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美80岁华裔情侣分隔50年 终在七夕成眷属

www.creaders.net | 2016-08-13 01:15:13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农历七月七日,俗称“七夕情”。美国有一对华裔耆老,从少年到白头,演绎了一场穿越时空、恒久不渝的爱情故事。

  “好像是妈妈冥冥之中保佑我们”,80岁的陈瑞洲与79岁的纪丽雅曾在年轻时相恋,阴差阳错各自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50多年后,各自丧偶的两人,在命运的牵引下重逢,最终再次走到一起,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浪漫的婚礼,于纽约携手相伴走过人生的黄昏。

  1953年秋天,纪丽雅的母亲过世已半年多,空荡荡的家中只有她和哥哥、弟弟三人住,由于住处安静,哥哥每天都带同学回家读书,其中就有正在读高二的陈瑞洲。 “她那时候穿着高职的制服,白衬衫搭配黑色百褶裙,很可爱!”陈瑞洲回忆两人初次相见时的画面,温柔微笑,“我们可说是一见钟情。”

美80岁华裔情侣分隔50年 终在七夕成眷属

  两人相处哲学是“年纪大了没什么好争,争了又得到什么?”

  每天去纪丽雅家中读书的时光持续了一年,陈瑞洲顺利考上大学,而纪丽雅也考入了职高。她常和同学一起到大学找陈瑞洲玩,给他带去自己做的点心和买的衣服。当时两人都很保守,虽然两情相悦,但谁都不敢主动说出心中的情意,甚至连牵手也不敢。

  纪丽雅曾在小学教了半年书,随后考上台北的大学。父亲要求纪丽雅做出选择,如果帮忙家中的生意就可以谈恋爱,但若选择去上学,则要专心向学,不能与男生谈情说爱。好强的纪丽雅坚持要去求学,于是挥别家人和朋友,在台北苦读两年。个性独立的她毕业后依旧不想回家经营家族生意,去了一所中学当老师。

  因为一句玩笑话,纪丽雅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转折。 “当时中学的男同事都结婚了,几个女同事还未婚,有人问我'纪老师怎么不交男朋友?'”,纪丽雅开玩笑说:“我的条件只有一个,只要有一个男老师离婚,我就敢结婚。”没想到真的有一位男同事因此离婚,向她求婚。纪丽雅坚持自己的丈夫应该从事政治方面的工作,于是那名男同事真的踏上仕途,海外寻找爱情。

  后来,因为无法接受丈夫要求她为一名杀人嫌犯保释,两人感情破裂,纪丽雅在1973年赴美,在休斯敦的弟弟家遇到大学的同学,得知同学从事时装行业,勇于尝试新事物的她开始设计毛衣,没想到很受欢迎,于是便决定在美国落地生根。而她的丈夫因仕途失意,不久便病故了。

  陈瑞洲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校长秘书,也结了婚,育有一儿一女。 50多年的时光波澜不惊地一晃而过,2007年妻子去世,他因此罹患了忧郁症。一年后,纪丽雅在陈瑞洲堂妹的带领下,来到大学的路思义教堂看他时,他低着头不敢抬头看她。 “我们之前见过一次,那时候大家都结婚了,我出差到美国,只是晚上匆匆忙忙吃了一餐饭。”陈瑞洲说。时隔多年再次重逢,在他的心里引起了不小的波澜,陈瑞洲感慨,“我们都变老了,当时看到吓一跳,怎么变那么多,我觉得自己老了有一点自卑。”

  重逢后,两人随着陈瑞洲的堂妹和侄女到上海旅游,活泼开朗的纪丽雅并不在意陈瑞洲的病情,细心陪伴在他身边,生怕他因心情不好而走失,耐心地用爱温暖他。 “你愿意跟我去美国吗?”陈瑞洲考虑后点头答应,两人在2009年携手来到美国,并在陈瑞洲旧金山的表姐鼓励下,2009年10月到拉斯维加斯结婚。

  “结婚仪式很简单,没有铺张,没有请客,就是两个人的婚礼。”结婚七年来,两人也有争吵,但都很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陈瑞洲回忆,“我妈妈还在的时候就很喜欢她,好像是妈妈冥冥之中在保佑我们最终走到一起。”他认为,“婚姻要忍耐,年纪大了没什么好争,争了又得到什么?让给她。”纪丽雅也笑称,“是我比较凶,但每次也都是我先道歉。”

  两人现在经常去老人中心和朋友们聊天、画画,分享自己做的美食,也时常在家附近的天桥上当义工清扫垃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夫妇俩正面临被房东逼迁的艰难处境,希望能够早日排到号,住进老人公寓。

  冥冥之中,这就是爱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