结“朱令案”罗干?江泽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