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疑犯供述首次作案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16-08-28 17:26:3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农历七月十五,扫墓的日子,这是大多数青城镇城河村人最后一次看见52岁的高承勇。他微笑着和大家搭话,天热,他还吃了半个西瓜。

  十天之后,他成了白银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

  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排查该案时,通过染色体Y-DNA检验,发现城河村高氏家族有作案嫌疑,挨个录入指纹。

  提取高承勇指纹和DNA时,他表现惊慌。

  警方现场将指纹和DNA发回比对后,很快发现他的指纹和命案现场指纹高度吻合,实施抓捕。

  被捕后,高承勇对罪行供认不讳。但他供述称,他的第一次作案,是盗窃未遂而杀人。

  供称第一案是盗窃未遂杀人

  8月28日,接近警方的消息告诉新京报,被捕后,高承勇向警方供述作案动机,称第一起案件,是因盗窃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杀人。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这个漂亮姑娘,被当时的工友们称为“小白鞋”。

  警方勘验发现,“小白鞋”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伤26处”。

  这一年,也是高承勇的长子出生的年份。

  高承勇的堂哥高承科回忆,高家父母在上世纪80年代就去世了,高承勇还有一个哥哥。

  家里的经济条件一直不好。高承勇和妻子张清凤结婚时,没有什么仪式,草草摆了几桌酒。结婚后,夫妻俩的经济状况也没有改观。

  张清凤坐月子时,高承勇本应在家照顾妻子,照看农活,但他却消失了。

  张清凤没得吃,也无人照顾,只好扯着嗓子叫一墙之隔的堂嫂,勉强要点馍馍饱腹。

  曾试图考飞行员失败

  提起他,村民们一致的评价是内向、老实。他性情沉默,从不多话。一名与他熟识的村民称,“他很稳重,不轻易表明说话的意图。但没想到他能藏这么深。”

  与他相反,他的妻子张清凤则开朗、大大咧咧,有啥说啥。

  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是高承勇的户籍所在地。如今,已经被建设成一个度假景区,村民们多在此开店营生。

  而高承勇所在的高氏家族,是村里最兴旺的家族,曾出过不少进士和举人。

  在大家眼里,高承勇的家庭似乎也继承了这一传统。一位邻居回忆,高承勇中学时成绩不错,还考过前三名,那时他挺孝顺,父亲瘫痪,他一直在身边照顾。另一位高家长辈则称,高承勇曾参加飞行员选拔,但最终落选,给他了不小的打击。

  高承勇的两个儿子,也都考上了重点本科,长子如今在国内一家科研单位上班。

  沉默之外,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一是爱跳舞,在当地刚刚流行起跳交谊舞的时候,夫妻俩常往舞厅跑。二是会唱歌,他的一位表弟记得,20年前,他用内蒙语唱过歌,但他解释,是跟在内蒙打工的朋友学的。

  高承勇一家,已经搬出去十多年,只有春节、上坟或者关系好的人家里办喜事时才会回来。这一家在村民心里一直面目模糊。

  直到8月27日下午,警察来到村里,打开沉寂的高家老宅搜查,村民们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被这个消息震惊的其妻张清凤,无法接受,嚎啕大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